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AQI 結果共159筆

  • 空氣品質差 14測站PM2.5橘色提醒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全台共有14個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提醒苗栗、三義、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的敏感族群注意。
    2017/10/11 09:36
  • 東北風稍增強 基北宜花水氣多有雨

    今天(11日)東北風增強水氣漸增多,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宜蘭花蓮、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勢,新竹以南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屏東地區及嘉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新竹以南高溫34、35度仍較悶熱,外出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3度。中部地區大氣擴散度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及外島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2017/10/11 07:41
  • 東台及北山區局部雨 中南部空品質不佳

    今天(9日)白天之後東北風及熱低壓的影響開始減弱,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32、33度,桃園以南地區受到東南風背風沉降影響,有34至36度的高溫,中午前後陽光下還是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中南部地區大氣擴散度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2017/10/09 07:45
  • 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台灣中南部地區有18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橘色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外出請記得戴口罩。
    2017/10/04 11:28
  • 鋒面近午後雨範圍增 傍晚鋒面過北台轉雨

    今天(28日)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微弱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中午過後陣雨的範圍較昨日增多,除各地山區外,南部及東半部平地午後雷陣雨的機會提高,傍晚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3到35度,沒下雨的地區感受仍悶熱。午後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會略為轉差,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9/28 07:38
  • 空氣品質差! 中南部多測站橘色提醒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中南部地區有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橘色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建議敏感族群應減少體力消耗。
    2017/09/23 10:36
  • 空氣品質差 中部雲嘉南8測站達紅害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中部及雲嘉南地區有8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紅害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一般民眾如有不適,應減少體力消耗。
    2017/09/22 09:45
  • 空氣品質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天空灰濛濛,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指出,下午1時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橙色等級以上,立即啟動應變措施,同時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2017/09/01 16:28
  • 水氣多各地局部短暫雨 溫高濕度大體感悶熱

    鋒面滯留於巴士海峽,鋒面上部分水氣移入影響,今天(19日)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今日西半部地區高溫在31度左右,東半部高溫則在27、28間,沒下雨時感受悶熱。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在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值偏高,AQI指標為紅色警示,敏感族群最好減少戶外活動。
    2017/05/19 07:42
  • 東台恆春半島局部陣雨 悶熱防曬補充水分

    鋒面滯留於巴士海峽,台灣地區轉為偏東風環境,今天(18日)東半部地區及距離鋒面較近的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天高溫會再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8到31度,中南部地區約32、33度,各地都會感覺悶熱,中午前後陽光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空氣品質方面,金門及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值有增高趨勢,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2017/05/18 07:29
  • 南風熱濕度高補水防曬 山區北東午後局部陣雨

    今天(11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悶熱,高溫都在32度以上,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4度以上,外出活動注意水分補充及防曬;午後在山區易有熱對流發展,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略偏高,AQI指標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2017/05/11 07:21
  • 偏南風各地高溫悶熱 午後近山區易有陣雨

    微弱鋒面離開,今天(3日)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澎湖偶有零星飄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偏南風環境下,各地天氣悶熱,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29、30度,中南部31到33度,外出活動記得補充水分。此外,金門、馬祖易受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留意航班資訊。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對敏感族群有影響,麥寮台西地區AQI指標達紅色警示,建議所有族群減少外出活動。
    2017/05/03 07:36
  • 雲嘉南空氣品質差 請民眾減少暴露

    受大氣擴散不良影響,雲嘉南多個測站上午空氣品質指標(AQI)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建議所有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2017/04/25 11:51
  • 中南部空品不良 19測站達紅害等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有19處測站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民眾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2017/04/25 11:24
  • 鋒面前水氣多易陣雨 悶熱防中暑金馬局部霧

    鋒面逐漸接近,加上南方熱低壓雲系北移,使得台灣地區大氣環境變得不穩定,今天(20日)各地都有降雨可能,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尤其在中南部地區,要注意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台灣位於鋒前暖區,各地氣溫偏高,不下雨時感覺悶熱,外出活動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航班資訊。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空氣品質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過敏性族群不健康)。
    2017/04/20 07:08
  • 降雨減少氣溫回升   中南部空品質不佳

    今天(14日)台灣地區轉為偏南風的環境,各地氣溫回升,由於華南移入的雲系逐漸減少,降雨也更為減少,西半部及外島地區大多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僅在東半部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偏南風帶來暖空氣,加上雲量減少,溫度明顯回升,各地高溫約在26至31度,較昨日上升約6度左右,不過低溫約18至21度,早晚還是偏涼。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高,尤其在嘉南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建議減少外出活動。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氣壓形成,目前距離遠對台無影響,預計在週一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是否會影響到南台灣則有待觀察。
    2017/04/14 07:32
  • 快訊/北北基空氣品質不良 6站達橘色警示等級

    受到大陸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北基今天空氣品質不良,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包括,松山、汐止、萬里、新莊、林口及基隆等6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都達到橘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戴口罩,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2017/04/09 10:54
  • 北中部宜花短暫陣雨 嘉義以北空氣品質差

    大氣環境水氣仍然偏多,今天(7日)在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大致上是以飄雨或小雨的型態為主,但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會明顯一些;偏南風帶來暖空氣,白天高溫在27至30度間,不下雨時仍感覺悶熱。由於嘉義以北地區位處偏南風的下風區,風速弱導致空氣擴散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指標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健康有影響,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另外在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出現,對能見度造成影響,搭機往返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2017/04/07 07:29
  • 多雲暖熱早晚稍涼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在高氣壓偏南風的環境下,今天(6日)各地仍為白天熱降雨少的天氣型態,雖然雲層較昨日稍多一些,但大都屬於中高層雲系,西半部穩定多雲偶見陽光,只有在花東及午後山區有局部性短暫陣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在29至32度間,東半部26至28度,中午前後感覺悶熱。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中雲林及高雄部分地區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建議減少戶外活動。
    2017/04/06 07:07
  • 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中午前後陽光下防曬

    今天(5日)各地持續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台東地區偶而有零星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夜晚清晨雖然偏涼,白天在太陽增溫下氣溫回升快,西半部高溫28到30度,東半部26到27度,中午前後感覺到熱,日夜溫差較大,注意調整衣著。中南部及金門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2017/04/05 07:13
  • 快訊/全台空污!20縣市入夜空氣品質不良

    最新消息!全台今天空氣品質嚴重不良,根據環保署監測顯示,到晚間6點為止,全台20縣市60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橘紅,都在警戒甚至不良狀態,提醒民眾外出要多加注意。
    2017/03/28 19:29
  • 北中東有雨午後漸緩 北部宜轉涼其他早晚涼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23日)上午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鋒面逐漸離開,西半部降雨才會緩和下來,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鋒面過後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約在19至21度,中部地區及花東高溫24、25度,南部地區仍有28度左右的高溫。金門及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尤其在高雄地區AQI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2017/03/23 07:12
  • 降雨明顯減少溫升回暖 南投高屏空氣品質不佳

    今天(17日)西半部的降雨明顯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白天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平地高溫普遍可達20度以上,中南部及台東有25至28度,不過夜晚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越往南走日夜溫差越大,注意調整穿著。空氣品質方面,南投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略偏高,AQI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避免在戶外劇烈運動。
    2017/03/17 07:10
  • 全台濕暖白天高溫達25度 入夜冷氣團報到轉冷

    今天(13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上午在偏南風暖潮濕空氣影響下,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留意航班資訊;中午過後受到鋒面影響,北臺灣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降雨範圍也會增加,深夜隨著鋒面通過,中部地區及花東也會下雨;白天高溫大都在25度以上,中南部及台東甚至有30、31度,但深夜過後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北台灣氣溫快速下降轉冷。隨著東北風增強,夜晚起臺灣北部及馬祖沿海和空曠地區將會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增大。另外,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在中部地區AQI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東半部地區為良好到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3/13 07:03
  • 鋒面不穩各地有雨    北台灣陰雨、局部大雨

    昨日深夜華南雲雨區移入,加上臺灣附近鋒面形成,使得北部地區出現明顯降雨,今天(10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及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雲多下雨感覺較濕涼到冷,高溫約在19、20度,中部及花蓮地區高溫約23至25度、南部及台東26至28度;夜裡清晨的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5、16度、其他地區在17度左右,仍稍有涼意。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空氣品質仍然不好,尤其在南投雲嘉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2017/03/10 0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