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AQI 結果共159筆

  • 冷氣團減弱略回溫 晚上仍冷記得帶外套

    強烈冷氣團減弱,白天各地氣溫回升,今(9日)北部高溫約19到21度,中南部高溫回升較明顯來到24到26度,東半部地區約16到22度,但夜晚氣溫仍偏低;白天降雨稍微緩和,但夜晚起華南地區又有水氣移進來,鋒面在臺灣附近生成,天氣又變得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伴隨雷雨出現,外出晚歸要攜帶雨具。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空氣品質仍然不好,尤其在金門及嘉南高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2017/03/09 07:01
  • 雨直直落…北部整天濕冷 中南部局部雨早晚涼

    今天(8日)仍在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之下,並伴隨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會有降雨發生,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15到18度持續濕冷,中部及台東約18到21度感覺偏涼,南部高溫約25度左右,夜晚明晨各地仍然偏冷偏涼,早出晚歸添加衣物保暖。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在金門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偏高,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2017/03/08 07:20
  • 白天溫升夜晚仍冷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今天(3日)冷空氣的強度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回升幅度較多,白天高溫在19度左右,花東高溫在19到21度,中南部在24到27度,入夜後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氣溫下降很快,深夜清晨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12到14度低溫,其他地方則約15、16度,西半部的日夜溫差很大;在水汽仍然偏少的情況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空氣品質依然不佳,尤其在雲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偏高,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2017/03/03 07:41
  • 鋒面接近不穩定 各地陣雨局部雨勢較大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不穩定,今天(22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注意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金門馬祖及西半部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溫度方面,白天臺灣位於鋒面前暖區,氣溫偏暖和,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8度左右,中南部可維持28至30度的高溫,感覺稍偏熱。空氣品質方面,南投、雲嘉及南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略高,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2017/02/22 07:43
  • 季風增強北台灣溫降 迎風面有雨沿海風浪大

    昨晚東北季風稍微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今天(21日)北部地區降雨逐漸趨緩,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臺灣白天高溫較昨日略降3、4度,高溫23、24度,中南部地區約26至28度,感覺舒適溫暖。中南部空氣品質依舊不佳,南投、雲嘉南及高雄地區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彰化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2/21 07:47
  • 雨具記得帶!各地有短暫雨 週四冷氣團報到

    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天(20日)白天各地雲量增多有短暫雨,晚上起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北部及宜蘭地區雨增多轉濕涼。氣溫方面,白天高溫約在26至28度間,夜晚北部及東北部較涼。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金門及苗栗以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2/20 07:22
  • 補班日北部轉涼局部雨 中南部溫差大記得添衣

    今天(18日)適逢24節氣中的「雨水」,表示春天來臨,氣溫開始回升,下雨機會也增加了,「雨水」的到來,也正好符合農夫們春耕播種的需求,農諺有「立春天漸暖,雨水送肥忙」。受到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今天北臺灣雲量增多,桃園以北和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晴朗穩定;白天北臺灣高溫21、22度左右,與昨天相比有5至7度的落差,感受較涼,花東高溫約23至26度,中南部仍可達27、28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仍約在14至18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注意添衣保暖。由於東北風增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和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8至9級較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空氣品質預報:18日金門地區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西半部地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2/18 07:17
  • 日夜溫差大 早出晚歸記得穿暖暖

    分裂高壓向東緩慢移動,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今天(15日)各地高低溫將再回升1至3度,感覺更為舒適溫暖,西半部地區高溫在24至26度,東半部地區約22、23度,夜晚清晨仍稍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由於空氣乾水汽少,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地區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2/15 06:57
  • 早晚偏涼記得帶外套 白天太陽露臉回溫舒適

    在東北風乾空氣影響下,今天(14日)各地天氣仍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地區雲量多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略為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0到22度,中南部約24、25度,夜晚清晨稍冷,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注意適時增減衣物。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2/14 07:23
  • 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 空曠地區風強沿海浪大

    寒流冷空氣影響,今晨(10日)氣溫明顯偏低,淡水昨深夜出現入冬最低溫6.7度,白天北臺灣溫度回升幅度有限,高溫12至14度,花東雲量多,高溫16、17度,北部東半部整天冷,中南部雲層較少天氣晴朗,在太陽加熱下,中午前後氣溫可回升到19至23度,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超過10度,清晨夜晚依然很冷;天氣方面,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強烈東北風影響,臺灣各地(含綠島、蘭嶼)及外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會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注意安全。受到境外污染移入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不良, 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2017/02/10 07:12
  • 北台天涼夜晚各地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受到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影響,今(6日)白天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僅19至21度,其他地區22度感覺舒適溫暖,中南部地區高溫在27度上下,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降雨方面,由於水汽減少,西半部大致為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良好至普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輕度颱風的機率不高,未來對臺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2017/02/06 06:50
  • 快訊/初二空氣品質差 高屏空污達紅色警戒

    最新消息,明天是大年初二,環保署表示,明天西部地區空氣品質多在普通以下,高屏地區AQI指標,達到紅色警戒,另外雲嘉南、馬祖和金門則是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影響很大,建議外出走春最好戴上口罩,另外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宜盡量避免外出。
    2017/01/28 20:45
  • 強冷氣團影響至週二晨 溫低天冷注意保暖

    今天(20日)是24節氣中的「大寒」,俗諺說:「大寒冷,人馬安」。天氣系統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16至17度,其他地區約在20至26度,入夜後氣溫持續下降,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3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6度,明週六(21日)清晨台南以北低溫降至10度左右注意保暖;降雨方面,由於冷空氣帶來的水汽並不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因地形抬升會有一些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9至10級強陣風,海上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高屏地區由於風速偏弱,空氣擴散程度依然不佳,空氣品質指標AQI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20 07:05
  • 晚起強烈冷氣團南下 氣溫明顯降越晚越冷

    今(1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晚起氣溫下降越晚越冷;臺灣東半部、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明(20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明顯變冷,各地都要做好保暖工作;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空氣品質方面,雲嘉南及高屏地區AQI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19 07:06
  • 白天達25度早晚偏涼 週五強烈冷氣團報到

    今天(18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僅東半部、北部山區雲量稍多偶有零星雨,入夜北臺灣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有短暫降雨;溫度方面,東北風持續減弱轉為偏東風,各地高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4、25度,中南部約27度左右,但早晚溫度還是偏低約15到18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由於風速減弱,深夜至明晨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另外,金門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稍差,局部地區AQI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18 07:19
  • 記得帶外套!午後開始變天 明低溫下探13度

    今天(12日)上午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基隆、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受到低壓鋒面在臺灣附近生成通過影響,使得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區域及雨勢會逐漸增大;溫度方面,上半天溫暖舒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22、23度,中南部台東25至27度,但早晚各地低溫16到19度仍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空氣品質方面,高屏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南投及雲嘉地區、金門及馬祖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普通至良好,指標污染物PM2.5。
    2017/01/12 07:18
  • 舒適溫暖早晚較涼 西半部局部霧空品質差

    今天(11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起氣溫略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20至23度,中南部及臺東24至27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水汽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空氣品質方面,嘉南高屏AQI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林以北局部地區、金門及馬祖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其他地區普通至良好,指標污染物PM2.5。
    2017/01/11 07:19
  • 白天暖偏熱早晚稍涼 西部有霧空氣品質不佳

    今天(6日)各地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由於低壓在東北部外海活動,北臺灣水汽稍微增加,使得北部地區雲量偏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附近有零星飄雨的機會;溫度方面,溫暖空氣持續影響,各地高溫約24到28度,溫暖舒適,中南部甚至會有點熱,清晨低溫約17到21度,還是要注意早晚溫度上的變化。週六(7日)低壓鋒面在北部外海活動,天氣方面變化不大,要注意的是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仍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航班資訊;另外,西半部地區及金門地區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多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06 07:03
  • 空氣品質差! 雲嘉南及高屏金門達紅害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馬祖、竹苗、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及高屏、金門地區AQI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即達紅害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05 11:35
  • 溫暖偏熱早晚涼 西半部、金馬留意局部霧

    在東南風帶來較溫暖的空氣影響下,今天(5日)西半部高溫約27、28度,東半部25至27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17至20度,中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水汽依然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小雨。由於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航班資訊。空氣品質方面,馬祖、金門及中部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2017/01/05 07:01
  • 各地舒適溫暖!溫差大記得帶外套 週日變天

    今天(4日)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北臺灣白天溫度回升至25、26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6、27度,感受上舒適偏溫暖,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早晚仍有涼意,新竹以南至台南日夜溫差稍大。另外,馬祖、金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確認航班資訊,行車注意安全。空氣品質方面,馬祖金門及中部及雲嘉南地區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屏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7/01/04 07:14
  • 短暫雨記得帶傘!日夜溫差大 中南部空氣差

    今天(3日)東北風略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較昨下降2至3度,約在24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高溫25至27度,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注意添加衣物;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外島空曠地及鄰近海域地區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增大,海邊活動注意安全。空氣品質方面,金門及中部地區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局部地區及高屏地區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應減少戶外劇烈運動,其他地區良好至普通等級。
    2017/01/03 07:15
  • 北台涼其他早晚涼 海邊風強海上浪大

    東北季風影響,今天(23日)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及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19到22度間,整天感覺偏涼,中南部高溫約25、26度,日夜溫差較大。由於東北風較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較大風浪。第26號颱風納坦持續往菲律賓中部移動,週一前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另外,境外污染物會隨著東北風移入台灣地區,西半部、宜蘭及離島AQI值逐漸增高,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劇烈運動。
    2016/12/23 07:09
  • 傘帶了沒?今有局部大雨 氣溫明顯下降

    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2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白天高溫約22、23度,高溫落差達7到8度,中南部高溫降2至5度,明天(23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4、15度,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左右,早出晚歸注意溫度變化。
    2016/12/22 07:08
  • 暖到稍熱早晚仍涼 外島西部注意有局部霧

    今天(2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飄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會再回暖一些約在26到29度,南部屏東地區可以來到30度,西半部低溫約16至19度,輻射冷卻效應依舊在,夜晚清晨仍有涼的感覺,日夜溫差大,適時增減衣物以免著涼。由於風速偏弱,馬祖、金門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空氣品質方面,桃園以南地區AQI對敏感性族群不健康,尤其雲嘉南地區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16/12/20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