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AI快篩 結果共4筆

  • 疫情將進高峰 南部縣市急增加物資人力、清點病床因應

    雖然國內疫情還是高原期,但從各縣市的確診人數來看,雙北已經往下走,而高雄及台南仍持續增加,因此也被認為根據週期,南部下周起,將開始進入高峰,因此高雄市也從六月起,增加防疫人員的臨時人力,並加發快篩試劑,而台南日前也開發自己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加快確診者的服務。
    2022/06/01 14:20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比快篩還快、一秒判斷確診! 台灣AI技術讓61國採用

    防疫戰進入白熱化,AI科技也變身抗疫利器!像食藥署最近就專案通過了一款AI偵測胸部X光片的系統,能短時間判斷是否染疫提前示警。其實相關技術,成功大學研究團隊更是早在去年就著手研發,號稱一秒鐘判讀準確率超過90%,除了實際應用在成大醫院檢疫作業,系統更免費放上網,全球已有61個國家採用。
    2021/06/12 23:07
  • 仿南韓建置AI高速實驗室 儲備普篩能量有解

    台灣現階段防疫戰線還挺得住,不過就怕未來一旦爆發社區傳播,屆時檢驗能量是否足夠,就看現在能不能超前部署,逐漸擴充人力和實驗室。從南韓的例子來看,他們能大規模檢測的幕後功臣,除了生技業在短時間內研發快篩試劑外,還有RT-PCR實驗室走向AI自動化,靠機械手臂取代人力,因此才能大幅提高單日檢驗量,成功壓抑住一度失控的疫情,南韓經驗或許值得台灣效法。
    2020/04/07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