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齋戒月 結果共125筆

  • 45度高溫熱死人! 巴基斯坦熱浪450死

    巴基斯坦遭到熱浪侵襲,氣溫飆到攝氏45度熱死超過450人,除了高溫酷暑,現在是穆斯林的齋戒月,太陽下山前都不能吃不能喝,很多老人或小孩因此撐不住,偏偏巴基斯坦電力公司還斷電,讓災情更加慘重。
    2015/06/23 11:20
  • FOCUS新聞/熱浪飆近45度 巴基斯坦150人熱死

    今天是節氣裡的「夏至」,不用說,大家的感覺裡夏天早就來了,現在最熱的地方應該算巴基斯坦,飆出44.8度,將近45度高溫,已經熱死150人,接下來溫度恐怕還會再上升到48度。這將逼近77年來, 6月份最高溫紀錄,現在是回教齋戒月,45度高溫的巴基斯坦,許多人從一大早就沒吃沒喝,官方估計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增加,有的地方是熱的不得了,地球上有的地方卻是暴雨洪災,極端氣候繼續作祟。
    2015/06/22 20:47
  • FOCUS新聞/又血肉橫飛 葉門汽車炸彈一天四起

    中東國家「葉門」,因為坐落在波斯灣原油輸出航線的關鍵位置,所以地位重要,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正在舉辦和談,希望目前在葉門境內激烈爭鬥的國家或派系能夠各退一步,至少能同意暫時停火,因為伊斯蘭的齋戒月從今天開始,但是葉門老百姓卻每天都要面臨槍砲威脅,而且水、電、瓦斯到燃油以及食物,全都匱乏不足。
    2015/06/18 21:04
  • 大馬正好玩!變身城市泰山 體驗另類齋戒月

    即將進入暑假旅遊旺季,該去哪裡玩才好呢?如果日、韓已經去到膩,不妨考慮東南亞的「馬來西亞」,今年正逢節慶年,幾乎每個月都有活動。
    2015/06/05 16:42
  • 【FOCUS新聞】開齋節爆恐攻! 10暴徒闖政府大樓狂砍

    新疆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時間就在穆斯林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數十名暴徒闖入莎車縣的政府大樓瘋狂砍殺,沿路砸毀、焚燒車輛,大陸官方定調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攻擊,但是由於所有消息遭到新疆當局封鎖,外傳有21-24名維族人,以及13名公安和政府官員,在暴亂衝喪命的消息,也無法獲得證實。同時間北京反恐升級到最高等級,從地鐵內到地鐵外立體化反恐,在各個票口增加安檢員,上海方面,公車新增玻璃敲擊標示,避免近來頻傳的公車爆炸事件,成都交通集團成立千人防爆巡邏大隊,大陸中部4省還舉行跨區反恐大演習。
    2014/07/30 20:39
  • 【FOCUS新聞】一個月800平民被炸死 恐怖攻擊肆虐

    週日中東和非洲的18個美國使館和領事館重新開放,但就在這天,葉門5名士兵慘遭疑似蓋達組織成員殺害,蓋達組織又重新使美國繃緊神經,更糟的是,同在慶祝齋戒月尾聲的伊拉克,頻頻遇上炸彈攻擊,根據最新統計,今年齋戒月伊拉克死亡人數已經超過800人,無辜民眾進了菜市場、咖啡店後,遭炸彈炸死,從此與家人天人永隔,專家分析,美國沒有抑制蓋達在伊拉克的活動,恐怖份子已經藉機向西邊發展,來到敘利亞,介入混亂局勢下的權力真空。
    2013/08/12 22:15
  • 巴格達開齋連環爆 基地組織坦承犯案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0日在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假期發生一連串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全國至少82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基地組織團體在11日已經出面承認犯案,事實上過去2個月,全球已經有超過上千名囚犯成功越獄,其中有不少和基地組織有密切關係,加上基地組織成員間的聯絡方式都極度隱密,讓身為基地組織頭號敵人的美國相當頭痛。
    2013/08/12 18:55
  • 穆斯林開齋節 孟國民眾擠車船返鄉

    穆斯林結束齋戒月,開始為期3天的開齋節,在孟加拉首都的達卡,大批民眾趕著返鄉,跟家人過節,不管是碼頭邊還是車站月台,火車內外跟車頂,全都擠滿了人,民眾冒險搭車乘船,險象環生。
    2013/08/09 12:49
  • 【FOCUS新聞】空前警報! 美關閉17國使館防攻擊

    美國在週日發布恐怖攻擊警告,史無前例的關閉了全球25個美國使館機構,同時還發布了全球旅遊警訊,歐洲國家也不敢大意,跟進美國的腳步,美國政府掌握了蓋達組織首領間的交談訊息,他們計畫近日在中東發動恐怖攻擊,由於週日剛好是齋戒月的最後一天,蓋達組織相信這是發動攻擊、捨身殉道的黃道吉日,讓美國十分緊張,目前美國已經在蓋達組織的大本營葉門,部署了1500名海軍軍力,準備因應這場自911事件後,又一波的恐怖威脅。
    2013/08/05 21:49
  • 穆斯林齋戒月 中央廚房供餐大挑戰

    穆斯林正值齋戒月,規定在日落之後才能進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委託飯店業者,每天提供2萬份食物到清真寺,給民眾享用,而要準備這些食材,就很不簡單,中央廚房每天有500人同時備料、烹煮,光是一天,就要處理1萬隻雞,煮5千公斤的米,廚房宛如戰場。
    2013/08/02 14:39
  • 【FOCUS新聞】伊斯蘭齋戒月揭幕 日出迄落不進食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信徒謹守宗教戒律,日落後才能進食,社交聚會減少了,大家乾脆窩在家裡看肥皂劇,意外創造了高收視率,其中又以目前正處內戰的敘利亞劇最受歡迎,收視率好了,廣告跟著來,阿布達比的廣告收費價碼增加了300%,超市生意也大幅成長,業者無不把握齋戒月好好衝衝業績。
    2013/07/19 21:33
  • 激進份子當街槍擊 泰士兵4死2傷

    泰國南部驚傳士兵遭槍擊,6名士兵騎著摩托車遭到卡車上的穆斯林激進份子射殺,造成4人當場死亡,武裝份子甚至還下車搜括士兵的武器,行徑相當囂張,這也是泰國進入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以來,第3起攻擊事件。
    2012/07/29 17:20
  • 大馬電視台「醜化華人」 道歉撤廣告

    8月份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為了宣導戒律,馬來西亞執政黨所屬的電視台,推出宣導廣告,卻引發「醜化華人」的批評聲浪,廣告中,華裔女子在公眾場所講話超大聲,還穿露肩緊身衣,拍打男人肩膀,一再觸犯伊斯蘭教規,引起大馬華人強烈抗議,電視台緊急撤下廣告,並且向所有華人公開道歉。
    2011/08/05 16:58
  • 跟阿拉請假 土國齋戒月變寬鬆

    齋戒是伊斯蘭教裡重要的宗教活動,穆斯林們在白天不吃不喝,只有在太陽下山後才進食,可是位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發展出比較寬鬆的齋戒月,有愈來越多的穆斯林,因為健康和炎熱氣候等因素,跟阿拉請假,在齋戒月裡,過著一天齋戒一天進食的特殊模式。
    2010/08/25 22:26
  • 〈獨家〉回教齋戒 特准50印勞出鐵籠膜拜

    台灣現在是農曆7月,俗稱鬼門開,鬼月要祭拜好兄弟,但對印尼回教徒來說,是回曆的9月,是回教徒的齋戒月,一整個月,日出後日落前,回教徒都不能吃東西喝水,甚至連口水都不能吞,每天要朝麥加禱告膜拜5次,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特別放寬讓50位回教徒,這一個月可以離開收容的鐵籠到大廳跪拜,還幫他們準備宵夜。
    2010/08/14 19:01
  • 陳今珮整形前後差很大 馬國警方難辨認

    去年斥資百萬做整形手術的「大白鯊」陳今珮,週五在馬來西亞遭到警方逮捕,而她經紀人說,當時陳今珮是因為在一間Pub駐唱時,遇到警方臨檢,因為護照沒帶在身上,雖然之後有補件,但因為她去年整形,前後照片差很大,警方還無法確認她的身分,目前陳今珮人還待在拘留所中,因為碰上六日和當地齋戒月,大概要一週後才能被釋放。
    2010/05/15 16:05
  • 印尼搶現金出人命 人踩人已23死

    國際間最新的意外消息,印尼在今天發生人踩人,踩死人的悲劇、慈善團體在齋戒月大方散財,沒想到1萬多名印尼人,擠成一團要搶錢,發生嚴重推擠,造成至少23人被活活慘踩死!
    2008/09/15 23:32
  • 靈鷲山水陸空法會 8/6桃園舉辦

    響應全球做環保,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15週年,將今年主題定為「環保齋戒月」,8月6日到13日將在桃園巨蛋舉行,除了消災祈福,也推動素食減碳愛地球,讓自然環境能夠永續生存。
    2008/08/04 19:50
  • 伊斯蘭宰牲節 百萬人潮急返鄉

    伊斯蘭中的齋戒月剛剛結束,最盛大的慶祝節慶「宰牲節」也在各地開始,這個標榜「教忠教孝」的日子,是家族大團圓的時機,而孟加拉首都,就出現百萬人潮,從渡輪到火車,都是人擠得滿滿,上千人還坐上火車車頂,畫面看起來非常誇張。
    2007/10/15 22:24
  • 基地宣布 發動新一波恐怖攻擊

    伊拉克的基地組織首腦,15日在網路上宣布,要在回教齋戒月,發動新一波的恐怖攻擊,另外還對一名瑞典漫畫家發出10萬美金的追殺令;這名漫畫家是因為將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畫成人面狗身,而惹來了殺身之禍。
    2007/09/16 18:40
  • 傳基地鎖定體育館 展開「髒彈」攻擊

    美國可能遭到新的恐怖攻擊,國土安全部今在網站上公布,基地組織可能選在伊斯蘭齋戒月的最後一天(10月22日),對包括紐澤西在內,7大美式足球體育館,用所的輻射污染的「髒彈」,展開恐怖攻擊,這也讓球迷和一般民眾,提心吊膽。
    2006/10/19 22:28
  • 總理餓過頭? 台上演說當眾昏倒

    巴勒斯坦總理哈尼亞昨天在一場造勢大會上,疑似因為齋戒月的關係,飢餓過度,演講進行到一半,居然暈倒在隨扈的身上,靠著隨扈的幫忙,才沒有倒在鏡頭面前。
    2006/10/08 00:14
  • 回教齋戒月開始 信徒湧入麥加

    全球將近13億的回教徒,從這個禮拜開始進入神聖的齋戒月,大批信徒湧進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聖地朝聖,不過再一次攻擊印尼峇里島的基地恐怖組織,揚言會在齋戒月期間發動一連串攻擊,使得神聖的活動蒙上陰影。
    2005/10/05 10:36
  • 最新情報! 基地十月擬攻擊全球

    峇里島遭到恐怖攻擊後,今天有一項重要訊息,根據國際情報截獲的資訊,基地組織計畫會在這個月,也就是回教的齋戒月,對全球展開恐怖攻擊,目標從歐洲、美國各大城以及俄羅斯,都成為鎖定的攻擊目標。
    2005/10/03 12:34
  • 伊童阿敦住院檢查 直說「我不怕」

    在美伊戰爭中,炸斷手腳的12歲伊拉克男童阿敦,今天到亞東醫院進行檢查,阿敦和父親這次來台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裝設義肢,讓阿敦恢復以往的正常生活,但這段期間正好是回教齋戒月,飲食受限,很可能會影響阿敦動手術的時間。
    2003/10/2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