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格達開齋連環爆 基地組織坦承犯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2 18:55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0日在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假期發生一連串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全國至少82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基地組織團體在11日已經出面承認犯案,事實上過去2個月,全球已經有超過上千名囚犯成功越獄,其中有不少和基地組織有密切關係,加上基地組織成員間的聯絡方式都極度隱密,讓身為基地組織頭號敵人的美國相當頭痛。

救護車急速奔馳,要把傷患送進醫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0日發生多起連環爆炸,造成至少82人喪命,超過200人受傷。

爆炸現場濃煙密佈,汽車炸彈選在人潮眾多的市場引爆,車子被炸成了廢鐵,地板還被炸出個大洞,炸彈威力把一旁的大樓更是炸成廢墟。

本來是開心要慶祝齋戒月結束的開齋假期,卻成了恐怖攻擊的最佳時機。巴格達民眾:「如果總理你無法處理安全問題,那就下台讓其他人做吧。」

基地組織旗下團體,伊拉克伊斯蘭國暨黎凡特,已經出面承認犯下爆炸案,7月份更是伊拉克5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1個月份,中東地區最近恐怖威脅不斷,美國使館更是被迫暫時關閉。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無法完全消滅恐怖份子。」

美國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光在7、8月間,全球9個國家的11個監獄,連續發生集體越獄的事件,超過上千名囚犯逃逸無蹤,讓人擔心的是其中有不少都和基地組織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阿拉伯世界和非洲多個城市,現在成了恐怖份子活動區域,葉門、索馬利亞、馬利及奈及利亞等國政府對恐怖組織更是束手無策,只能依賴美國,歐巴馬政府對抗基地組織除了派遣更多的地面部隊,還大量出動無人機發動空襲,並且和當地政府合力圍剿。CNN報導:「根據報導,美方的無人戰鬥機已經在葉門殺死了3名基地組織成員。」

不過想要殲滅散佈全球的基地組織可沒這麼容易,為了不走漏風聲,所有聚會都得相當謹慎。CNN主播:「基地組織在私密的網路聊天室開會,他們極度謹慎,甚至連發送文字也會特別加密,不讓人輕易解讀他們的開會內容。」

透過高科技通訊方式策劃全球恐怖攻擊,基地組織讓全世界都相當頭痛,尤其是美國,身為基地組織的頭號敵人,歐巴馬政府絲毫不敢大意,就怕哪一天,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4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