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黑洞 結果共224筆

  • 六國科學家合力觀測 史上首張黑洞照曝光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揭開神秘面紗,由包括台灣、中國、美國、日本還有智利和比利時,總共六國合作,動員200多位科學家,60多個科研機構,參與名為「事件視界望遠鏡」國際組織計畫,觀測黑洞,集結四大洲8個觀測站的頂級望遠鏡,組成一個口徑和地球一樣大的望遠鏡,同時觀測黑洞方位,將觀測到的數據,經過2年解讀,讓世人得以親眼見到黑洞真面目,而這個被拍到的黑洞,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
    2019/04/11 20:08
  • 小故事大震撼!《淪落人》港金像獎8提名

    香港金像獎電影盛會,本周日即將登場,今年的大黑馬,是獲得8項大獎提名的《淪落人》,由金獎影帝黃秋生,飾演一位工作中受傷、肩膀以下癱瘓的男子,遇上一名頂著大學學歷,卻因為家境貧困,第一次到香港做幫傭的菲律賓女孩。黃秋生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題材打動,答應無酬演出;而拍出這部作品的導演陳小娟,今年才32歲,希望讓外界關注香港的外傭問題。這群離鄉背井的外國女性,是香港經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估計她們一年就賺進126億美金,佔香港GDP的3.6%;但淘金夢的背後,是仲介的壓榨和家鄉無止盡的黑洞錢坑!
    2019/04/11 19:59
  • 訪臉書新辦公室 總統:從黑洞到臉書台灣都有角色

    總統蔡英文親訪Facebook在台灣的新辦公室,總統表示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為台灣連結世界的工作熱忱;台灣絕對有最好的人才,可以和世界平起平坐,從黑洞到臉書,台灣都有角色。
    2019/04/11 15:59
  • 阿信深夜玩壞「黑洞照」 網全笑翻:87%像!

    人類首張黑洞照片,於昨(10日)晚間全球發布,除了許多網友守著直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以外,五月天主唱阿信,也在臉書分享「黑洞照」共享榮耀,不過卻「KUSO」將黑洞P圖,讓網友笑翻。
    2019/04/11 10:34
  • 史上首張黑洞照曝光 台美日探索大突破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今晚由台北等六座城市同時公布,原來中研院和全球34組科學家合作,成功拍到史上第一張黑洞照,創下全球天文和物理學界紀錄。被拍到的黑洞,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這項觀測計畫,要組成口徑和地球一樣大的虛擬望遠鏡,台灣就支援到其中3個望遠鏡。
    2019/04/10 23:53
  • 史上首見!超大質量黑洞照曝光 原來長這樣

    黑洞到底長怎樣?中研院與全球其他6個研究單位,今(10日)晚間在台、美、日等5地舉行同步記者會,公布人類史上首次拍到的超大質量黑洞影像,這也是本世紀天文跟物理學界最重大的發現之一,讓學界相當振奮。據悉,今日公布的黑洞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中央部分漆黑無光,外觀宛如新月狀。
    2019/04/10 21:34
  • 快訊/史上首張黑洞照片 台美日今晚同時公布

    人類對宇宙黑洞的探索有重大突破。台灣中研院的科學家,今晚9點將和美國、日本等國,同時召開一場國際記者會,共同宣布取得開創性成果,將公開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張黑洞照片。
    2019/04/10 17:16
  •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 今晚全球同步曝光!

    「黑洞」是什麼?「黑洞」長什麼樣子?中研院與全球其他六個研究單位,將在今晚,曝光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TVBS新聞網APP與臉書粉絲團也會同步直播,這將是將是人類首次對黑洞的窺探!
    2019/04/10 10:23
  • 翁遭蜂螫「臉上插滿白頭針」 醫摘除留密麻黑洞

    泰國猜也蓬府一名85歲老翁日前遭數百隻蜜蜂攻擊,臉部和身體被插滿密密麻麻的蜂針,且左眼也被螫傷,恐有併發症問題;老翁送醫時臉部腫脹,經醫師一根根摘除蜂針後,臉上仍留下滿滿黑色坑洞,畫面怵目驚心。
    2019/04/01 17:01
  • 逾七千款健保降價! 砍藥價能救健保黑洞?

    健保署從四月一日起,調整健保藥價,共有7千多項藥品調降,預估一年可節省約58億元藥費支出,最便宜的降血壓藥,甚至跌破五元大關,但反觀市售成藥,不少品項,逐年調漲,業界擔心藥價過低,恐怕造成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影響患者用藥,健保署表示,成藥變貴與健保藥調降,兩者並無關聯,但確實有不少的藥品,正在消失中。
    2019/03/27 23:08
  • 快訊/節流!健保4月砍7470項藥價 年省58.3億

    衛福部為了縮小藥價黑洞,今年4月開始有7470種藥物健保給付價將調降,其中每劑藥價近43萬的免疫疾病針劑被降了7000多元,知名降血壓藥曼優本來5元多也變成4.57元,包含其他調整,預估一年可替健保省下58.3億元。
    2019/02/02 09:35
  • 不是不想出來…陷憂鬱症漩渦 許瑋甯:我試了沒用

    擁有一張混血臉龐,白晰皮膚加上高挑身材,藝人許瑋甯投入影壇後闖出一片天,但她先前透露,自從拍攝電影《紅衣小女孩》後,連續2年陷入憂鬱低潮,像是「被黑洞吸住」一樣,她總覺得自己是個這麼愛挑戰的人,怎麼會找不到方法擺脫,但經歷後才知道,「不是不想出來,而是你試了,沒有用。」
    2019/01/22 11:10
  • 若英國無協議脫歐 歐盟預算將出現黑洞

    歐盟主管預算執行委員歐汀格(Gunther Oettinger)今天警告,倘若英國無協議退出歐盟,歐盟將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填補數十億歐元預算的黑洞。
    2019/01/09 12:06
  • 耳邊有人催促「跳黑洞」 男子抓狂欲跳大圳勇警熊抱阻止

    台中市一名呂姓男子最近情緒、性格大變,堅稱家裡有「髒東西」而投宿工業區某旅館,日前呂男跑到旅館附近一條大圳,堅持往下跳,兩夫妻拉扯之際,幸好路人報警,員警趕抵現場,呂男就站在10公尺身的大圳邊,再踏一步就要墜落,員警奮不顧身,衝上去熊抱呂男,將他強制送醫;呂妻則說,丈夫像發狂一樣,堅稱耳邊有聲音叫他要「跳黑洞」。
    2019/01/09 02:43
  • 體會戰後元年 21世紀青年「走進」東京黑洞

    東京是許多國人出國旅行的首選,您知道嗎?在63年前日本宣佈投降的戰後元年,如今燈紅酒綠、有如不夜城的新宿,是全日本最具規模的黑市,而銀座以及六本木,則是接管日本的盟軍阿兵哥享樂尋歡的紅燈區;我們今天要介紹NHK製作的一部紀錄片,導演貴志謙介日前訪台出席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並且接受FOCUS全球新聞的專訪,他談到利用最新的合成技術,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讓知名演員山田孝之飾演的21世紀青年穿越時空造訪1945「戰後元年」的東京,最主要的用意就是希望日本人世世代代都不要忘記,戰爭的慘痛。
    2018/12/26 20:10
  • 他自稱穿越到西元8973年 「未來地球如烏托邦」

    人類有可能回到未來嗎?最近有個Youtube頻道,找了很多自稱去過未來的時空旅人,當中有一名男子宣稱,他參與英國政府的實驗計畫,穿越到西元8973年的地球,他形容那是一個充滿人類跟機器人混血兒,一個沒有戰爭的「烏托邦」,這名宣稱穿越未來的男子,還通過了測謊檢驗。
    2018/10/09 22:44
  • 新科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穆胡 攜台學者「打造黑洞」

    20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的法國學者穆胡和台灣頗有淵源,去年和台大教授陳丕燊提出新穎構想,希望在實驗室打造「類比黑洞」。
    2018/10/03 03:11
  • 博物館展坑洞「太像3D塗鴉」 遊客墜8英尺深穴!

    英國奈米系統公司Surret NanoSystem在2016年開發出一種吸光率達99.965%的黑色塗料Vantablack,塗上之後完全看不出任何曲度、深度,甚至形狀邊界,沒想到當這個塗料應用在藝術作品上時,卻因此引發意外。
    2018/08/21 23:28
  • 手扶梯離奇少一階 女童掉「黑洞」遭捲入

    大陸近來手扶梯「咬人」意外頻傳,大陸寧夏日前2名女童搭乘手扶梯時,竟然出現「少一階」的狀況,女童沒注意當場踩空,直接踏入「黑洞」之中,所幸經過的路人發現後緊急上前抱住女童並大聲呼救,其他民眾也按下緊急停止按鈕,才沒讓傷害更嚴重。警消人員隨後到場後,順利將女童救出,女童們也只有輕傷,在經過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8/08/12 12:18
  • 紓壓的來了!黑頭粉刺「3洞相連」 挖出瞬間跪著看

    先前花費8分鐘清出5洞相連大粉刺的澄熒SPA,紅到國外成了另類台灣之光,近日又推出3洞相連巨大粉刺清除過程,只見粉刺塞爆耳朵形成3個大黑洞,美容師拿出粉刺夾,將藏在耳朵內的油垢慢慢掏出,耗時近6分鐘,終於拔出來的瞬間連國外網友都被燒到,跪謝喊「太神了!此生從沒看過」。
    2018/07/07 13:18
  • 招牌合成語音宇宙放送 霍金聲訊朝黑洞發射

    英國已故天文物理學界泰斗霍金的骨灰今天將安葬於倫敦西敏寺,在霍金長眠於此時,歐洲太空總署將把他的招牌合成語音訊息朝最近的黑洞發射。
    2018/06/15 16:23
  • 高教警訊!菁英學生申請赴陸 4年增7成

    大陸祭出惠台31項措施,重金挖角台灣學者,現在就連頂尖學生,也紛紛瞄準海外!教育部統計,高中職畢業生,赴海外就讀人數,4年來增加7成之多,加上大陸頂尖大學放寬標準,只要達到均標就可申請學校,雖然學生的選擇變多了,但台灣的高教黑洞留不住人才,也令人擔憂。
    2018/03/23 22:29
  • 從外星人到人類浩劫 盤點霍金的「不專業」未來預言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日前病逝,外界悵然若失。雖然霍金是以廣義相對論和宇宙黑洞的研究,奠定他在學術界的地位,但一般大眾對他的認知往往與專業無關,反而是他常發表人生哲學,或針對人類未來的大膽預言,在世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些不「專業」的言論,準或不準,只有時間能揭曉,但不可否認,霍金的預言已成為他留給後人重要遺產的一部分。
    2018/03/22 09:07
  • 【新新聞】嚴德發掛保證無用 國軍兵力黑洞成形

    雖然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掛保證,明年編現比可達90%。但就連國防部都因缺兵排不出衛哨,而要封閉部分側門,基層部隊下基地甚至出現跨兵科支援「湊人頭」,加上年底全募兵制上路,一年期義務役走入歷史,國軍兵力勢必「缺很大」。
    2018/03/21 17:24
  • 物理學大師霍金76歲逝 抗漸凍症多活53年

    現代物理學大師史蒂芬.霍金,驚傳在英國家中過世消息,享壽76歲,最主要的研究領域為宇宙論及黑洞,被稱作是繼愛因斯坦後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知名著作「時間簡史」被翻譯超過35種語言,至今依舊是暢銷科學書籍之一。而他啟發最多的人是對抗漸凍症的過程,21歲被確診,當時醫生說只剩下2年可活,但他強韌的意志不僅多活了50幾年,期間還繼續研究謀求人類福祉。而他的故事也在2014年被拍成電影「愛的萬物論」,感動許多影迷之外還奪得多個獎項,包括奧斯卡獎,現在他的離世讓許多人相當不捨,包括印度總理還有谷歌執行長都發文哀悼。
    2018/03/14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