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黃榮村 結果共110筆

  • 二技考遇上327集會 教部沙盤推演

    國親聯盟原本預定在27號,舉辦大遊行,現在改為定點集會,當天正好遇到二技考試登場,教育部長黃榮村表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要讓學生,安心考試。
    2004/03/25 12:14
  • 大學設分部 立委質疑圖利財團炒地皮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禮拜,立委抨擊教育部長黃榮村,對於高等教育一國兩制,甚至挖苦黃榮村,總統大選後,藍綠不管是哪一邊執政,都沒有辦法再當部長,讓黃榮村相當尷尬。
    2004/03/08 12:14
  • 扯鈴也瘋狂!李遠哲高空拋接 成功

    兩千零四年國際科學展覽,今天揭曉北一女囊跨動物、微生物以及化學類三項首獎,中研院長李遠哲以及教育部長黃榮村親自頒獎,一時興起,當場表演扯鈴,現場笑聲不斷。
    2004/02/22 19:17
  • 小學新生跌破30萬 創40年新低

    台灣人生的越來越少,危機衝擊教育體制,今年的小學新生就學人數第一次跌破三十萬,創下四十年來新低,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說,如果以這個趨勢推算,部分學校將面臨自然淘汰。
    2004/02/22 18:12
  • 黃榮村對黃榮村 教育座談變輕鬆

    教育部今天邀集地方政府和家長,面對面討論教育政策,原本氣氛相當嚴肅,但由於一名家長和教育部長黃榮村剛好同名同姓,出現了黃榮村對黃榮村的對答場面,現場笑聲不斷。
    2004/02/18 18:51
  • 黃榮村拍廣告 代言二技考試

    教育部長黃榮村今粉墨登場拍廣告,為的是幫四技二專的入學考試代言,雖然今天太陽很大 ,黃榮村拍的滿頭大汗,但是黃榮村的籃球球技高超,讓一起拍片的學生都甘拜下風。
    2004/02/15 12:59
  • 獨立評鑑機構 大學校長質疑公信力

    大學排名評鑑引發部分學校反彈,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表示,將仿照大考中心模式,成立獨立評鑑機構,今年3月將由高教司開始籌備,不過清大校長徐遐生坦承,現在各大學都在搶錢,如果獨立機構由國內學者主導,根本無法去除偏見,毫無公信力。
    2004/02/05 12:03
  • 高三分流未獲共識 黃榮村:將暫不實施

    原定明年(93年)三月,就要公佈的新版高中課程總綱,計畫95學年度起,高中生延後分流的新制度,在教育部長黃榮村和教改團體的協商溝通後,決定在各方疑慮尚未解除之前,暫時不會公佈「高三延後分流的」實施時程。
    2003/12/31 22:04
  • 教育政策是否可公投 立委不滿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教育部長黃榮村報告,討論哪一些教育政策適合舉辦公投。不過親民黨立委認為,要不要決定公投是立法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才能決定的,教育部長沒有權力決定哪些教育政策適合公投,今天討論教育公投很荒唐。
    2003/12/31 14:35
  • 下跪陳情 吳麗慧老師遭黑函恐嚇

    9月12號,一位來自彰化彰安國中的老師吳麗慧,以下跪陳情的方式,希望教育部長黃榮村,能重視B段班學生的學習機會,全面施行常態分班,今天(20日)這位吳老師又來到立法院陳情,她說下跪陳情後,校方不斷打壓她,最近她還接到匿名信,要她出入小心點!
    2003/11/20 12:15
  • 駐外人員不聽調度 黃榮村:確有此事

    教育部在最近半年之內,一口氣大幅度調回18名駐外的文化人員,部長黃榮村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駐外人員任期滿六年後,職務就必須調整,一切都是依照規定辦理。
    2003/11/10 13:03
  • 大學評鑑草案出爐 報到、就業率列入範圍

    大學論文評鑑鬧得風風雨雨,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2日)和各大學校長舉辦公聽會,並提出評鑑草案,大學的報到率以及研究生報名人數、外籍生比例和畢業生就業率都納入評鑑範圍。
    2003/11/02 19:31
  • 大學排名風波 教長首度向政大致歉

    大學學術論文評鑑排名事件,歷經一個多星期後,今天黃榮村首度向政大致歉。
    2003/10/30 19:08
  • 李桐豪批黃榮村:沒發表過學術論文

    政大排名風波,教育部長黃榮村下午將和政大校長鄭瑞成面對面溝通,不過這個話題仍然在立法院餘波蕩漾;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直接點名批評,教育部長黃榮村在台大教授任內,連一篇學術論文都沒有,讓黃榮村相當難堪。
    2003/10/30 12:08
  • 排名爭議 黃榮村明與政大校長見面

    大學論文排名爭議,教育部長黃榮村明天中午將和政大校長鄭瑞成見面,當面解釋這次的排名風波,黃榮村強調,這次論文評鑑,沒有錯誤,也不會道歉,不過基於和政大師生的情誼,他願意向政大致意,不過黃榮村說,做評鑑雖然會得罪人,但絕對會繼續推動下去,而從明年開始,也將展開第二期的教育行動方案,高中課程和九年一貫的銜接,以及高中職均質化都將是重點。
    2003/10/29 21:29
  • 大陸改我教科書 立委擔心文化統戰

    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目前都使用台灣的教科書,台聯立委今天拿出台商學校課本,結果�面全遭到黑筆塗改,民國改成西元,中華民國、國旗甚至連新台幣都被貼紙蓋住;教育部長黃榮村認為事態嚴重,表示未來的台商子女回台灣,可能還要教他們認識國旗。
    2003/10/29 12:03
  • 政大評比風波 黃榮村表遺憾

    政治大學在教育部最近公佈的大學論文評比中,名次嚴重落後。立委李慶華是政大校友,他傍晚在總質詢中質問黃榮村部長,這份調查數字錯誤,又把各種不同領域的校系放在一起比較,本來就不適合,為什麼部長就是不肯道歉,黃部長則是回應,教育部只是將資料公佈,沒有排名,不過對於政大所受到的傷害,黃榮村首次表示歉意。
    2003/10/28 18:46
  • 論文排名出烏龍 政大學生赴教部抗議

    教育部公佈學術論文排名,爆出重複計算的烏龍事件,排名嚴重受到影響的政大,今天下午動員上百名學生前往教育部抗議,教育部高教司長黃宏斌說,如有錯誤願意自請處分,教育部長黃榮村也力挺屬下,認為沒有道歉的必要。
    2003/10/24 12:20
  • 論文評鑑落後 政大教授批黃榮村

    政治大學在教育部先前公佈的論文評鑑中,排名落後,學生會出面抗議,今天連教授也痛罵教育部公佈片面調查資料,難辭其咎。政大教授魏艾甚至對教育部長黃榮村前幾天形容政大學生會用「粗俗」字眼表達不滿,認為黃榮村有失作為教育首長的寬容與厚道。
    2003/10/23 12:32
  • 苗栗建功國小 23間教室被列危險

    全國十萬間的中小學教室,有一萬間使用超過30年,其中有91間屬於危險教室,而苗栗縣的建功國小就有了23間,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特地前往了解實際的情形。
    2003/10/22 15:51
  • 21億教改經費遭凍結 立院同意「解凍」

    教育部四月提出的21億教改經費,遭到立法院凍結,眼看只剩下一個月的會期時間,黃榮村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希望立委能過關,其中還是遭到台聯立委程振隆強烈質疑,最後總算獲得共識,經費全數解凍。
    2003/10/20 18:07
  • 鄉土教材怪字多 考倒黃榮村

    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進行九年一貫專案報告,立委李慶安拿著鄉土語言教材中的生字,要黃榮村用台語唸出來,結果部長當場被考倒。
    2003/10/13 12:25
  • 公佈組距無交集 教局教部正面交火

    針對要不要公佈國中基本學測的分數組距,教育部第一次以公共論壇方式,邀集150位學者、家長代表及教改團體,參與討論,教育部長黃榮村和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第一次對壘,沒有交集。
    2003/10/09 12:14
  • 基測組距爭議 黃榮村遭立委砲轟

    教育部明天將舉辦國中基測是否要公佈組距的公共論壇,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在立法院被立委問到,如果台北市公投決定要公布組距,黃榮村是否要學前環保署長郝龍斌一樣下台?黃榮村則說,他沒必要學任何人,但台北市執意公佈組距,他很難接受。
    2003/10/08 12:45
  • 黃榮村:基測僅提供百分等級的確不夠

    國中基測究竟要不要公佈組距鬧得滿城風雨,教育部長黃榮村首度坦承,現行成績單上,只提供30萬考生的PR百分等級,可能會造成家長考生填志願的困擾,但是公佈組距,又涉及排名,有違教改專業,因此不排除公佈各學校去年的招生情況。
    2003/10/06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