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改我教科書 立委擔心文化統戰

記者 陳怡中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目前都使用台灣的教科書,台聯立委今天拿出台商學校課本,結果�面全遭到黑筆塗改,民國改成西元,中華民國、國旗甚至連新台幣都被貼紙蓋住;教育部長黃榮村認為事態嚴重,表示未來的台商子女回台灣,可能還要教他們認識國旗。

國中教科書,到了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竟然完全變了樣。綜合活動課程介紹身分證,但右邊中華民國身分證字樣和上方的國旗,全都被塗黑,課文中只要是「民國」,「國立」、行政院、教育部,都遭到塗改,甚至連最沒有意識形態的數學,都不放過。

台聯立委羅志明:「在大陸台商小學的學生,不能講新台幣,要看人民幣跟美金,更可笑的教育部也不能寫上去,我國的教育部也不能寫上去!所以部長你還在嗎?李前總統講說,中華民國不存在,你們就承認了,因為教科書就這樣啊!將來在那邊出生的台商小學生,他們根本就不曉得國旗長什麼樣,你要不要將來,要他們回來,認識國旗上一課?」教育部長黃榮村:「要、要、要,這個當然要。」

除了任意塗改教科書,立委還爆料,台商子弟學校的副校長都是大陸高幹,專門控制思想。

根據統計,目前在大陸求學的台商子女,大約有五千多人,其中將近四千人,因為付不起台商學校的高額學費,選擇唸當地的公立小學。立委擔心,未來這群學生將會變成大陸統戰最自然的方式;黃榮村強調,會在一個月內,提出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12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