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黃世聰 結果共114筆

  • 散戶選股障礙?財經專家選股大點名!這一檔股票可續抱到年底…

    台股8月交易熱絡,年輕族群開戶數也有大增跡象。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現在很多人面臨到選股障礙,連國家隊都在逢高減碼電子傳產股,到底甚麼樣的股票可以讓我們保平安,一路抱到年底?
    2020/09/10 08:10
  • 特斯拉重跌21%拖累美股! 台股.基金.ETF殺陣怎躲?財經專家教你趨吉避凶!

    美股連日下跌,其中特斯拉下跌高達21.06%創下特斯拉史上單日最大跌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美股美股在勞動節連假後恢復交易,不過仍延續上週頹勢,蘋果、特斯拉等科技股湧現賣壓。其中特斯拉股價重挫21%,馬斯克身價蒸發163億美元。主持人翟翾提到美股狂瀉,六大科技股跌損超過1兆美元,就連台股今天也一度重挫逾180點,美股是否亮起泡沫訊號?台股、美股基金又該如何趨吉避凶?
    2020/09/10 08:04
  • 散戶雄兵來了! 台股開戶數破1100萬 銅板股好夯! 財經專家們看好這幾檔…

    台股今年以來累計投資開戶人數已突破1,100萬人,進場買股已成為「全民運動」。在節目《財經大白話》中討論到與去年底相比,今年以來已有44.25萬人新血加入市場。主持人翟翾也說到散戶進場首選銅板股已成盤面焦點,在台股交易「沒有最熱、只有更熱」的狀況下,哪幾檔銅板股值得大家留意呢?
    2020/09/08 18:03
  • 大學光PK大江 搶當生醫股王! 誰是下一個生技黑馬股?財經專家們這樣說…

    台股今年交易熱度持續火燙加上新冠疫情點起了生技股行情火苗。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大學光和大江爭奪生技股王之戰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疫苗國家隊最快明年 1 月要登場,也帶動整個生技股的聲勢,有哪幾檔會是下一個生技黑馬股呢?
    2020/09/08 18:02
  • 亞洲藏壽司將上櫃!承銷價55元 抽新股真的穩賺不賠? 財經專家教你秘訣不踩雷!

    日系迴轉壽司品牌亞洲藏壽司預計9月中旬在台掛牌上櫃,成為台灣首家掛牌的迴轉壽司業者,每股承銷價55元。《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亞洲藏壽司初次上櫃,承銷價55元,以目前市價101元來算,抽到一張不就等於現賺4.5萬? 主持人翟翾也問到,到底台灣迴轉壽司市場有多龐大?
    2020/09/07 17:29
  • 川普罵陣亡美軍魯蛇陷危機! 把陸當出氣筒點名制裁中芯 對台廠是利多還是利空?

    美國總統川普遭爆料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曾以「魯蛇」和「傻子」來形容陣亡美軍。《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美國《大西洋》月刊上周引述消息來源爆料,指川普2018年訪問法國期間,因怕下雨弄亂頭髮,不肯前往憑弔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還罵這些官兵是「魯蛇」、「蠢蛋」。主持人翟翾提到軍人在美國有很高的地位,川普這次根本是捅到馬蜂窩,現在川普民調一直輸,賭盤卻狂贏,川普到底是選總統還是賭王?
    2020/09/07 16:41
  • 川普才自誇美股大漲都靠他竟成詛咒? 道瓊暴跌8百點!財經專家:有點明斯基時刻到了

    美國股市3日創下近三個月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重挫逾800點。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前天美股創新高,道瓊重返29000點大關,川普馬上推文自誇說很幸運人民有我擔任總統,但沒想到這句話卻成了川普詛咒,昨日美股翻船,道瓊重挫逾800點,可是真的川普一句話就能打趴美股嗎? 主持人翟翾提到先前就算是疫情跟中美貿易戰的亂流夾擊,美股漲勢還是步步高,現在美股暴跌,可能跟習近平出手反擊川普有關。
    2020/09/04 18:27
  • "芒果乾+1450"台味美選 道瓊破29000大關 川普邀功很幸運有我擔任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兩個月倒數,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戰打法也越來越台味嗎?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川普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爆出對手拜登有三大陰謀論,雖然事後一一被打臉,但現在卻傳臉書指證俄羅斯網軍再度出手助戰川普,就連美股也有洩天機。川普現在全力拉攏台灣,是不是台美友好讓川普可能也從台灣這邊學到了選舉的必勝密技:1450+芒果乾,選戰打法越來越台味? 
    2020/09/03 17:23
  • 台股重返12700大關!出現過熱訊號? 散戶該進還是該守? 財經專家們這樣說…

    台股7月的交易戶數高達256萬戶,近期常開出紅盤,熱鬧滾滾,吸引很多人爭相投入。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由於大立光、兆豐金等總計402億元現金股息,預計今明兩日發放入帳,市場普遍預期,在資金活水增援下,可望蓄積多頭反攻動能。「台灣先生」谷月涵也喊買台股不貴,資金派對還沒完。但有台大教授提出擦鞋童理論,台股7月的交易戶數高達256萬戶,理論上要每2500年才有一個月會有這麼大的交易戶數,是股市不尋常的熱度,而現在該怎麼操作呢?是該進還是該退?
    2020/09/03 17:16
  • 今晚你想來點..哪個供應鏈概念股? 電子消費旺季來了! 財經專家們最看好這幾檔…

    下半年消費性電子旺季即將來臨,相關供應鏈早已蓄勢待發。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今晚你想來點..哪個供應鏈概念股? 」下半年許多新手機、新筆電要上市,有許多供應鏈受到矚目,像是蘋果供應鏈、三星摺疊機即將上場以及 Google的新筆電也將由仁寶獨家代工,而下半年有哪些供應鏈值得押寶呢?
    2020/09/03 08:32
  • "硬漢"形象消風? 川普遭爆曾小中風損氣勢 財經專家:川普加大拉台打陸立威

    紐約時報記者施密特(Michael Schmidt)在1日出版的新書「川普對決美國」(Donald Trump v. the United States)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曾緊急就醫。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川普靠著硬漢形象聲勢快要追平拜登,在此時卻傳出他刻意隱瞞去年11月小中風的病情,副總統彭斯甚至一度準備接班的消息,重挫其形象。目前要繼續拉抬聲勢可能只能靠加大拉台抗中的力道了。主持人翟翾提到現在傳出美國要在亞洲組織一個小北約,目前鎖定印度、日本、澳洲為合作對象,但美副國務卿說還不排除其他國加入,難道指的就是台灣嗎?
    2020/09/03 08:25
  • 台股9月天震盪中怎保命! 兩大關鍵下的操盤重點? 財經專家們這樣說…

    今年以來,台股新開戶數超過70萬戶,股市交易熱絡。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受到MSCI效益使台股在昨天爆量下殺以及蘋果及特斯拉拆分股票後對台灣供應鍵造成的影響,台股九月的操盤重點有那些呢?
    2020/09/01 17:38
  •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美大選賭盤黃金交叉重壓川普? 財經專家:我賭川普會連任!

    美國大選逼近,但不僅疫情橫出擾亂選情,國內更連環爆發種族衝突。《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美國國內目前狀況本該對川普是一大打擊,但現在看起來川普聲勢是不跌反升。主持人翟翾問,難道從疫情後,全球混亂的情勢跟美中亂鬥,正是川普一手刻意造成的嗎?
    2020/09/01 16:34
  • 川普縮拜登民調差距 開放美豬拉抬農業州選情? 財經專家:美衛生部長來台為美豬?!

    總統蔡英文也在上周五宣布,從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可進口來台。《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共和黨全代會相繼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壓軸登場,主持人翟翾說到,雖然川普的造勢惡評如潮,但和對手拜登的民調卻越拉越近,甚至義烏指數還預測川普穩贏了,可是川普在農業州的聲勢卻拉不上來,現在川普想衝這些傳統票倉的選票,竟然還得靠台灣美豬美牛來助攻?
    2020/08/31 16:47
  • 姊姊謝金燕蕾絲口罩超搶手! 財經專家.主持人被拱捐出抽獎 直播留言爆「口罩之亂」

    TVBS《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口罩搶購潮又出現,財經專家黃世聰分享自己在疫情之前,曾經買了幾合謝金燕蕾絲款口罩,沒想到現在一個在網路上喊價到三百元,還透漏曾送給主持人翟翾,還開玩笑說要跟要回來翟翾不還,便開玩笑說大家如果想要就讓主持人捐出來抽獎,我們或許就辦個抽獎活動送給大家
    2020/08/11 16:54
  • 33歲股市賠5千萬 「比男人可靠」讓羅霈穎擁5億身家

    羅霈穎驟然離世,讓許多親友、粉絲感到不捨。財經專家黃世聰在TVBS 56台《財經大白話》指出,「東區羅姐」有一句名言:「男人會變,但房產不會。」她在 20多年前找朋友操盤投資股票,幾乎賠掉 5 千萬。黃世聰說,羅霈穎靠著投資兩岸房產,估算擁有 5 億身價。
    2020/08/06 01:02
  • 八月台股拚新高! 防疫生技反攻 合一中天大復活.台康漲停 財經專家:像極了愛情

    防疫生技股繼續反攻,《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八月第一個交易日,除了合一中天漲停之外口罩股也復活通通亮燈漲停,主持人翟翾說,就有網友形容生技股上上下下,讓人心情起伏不定,像極了愛情,財金教授謝晨彥分析,像是美德醫療這一季漲幅已經超過六倍,合一也超過兩倍,整體來看疫情沒有趨緩,持續延燒的可能性很大,現在又說要大家準備三個月口罩,像是恆大、美德醫療都大漲
    2020/08/03 17:04
  • 合一解盲利多!「天國一輝」亮燈漲停 玩咖有基之彈? 財經專家:生技股氣氛來了!

    合一解盲利多!「天國一輝」亮燈漲停,《財經大白話》節目討論到生技股大反攻,主持人翟翾說到玩咖合一回來,好久沒看到生技股整遍紅通通的了,這回看起來是有基之彈嗎? 財經專家黃世聰分析,其實所謂打籌碼戰的時候就是這樣,特別是連續跌停的時候,出現大量有人進去就是訊號,合一自行開發的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新藥ON101完成三期臨床試驗解盲,主要療效指標16周傷口完全癒合率達到62.2%,是目前全球唯一三期試驗超過六成完全癒合率的新藥。糖尿病的患者非常多,想像空間就很大,因為這件事情,今天鎖漲停是六千多張,以這個氣勢來看,短時間有機會帶動生技股往上竄
    2020/07/30 17:10
  • 台積電歷史新高價! 領軍台股衝破12682 財經專家:30年深耕才有一個台積電!

    台積電開盤爆千億股價衝破400元,台股突破12682點紀錄,《財經大白話》節目上討論到,今年台股最高是站上12686,主持人翟翾說今天見證歷史,在台積電的領漲下,台股攻破12682的天關,30年前台股狂飆時代,當時張忠謀才剛從德儀回台,創立台積電沒多久,對比當年千金股本益比動輒破百倍,今天的台積電也才19倍,老謝說,台股這次跟30年前有啥不同,看台積電就知道
    2020/07/27 17:04
  • 緯創和碩入股紅色鏈 立訊結盟四台廠野心逆襲鴻海? 代工龍頭爭霸 蘋鏈2.0時代

    緯創和碩入股紅色鏈,《財經大白話》節討論到立訊結盟四台廠,主持人翟翾蘋果供應鏈洗牌,意圖扳倒鴻海代工龍頭地位,緯創和碩入股立訊,似乎不得不的選擇,原先外界認為「紅鏈吞台鏈」,現在朝向「台鏈合紅鏈」大結盟,走向「蘋鏈2.0時代」,結盟的下一步是篡位! 立訊王來春野心逆襲鴻海
    2020/07/23 17:10
  • 收購緯創再併鎧勝! 立訊「雙超鴻海」創辦人王來春何許人? 黃世聰秀照:沒架子大媽

    立訊傳併鎧勝打造陸版鴻海,《財經大白話》節目討論「大陸去美化2.0」紅鏈加速收購台廠,主持人翟翾說到立訊對於鴻海真是「雙超策略」,一個是抄襲的抄,王來春是把郭董當偶像了,連工廠都要貼郭語錄;另一個是超車的超,該搶食市場的時候也沒客氣的,最肥的機殼廠,這也拿下了,她其實真的就是贏在,身上沒有霸氣,她很懂聆聽,很懂抓人的心,特別喜歡跟台灣人合作,常常就是來台灣到工廠串門子,但她的野心跟逆襲,卻是包在大媽皮底下的,立訊不僅市值今年二月也超車鴻海,她的目標是要包下整機蘋果的代工
    2020/07/21 17:11
  • 經濟大難臨頭? 美國疫情拖累全球 科技巨頭蘋果.臉書.推特紛喊「用這個」救經濟

    美國疫情升高,染疫人數370萬人,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警告,美國經濟將大難臨頭,《財經大白話》節目中提到,美國要救經濟,唯一寶物就是一個「戴口罩」,主持人翟翾:「臉書、推特、蘋果都出手,政府不推廣戴口罩,企業自救推廣戴口罩抗疫,連比較站在川普這邊的臉書創辦人祖克伯,都痛批政府令人失望了」
    2020/07/20 16:36
  • 台股萬二最甜美的一段常藏殺機! 散戶恐變冤魂? 財經專家教戰「保命秘訣」

    台股最甜美的一段常藏殺機!《財經大白話》結束中討論到,台股在站上萬二大關後、持續震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很多投資人買股票喜歡買飆股,但最甜美的一段經常會有殺機,主持人翟翾:「現在大盤看起來局勢不太妙,很多散戶不只住套房,甚至已經變冤魂了,買標股最甜美的時候往往有殺機?」財經專家黃世聰:「現在台股已經出現很多不尋常的訊號」
    2020/07/17 16:40
  • 網議120萬買台積or合一? 選玩咖選女友? 財經專家:小孩子才做選擇!兩個都要

    網友在PTT上PO文,有120萬閒錢買台積電還是合一? 《財經大白話》節目上討論網友最熱話題,主持人翟翾:「手握120萬要買台積電和合一,網友譬喻一個玩咖一個女友,但大多數網友是選擇合一,因為光是一天就漲20%,三位專家又會怎麼選?」財經專家專家黃世聰:「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兩個都要!可以調配比重,台積電70%、合一30%」
    2020/07/16 16:54
  • 閃避台股萬二高檔震盪!  聚焦15檔三冠股 財經專家:上半年有苗頭下半年有展望!

    閃避台股高檔震盪!  聚焦15檔三冠股?《財經大白話》節目中探討,有投顧點名15檔三冠王股可望扮演領漲先鋒,究竟是哪15檔?財經專家黃世聰:「三冠股指的是六月營收漲、上半年營收也漲,法人也買超,成長幅度高的像是原相、立積、華擎,代表上半年有苗頭,另外創意,就是下半年有展望,台積電相關的供應店都是主流股,也都可以留意!」
    2020/07/13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