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麻六甲 結果共49筆

  • 【FOCUS新聞】重大發現 馬航失聯後續飛1小時10分鐘

    馬來西亞航空失聯,今天有重大的發現,馬來西亞軍方的雷達顯示,飛機在與塔台失聯後,還繼續飛行了1個小時又10分鐘,而且飛機還90度以上大轉彎,回頭往馬來西亞飛,最後是在麻六甲海峽失去了訊號,飛航專家歸納了種種跡象,推論認為馬航有可能是遭劫機,被迫轉向飛行,還有就是不能排除的因素,就是駕駛員的心理狀態出了問題,過往發生的2起空難顯示,因為機長想輕生,才會刻意讓意外發生。
    2014/03/12 20:29
  • 麻六甲現雷達點 未能證實是失蹤馬航

    馬航MH370失聯到現在,已經進入第5天,客機依舊下落不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傍晚在記者會中說,軍方最後的衛星雷達,發現兩個可疑的點,一個出現在馬來半島東邊,一個出現在半島西邊的麻六甲海峽,但是無法證實這兩個點就是同一架馬航班機,因此目前只能在東西兩邊,同步進行搜索。
    2014/03/12 18:17
  • 馬航失聯訊息一團亂 越南停止海搜

    過去幾天,搜尋消失馬航行動,不只當地媒體消息非常混亂,主導搜救的馬來西亞官方,也出現說法自打嘴巴的情況,像是昨天馬國空軍說,飛機可能消失在麻六甲海峽,今天馬國政府又改口說斥,這是不確實的消息,越南今天突然宣佈,因為消息混亂,他們將暫停海搜行動。
    2014/03/12 07:37
  • 〈快訊〉馬國軍方 飛機應在麻六甲海峽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軍方晚間表示,透過雷達分析追蹤,失聯的馬航MH370,最後位置應該是在麻六甲海峽。
    2014/03/11 20:17
  • 就是那道光! 漁夫稱目擊馬航墜海

    12國聯合搜索馬航MH370班機,但還是一無所獲,馬來西亞有一名漁夫對媒體說,8日凌晨目擊一道白光墜海,他說這亮光就是消失的馬航客機,但沒有獲得馬國官方證實,由於目前沒有發現任何飛機碎片,馬國軍方晚間改口,說飛機可能在麻六甲海峽,現在搜索範圍更加擴大。
    2014/03/11 17:35
  • 【FOCUS新聞】42貨櫃集一火車 任重、大陸直奔德國!

    從中國大陸內地大成重慶,直通歐洲德國的鐵路,成為新絲綢鐵路,這條渝新歐國際鐵路,在2011年正式通車,起點重慶,行經西安、蘭州、烏魯木齊,到邊境阿拉山口,進入哈薩克,再轉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最後抵達德國杜伊斯堡,全程1萬1千多公里,跨越歐亞兩洲,穿越六個國家,也因此受惠許多企業,包括HP、廣達、宏碁等公司,現在就靠這條歐亞鐵路,將產品直送歐洲,時間只要16天,與之前靠海運,繞道麻六甲海峽、紅海、地中海,整整少了將近20天,時間、運費成本大大降低。
    2014/02/11 21:08
  • 【FOCUS新聞】銀白世界不再冰封 破冰!航運經濟

    接下來我們就掌握俄羅斯和日本最新的「破冰合作」,說的可不是抽象的「破冰」,而是全球暖化,北京融冰開闢北極新航線,擁有破冰技術的俄羅斯看中商機,到日本招商,以往從日本到歐洲,必須往南,經過麻六甲海峽,過中東紅海,抵達地中海,再通過直布羅陀英吉利海峽,才能抵達歐洲,這一大圈的航運時間長達40天,而且中東情勢不穩,更增添航運時間,如果經由北極圈,距離時間縮短一半,還省下百萬美金,但走北極圈,就需要破冰船開道,這時擁有技術的俄羅斯,將會大發利市。
    2013/09/05 21:32
  • 【FOCUS新聞】緬甸送油氣進中國 能源鏈緊密綁

    中國大陸的外交佈局,通常和各種經濟利益僅僅綁在一起,才形成牢固不可輕易切割的共生關係,中國大陸和緬甸共同按鈕啟動,貫穿2國的天然氣管線從緬甸西南的港口皎漂,一路延伸到大陸廣西南寧,原油管道也接近完工,起始點相同,一路延伸進入重慶,也就是說,將來不論是天然氣或原油,都可以從印度洋直接送到中國,就大陸能源供應的戰略意義看,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因為它讓大國能源來源更多元,減少了長久以來對麻六甲海峽的絕對依賴,就更加確保能源供應的安全性,緬甸境內793公里,大陸1727公里的管線,讓極力轉型開放的緬甸和大陸的關係更加連結。
    2013/07/30 20:37
  • 大馬拿督娶媳婦 宴客13萬人遭批

    馬來西亞麻六甲拿督長子辦婚禮,選在體育場辦流水席宴客,不僅耗時9小時,賓客超過13萬人,還動用政府公務人員以及軍方人員到場協助,引來反對黨不滿,認為這個拿督濫用職權,不過拿督本人則跳出來澄清,說這些公務人員都是自願到場幫忙,還說反對黨的批評,只是出於忌妒。
    2012/10/08 11:19
  • 獲恐怖攻擊警告 星提高安全戒備

    週四新加波海軍接獲美國警告,有恐怖份子計畫攻擊麻六甲海峽,目前星國海軍已經與鄰近國家,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在麻六甲海峽水域聯合巡邏,強化航道安全,並宣布提升全國安全警戒。
    2010/03/06 15:56
  • 一級方程式表演賽 刺激不輸正賽

    馬來西亞的麻六甲,昨天上演了一場精彩的一級方程式大賽,來自德國與波蘭的車手同場較勁,駕駛BMW賽車,演出360 度大迴轉等高難度動作,引爆車迷熱情,帶您一起去感受。
    2007/04/06 12:17
  • 〈獨家〉漁船麻六甲沉沒 公海救援目擊

    一艘馬來西亞籍的漁船,在東南亞的麻六甲海域,船艙突然破了一個大洞,整艘漁船迅速沉沒,船上漁民全部爬到船艙屋頂避難,還好當時剛好有一艘豪華郵輪經過,在公海上展開緊急救援,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焦漢文,要獨家帶您在海上目擊整個救援過程。
    2005/08/24 11:54
  • 被海盜擄走6天 日3船員順利獲救

    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營救,三名在麻六甲海峽上,被海盜綁架的日本漁船船員,終於在今天平安獲救,3個人是坐著一艘小艇,漂流在泰國南部的海面上,被海上警察發現送回岸上,雖然經過6天的海上驚魂,不過3人健康良好。
    2005/03/21 21:24
  • 海盜再現身 日本船員麻六甲遭綁

    一度猖獗於麻六甲海峽的海盜群,原本以為在南亞大海嘯中被摧毀殆盡,沒想到三天內海盜兩度肆虐,2名日本船員和1名菲律賓船員被海盜給綁走,目前生死未卜。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已經下令要全力營救,印尼已經派出三艘軍艦前往馳援。
    2005/03/15 19:00
  • 南亞海嘯後 猖獗海盜失蹤影

    南亞大海嘯發生後,原本在麻六甲海峽相當猖獗的海盜突然失去蹤影!原本幾乎每天會攻擊漁船的海盜,自12月26日海嘯發生後,都沒有發動任何攻擊行動;馬來西亞海上警方研判,這些海盜不是遭到海嘯吞噬,就是行船裝備嚴重毀損,才會在海嘯浩劫後,暫時休兵!
    2005/01/10 19:06
  • 三輪車遊檳城 見識華人水上生活

    出國遊玩您可以換個方式,搭乘郵輪是個不錯的選擇,而冬季最熱門的航線就是經由麻六甲海峽,停靠馬來西亞港口,搭乘三輪車逛逛當地的廟宇古蹟,或是品嚐當地特產,都相當有意思!
    2004/11/07 10:01
  • 東億號歷劫歸來 船員膽戰心驚

    十多天前,一艘高雄籍漁船東億號在印尼麻六甲海峽,遇到海盜用機關槍攻擊,還好驚險脫困,下午這艘船終於返回高雄港,家屬情緒激動的在港邊等待家人。
    2003/08/28 19:05
  • 歷險船長見到記者林宏宜 感激不已

    近日來,台灣籍的漁船接連發生遭挾持及被攻擊的重大事件,再再凸顯出「弱國無外交」的悲哀,TVBS-N秉持追根究柢的冒險精神,派遣記者林宏宜深入新加坡,報導上周六在麻六甲海峽遭槍擊的東億輪,經歷生死一瞬間的船長羅英雄,上岸時顯得相當疲憊,但看到來自台灣的TVBS,如此關心他的安危,感到十分的激動,希望透過鏡頭,讓台灣的家人知道,他已經平安無事了!
    2003/08/12 18:55
  • 海上目擊 東億號漁船彈痕累累

    高雄籍漁船東億號在麻六甲海峽遭到海盜襲擊,目前漁船停靠在新加坡外海,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以及區國強,今天(12日)特別包船前往外海,同時拍攝到船身已經彈痕累累的東億號漁船,來看看我們來自新加坡的最新畫面。
    2003/08/12 14:27
  • 〈獨家〉遭海盜襲擊中彈 台船長抵星治療

    在印尼麻六甲海峽遭到海盜船以機關槍襲擊,並且中彈受傷的高雄籍東億號漁船船長羅英雄,今天(12日)凌晨將近1點左右,終於順利抵達新加坡接受治療,左腿中彈受傷的老船長在上岸後,對於遭到盜匪襲擊,仍然心有餘悸。
    2003/08/12 07:18
  • 〈獨家〉台灣漁船遭海盜襲擊 船長中彈

    在麻六甲海峽遭到海盜襲擊,船身有兩百多個彈孔的高雄東億號漁船,將在今天晚上抵達新加坡,駐新加坡代表處和船公司都已派人在港口準備,腳部中彈的船長羅英雄和其他船員在上岸後,將會立即被送醫急救。
    2003/08/11 18:51
  • 南海區域海盜猖獗 一年逾250件

    台灣漁船在麻六甲海峽遭到海盜開機關槍掃射,漁業署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除了表示現在國際間已經有針對「南海地區」,海盜猖獗的情況,研擬對策外,也提醒漁民,根據統計,漁船遭攻擊有一半的原因,與船隻暫停或拋錨在海中容易登船有關。
    2003/08/10 17:57
  • 遠洋漁船遇海盜攻擊 彈痕近200孔

    高雄籍魚貨船東億號,在印尼麻六甲海峽上遇到2艘海盜船,用機槍攻擊,船長左腿中彈,仍然加速前進,驚險脫險,船長透過衛星電話向船公司說,船上彈痕將近200發!
    2003/08/10 11:48
  • 台漁船於麻六甲海峽遭襲 船長受傷

    一艘高雄籍的漁獲運搬船東億號,昨天在行經麻六甲海峽的途中,突然遭到海盜船攻擊,船員緊急通知台灣的船公司請求協助,目前已知船長受到槍傷,外交部在了解情形後,已知會駐外單位提供支援。
    2003/08/10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