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42貨櫃集一火車 任重、大陸直奔德國!


發佈時間:2014/02/11 21:08

中國大陸內地大成重慶,直通歐洲德國的鐵路,成為新絲綢鐵路,這條渝新歐國際鐵路,在2011年正式通車,起點重慶,行經西安、蘭州、烏魯木齊,到邊境阿拉山口,進入哈薩克,再轉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最後抵達德國杜伊斯堡,全程1萬1千多公里,跨越歐亞兩洲,穿越六個國家,也因此受惠許多企業,包括HP、廣達、宏碁等公司,現在就靠這條歐亞鐵路,將產品直送歐洲,時間只要16天,與之前靠海運,繞道麻六甲海峽、紅海、地中海,整整少了將近20天,時間、運費成本大大降低。

這裡是大陸重慶的火車調度場,一列裝載了42個貨櫃的火車,不到一小時便將啟程,展開它橫跨歐亞兩洲,長達1萬1千多公里的旅程,一路從中國、哈薩克、俄羅斯進入歐洲,再經由白俄羅斯與波蘭,最後抵達終點站,德國的杜伊斯堡。

重慶兩江新區,藉由它招攬外資進駐,42個貨櫃裡頭滿載惠普重慶廠的筆電硬體。

CNN記者貝琪安德森:「大約12秒左右,這條組裝線的作業員,將主機板、記憶體晶片等零件,組裝成這樣的裝置,這是HP筆電的硬體,這裡每天可以生產6萬台。」

產品從重慶的工廠製造完成後,便直接裝箱送上火車運到西歐,從2011年3月到2013年中,大約有400萬個HP產品,搭火車從重慶運往西歐,費用比搭飛機便宜一半,速度則比坐船快上2倍多,搭船的話,需要45天,而搭火車,最快16天就能抵達德國,這條鐵道叫做渝新歐鐵路,許多人暱稱它是摩登絲路。

惠普營運部資深副總湯尼布羅菲特:「它穿越哈薩克,就像傳統古絲路,現在這條鐵道,能將重慶地處內陸的缺點變優點。」

這列火車從重慶出發之後,行經西安、蘭州到新疆的烏魯木齊,5天之後,它便穿越天山山脈,抵達中國與哈薩克的邊界,新渝歐鐵路運行近3年,哈薩克希望藉此成為中歐貿易的中繼站,當地媒體Tengri News報導,2013年,大陸與歐洲之間,經由哈薩克的貨櫃流量達到5630個,較2012年成長了61%。

而中國西進,西進到了產油豐富的哈薩克,2013年12月,又有一條運行西安與哈薩克間的貨運鐵路開通運行,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教授李紅昌表示,貨運服務是大陸中國鐵路總公司,一項重要的收入來源。

大陸高鐵廣播:「全體乘務人員向大家問好。」

正在打貪的北京當局去年3月,解散組織僵化、貪腐醜聞纏身的鐵道部,分拆出中國鐵路總公司,新公司承接鐵道部2.9兆人民幣的龐大債務,必須開源節流,除了全力發展貨運服務,法蘭德斯中國商會在1月30日更指出,大陸鐵路總公司還計畫將運費調高百分之25,當然 這還是會比空運便宜,也沒減少鐵路比海運快捷的優勢。

CNN記者貝琪安德森:「我上一次看到這列火車,是18天之前,在大陸的重慶,從那之後,製作團隊跟隨它一路來到這裡,德國的哈姆市,我現在就要搭上這列火車,進行最後一段旅程。」

列車搭載的這42個貨櫃,僅僅18天便從大陸西南方來到德國杜伊斯堡,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內陸港,從這裡,這些重慶製造的電腦硬體,會先被運送到荷蘭,最後再配送到西歐各國,一條鋼鐵絲路,讓歐亞貿易更暢行無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29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