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魚蝦 結果共137筆

  • 球場變泳池!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水淹兩層

    連日的豪大雨,造成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大淹水,體育場裡的泳池球場,幾乎快淹到二樓,簡直成了一個大湖泊,甚至有許多民眾,帶著魚網和釣魚用具,進到校園裡捕撈魚蝦,校方出動大型抽水機,希望盡快讓校園恢復原狀。
    2018/08/27 17:35
  • 暖化有解! 紅樹林「儲碳力」是陸域森林6倍

    溫室效應嚴重,就在各界想辦法減碳過程中,國內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幸助與團隊,花了4年時間進行研究,發現紅樹林每年每公頃吸收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是一般陸地森林的6倍。另外,紅樹林吸收碳之後,葉子裡有8成以上的碳,會隨著落葉掉到地上分解,形成溶解態的有機碳,是微生物食物來源,最後又被魚蝦貝類吃了,成了食物鏈,生態能夠永續。
    2018/06/08 23:14
  • 議員私設掩埋場 毒染遍地政府不敢管

    屏東縣是台灣石斑魚最大的養殖縣市,土壤和水質純淨的枋寮鄉魚蝦更占轄境水產逾半產值,近年當地民意代表卻悄悄引進事業廢棄土回填農地,數種重金屬濃度超標,周遭土壤和水質環境淪陷。環境專家憂心有害事業廢棄土四處流竄,而受害民眾卻還遭人出言恫嚇,就連地方首長住宅也被相關人士包圍。一場環保戰役已延燒成地方治安爭議,民眾無奈喟嘆:「環境惡化,『安居樂業』淪為奢談。」
    2018/05/22 08:00
  • 吳君如出海放生積功德 媽媽偷藏回家加菜

    港星吳君如向來對風水命理極為相信,特別是從2010年起跟隨香港明星御用的風水師苗師父後,據悉都會跟著師父出海放生祈福。有讀者爆料說吳君如日前又出海放生,但她在這頭放生海中生物,那頭吳媽媽卻偷偷把女兒放生的魚蝦又撈回來,還跟同船友人說:「海產那麼多,拿點回家我就不用買菜了。」對媽媽這種行為,孝順的吳君如也沒阻止,不過卻不敢再帶媽媽上船。
    2018/03/21 09:02
  • 抽驗60件包裝魚蝦 品質全合格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市售魚蝦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檢測7縣市賣場通路所售包裝魚蝦60件的重金屬等項目,全部合格;僅標示有12件不合格。
    2018/02/08 16:06
  • 拆除後龍溪定置網  保育協會搶救魚蝦蟹

    秋蟹肥美季節,苗栗縣後龍溪出現多處非法架設網具,將溪內魚、蝦、蟹無論大小一網打盡;苗栗縣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志工今天會同縣府農業處及警方前往拆網放生。
    2017/11/15 16:27
  • 帶「刺蝟」不能搭高鐵! 僅貓狗龜兔魚蝦OK

    高鐵攜帶寵物規範引發爭議!有民眾說他日前帶著刺蝟上高鐵,儘管有按規定放在寵物籃內,還是被攔下來,因為刺蝟不屬於高鐵規範的6大寵物當中,但是他質疑高鐵在網站上的公告,並沒有明說其它寵物不能上車,網路上也很多人改用偷渡的方式違規搭乘,高鐵回應,如果有發現民眾私帶不合規定的寵物,會要求乘客下車。
    2017/10/18 19:06
  • 避免吃下「藥水魚」 專家教你安全挑魚秘訣!

    現在河川常常有汙染藥物、甚至有K他命,我們釣起來的魚或是市場買的,要怎麼辨別牠到底是不是沒有受到藥物汙染的呢?
    2017/07/10 16:14
  • 魚蝦共游泳池 台東市公所強制收回

    國內唯一「魚蝦共游」的湧泉游泳池–台東市立游泳池,委外經營,但長滿青苔,業者被批「擺爛」,台東市公所今強制收回。
    2017/06/26 16:00
  • 驚!民眾逛大賣場 魚蝦擺姑婆芋上銷售

    日前有餐廳用姑婆芋包粉蒸排骨,引發中毒事件!民眾逛大賣場則發現,業者用姑婆芋墊在生鮮食材下面,引發疑慮。
    2017/05/30 10:30
  • 直擊藥河污水魚! 驚人流向倒回食物鏈

    昨天TVBS「藥命的水」調查報導,揭露台灣河川驗出K他命,今天深入追蹤,你吃的魚蝦、可能是在藥水污水殘質中存活的!
    2017/05/10 19:01
  • 刷毛衣洗1次 1.7g細纖維流出恐破壞環境

    環保署宣布,台灣從2018年1月1日起,國內就不能製造或輸入含有塑膠微粒的化妝品及個人清潔用品,因為塑膠柔珠可能被小魚蝦當食物吃進肚子裡,吸附了許多有毒物質的柔珠,透過生物放大有可能再回到人體,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其實我們常穿的刷毛衣物,在清洗之後的微纖維,因為體積細小無法過濾也會流入河川和大海中,柔珠的效果一樣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016/12/20 22:30
  • 老店汕頭火鍋 靠獨門沙茶醬飄香70年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旁,只要是在地人都知道這家,開了70幾年的汕頭火鍋店,顧客上門都是為了熬製兩天兩夜的祖傳沙茶醬,以及扁魚蝦米鍋底,這家店從第一代傳承到第三代,就連客人也是跨了三代,老闆張瑞麟說,原本阿公在這裏只有一個攤車跟6個小板凳,賣起了牛雜湯跟熱炒,但越做越有規模,如今到他這一代,已經有了4間店面的規模!
    2016/10/10 17:57
  • 貧父捕蝦車禍重傷、小舅亡 親友臉書求援

    台南白河一名中低收入戶的張姓男子,為了貼補家用,日前和妻子的弟弟兩人騎機車雙載,到布袋捕捉魚蝦,沒想到回程時發生嚴重車禍,在後座的小舅子當場死亡,張姓男子也身受重傷失去意識,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家屬在臉書發起集氣活動,盼望大家能夠一起祈禱張姓男子度過難關。
    2016/07/20 09:40
  • 北埔4男大生涉水抓魚蝦 3人深夜溺水亡

    今天清晨2點多,新竹北埔傳出溺水意外,有4名男大生一起到大坪溪抓魚蝦,其中3人卻不幸溺水,另一名同學看到趕緊向附近住戶求救,打119報案,但3個人被救起來的時候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救護人員緊急搶救,仍然宣告不治。
    2016/07/16 18:06
  • 5月才一起慶生 4大學好友僅1人存活

    持續來追蹤這起溺水意外,溺斃的3名男子都是大華科技大學的學生,平時感情就很好,常常一起出遊!其中1名余姓男子,之前就有過抓魚蝦的經驗,這回邀約3個好友一起去溪邊遊玩,疑似走在溪水中邊走邊抓蝦,沒注意到水深釀成意外。
    2016/07/16 12:31
  • 北埔4男大生涉水抓魚蝦 3人深夜溺水亡

    今天清晨2點多,新竹北埔傳出溺水意外。有4名男大生一起到大坪溪抓魚蝦,其中3人卻不幸溺水,另1名同學看到,趕緊向附近住戶求救,打119報案。但3個人被救起來的時候,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救護人員緊急搶救,仍然宣告不治。
    2016/07/16 12:28
  • 挑深夜下水抓魚蝦!3男大生溺水亡

    今天清晨2點多,新竹北埔傳出溺水事件,有4名男大生一起大坪溪抓魚蝦,其中3人卻不幸溺水身亡。
    2016/07/16 10:30
  • 恐怖!「海鮮」含毒塑膠微粒 全進民眾胃

    愛吃海鮮的民眾要注意了,環保團體統計,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有800萬噸,而且這些塑膠碎裂成細小微粒,大多含有毒物質,被魚蝦貝類誤食後,經過食物鏈通通被人類吃 下肚,造成食安危機。
    2016/07/07 07:38
  • 「紅潮」毒藻入侵海岸 智利漁業經濟受創

    漁業是智利的經濟命脈,智利更是全球第二大鮭魚產區,最近遭受嚴重的「紅潮」現象,導致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海鮮的毒素超出可食用範圍的75倍,政府宣布紅潮警戒,下令禁止捕撈,影響了當地漁民的生計。
    2016/07/01 10:19
  • 埃及神鳥變惡霸 體型大、無天敵威脅生態

    最近在南部許多溼地都有外來種鳥類埃及聖(睘鳥)的身影,一開始讓南部鳥友相當驚喜,但經過了解才發現,這種鳥類在民國86年首度在戶外被發現6隻後,104年已經繁衍到1200隻,成倍數成長,由於牠體型將近1公尺,不但會排擠小白鷺或夜鶯等多種本土鳥類的棲地,還會造成紅樹林被踐踏死亡,魚蝦數量減少,危及全台生態,讓生物學者十分憂心。
    2016/05/31 19:14
  • 尚青!魚蝦貝類悠游水族箱 「凍」感上桌

    現在南台灣吃水族箱最流行!高雄有飯店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照,以高檔的龍膽石斑和新鮮海產入菜,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水族箱,蝦蟹及牡蠣就悠游在長滿水草的透明「湯凍」裡,讓人有在吃水族箱的錯覺,挑戰民眾感官與味蕾的衝擊。
    2016/05/31 18:57
  • FOCUS/變紅色的海水 智利漁民網空前所未見

    南半球智利是全球第二大的鮭魚市場,但最近卻遭受到嚴重的「紅潮之禍」,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使得海水急遽升溫,導致藻類大量繁殖,除了魚蝦貝類大量死亡,藻類釋放出的毒素,也使得海鮮的毒素超出標準的75倍,智利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也禁止漁民下海捕撈,但這樣的命令一下,影響到的是數千名漁民的生計,不但漁獲產量銳減,魚市場的價格也開始飆升,民眾從無奈演變成氣憤,紛紛上街頭抗議。
    2016/05/09 20:48
  • FOCUS/北極鮮肥鱈魚海蝦 33天直達中國青島

    有地球空調功能的北極,除了石油和天然氣之外還有豐富的海產,鱈魚海蝦從格陵蘭努克港出發,歷時33天就能送抵大陸青島港,根據格陵蘭漁業的計算北極魚蝦年銷大陸,高達2.5億丹麥克朗相當於12.3億台幣,近年來北極的資源是世界各國兵家必爭之地,中國大陸從3年前開發出一條北極東北航道,官方媒體央視更花了兩年的時間蹲點北極拍攝紀錄片,為前進北極的發展鋪路。
    2016/04/22 20:34
  • 七股鹽田列國家級溼地 漁民抗議爆推擠

    去年2月公告實施的台南七股和將軍鹽田將被規劃為國家級的重要濕地,就怕會被下達禁補令讓捕魚蝦養蚵維生的漁民倍感威脅,上午7百名漁民到台南市政府和市議會陳情,漁民情緒難掩激動與警方爆發拉扯場面相當火爆,生態保育與漁民生計該如何取捨,市政府跟漁民還有討論的空間。
    2016/03/30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