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高醫 結果共319筆

  • 高醫學子最愛! 在地傳統鹹蛋飯糰人氣旺

    在高雄三民區有一家傳統飯糰店,在地飄香60年,店內除了招牌鹹蛋口味外,另外還有素食、起司、鮪魚等等共8種口味,老闆娘說,其實招牌鹹蛋加入蔥蛋才是最受熟客喜愛的隱藏版吃法!饕客說,吃這種口味可以一次吃到鹹蛋又能聞到蔥蛋香,味道更有層次。
    2018/09/03 08:10
  • 高雄醫大新校長出爐 鐘育志接任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宣布,第8任校長經教育部核定,昨天起由高醫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鐘育志接任,任期至110年8月29日。
    2018/08/31 17:45
  • KTV起衝突受傷治療 高醫前又爆第二波鬥毆

    凌晨2點多,高雄十全一路竟當街上演全武行。共10多人在高醫門口旁大打出手,其中還有長棍球棒,連女生也拿棒子加入混戰。警方到場兩方人馬依舊怒氣未平,彼此叫囂。之後初步了解,雙方疑似稍早前,在KTV就先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有人受傷來治療,另一方來堵人,結果引爆第二場鬥毆。
    2018/08/31 10:56
  • 「留一口氣」見父最後一面 高雄鷹架倒塌變3死

    高雄昨(23)日風強雨驟!建國路、自立路口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工地,下午3時許發生鷹架倒塌的事故,馬路上3名等紅燈騎士被上百公斤鷹架壓住,其中34歲吳姓男子載著60歲林母送高醫及大同醫院急救不治,而另一名45歲戴女則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家屬等其見父親最後一面後,於今天凌晨12點15分拔管,院方宣告死亡。
    2018/08/24 08:09
  • 女法醫解剖4千具體體 首創驗傷中心終止兒虐悲歌

    高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是台灣第一位女法醫,解剖超過4千具體體的她過去替死人說話,現在則替活人發聲;尹莘玲表示,過去曾解剖幾件重大兒虐致死的個案,看到小朋友身上有新舊傷,讓她深感受虐兒的苦痛,於是4年前在高醫首創「兒童少年驗傷中心」,盼受虐兒在前端以驗傷鐵證制裁施暴者,而不是死後驗屍再討公道。
    2018/08/21 16:03
  • 澎湖成立肝病防治中心 盼2030年根除肝炎

    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今天在高醫肝炎防治中心的協助下,分別在兩個院區成立「澎湖肝病防治教育推廣中心」,期盼在2030年徹底根除肝炎,為澎湖人帶來「肝淨」的生活。
    2018/07/26 17:19
  • 快訊/高醫體系4院長異動 新院長8月1日上任

    高雄醫界高層人事異動。高醫體系4家醫院,包括高醫附醫、大同、小港和旗津醫院4位院長全都異動,將於8月1日進行院長交接。
    2018/07/16 20:40
  • 尾牙「單側隆乳」大獎 護理師免費送乳癌婦重拾自信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年尾牙出現價值12.5萬的「免費單側隆乳」獎項,引發網友熱議,當時還有人吐槽「另一邊等明年嗎?」但事後抽到的護理師,將獎項轉贈給一名因罹患乳癌切除右乳的婦人,高醫近日也順利兌獎,替婦人植入義乳,幫助她重拾自信。
    2018/07/01 09:42
  • 新校長爭議 高醫大:不影響教職員薪資發放

    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7月1日將就任,傳出違法遴選爭議,教職員憂心沒有新校長印鑑,恐領不到7月薪資。校方今天表示,校長交接儀式雖還未敲定,但不致影響員工7月薪資發放。
    2018/06/26 17:23
  • 飆罵護理師「不專業又白痴」 網友反圍剿:快吉

    一名網友在臉書指控,高醫有名趙姓護理師「不專業又白癡」,點滴打了3次都沒打上,怒斥「這種咖需要被公幹」不過這番話隨即引來網友砲轟,紛紛支持該名護理師提告,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也在臉書分享網友留言的截圖畫面,指「白痴」二字的價碼是5萬元。
    2018/06/13 07:56
  • 「醫師高齡」堅守第一線 傳承醫術!

    台灣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愈來愈多,醫師普遍高齡, 但在醫術升到教授醫師,因為過經驗與豐富研究,因此容易較獲得更多民眾信任,往往在各大醫學中心,名醫門診總是1號難求!TVBS實際了解這樣半夜不睡覺情況,排隊抽號碼牌情況,帶您來看看高醫一般及消化系外科教授李金德,今年68歲,他為了要指導年輕醫師只能在第一線堅守岡位,另外「骨肉癌權威教授」也就是北榮副院長陳威明,他為了傳承醫術仍在第一線看門診持續開刀醫治病患。
    2018/06/02 22:00
  • 高醫研究! 泡漂白水澡可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高雄醫學大學根據國外研究,讓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泡漂白水,竟然有助於改善皮膚搔癢症狀。
    2018/05/24 10:16
  • 是真的!醫界認可「漂白水泡澡」可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這是真的!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盈君今天指出「某些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的患者,經過皮膚科專科醫師的正確診斷及教導,可以嘗試漂白水泡澡,而且具有療效。
    2018/05/23 23:22
  • 快訊/水電工人受困汙水槽! 救出後無生命跡象

    最新消息!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社區內,疑似有3名水電工人,在修理地下蓄水設備時,受困水池中,消防隊抵達進行搶救,把3名工人就出來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分別送802醫院、民生醫院、高醫急救中。
    2018/05/07 17:36
  • 快訊/自強號列車撞行人 鳳山高雄單線行駛

    台鐵自強號第304車次,從台東開往新左營站列車,在接近11點鐘時,在鳳山到高雄之間的平交道撞到一名路人,警消獲報後將人送往高醫急救當中,但目前列車單線通行,可能會造成其他列車誤點。
    2018/03/31 11:51
  • 兒虐悲歌!全台受虐兒逾萬 白色力量伸援

    關心台灣受虐兒問題,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全台累計通報的受虐個案已經超過5萬人,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個小孩被通報,被打死的孩子多達上百人,為了揭發這些深埋在家庭中的暴力,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和高醫跨界合作成立兒少驗傷醫療整合中心,當社區出現兒虐個案醫療單位會即刻啟動驗傷鑑定,協助受虐兒進行後續司法調查。
    2018/03/03 21:00
  • 美女醫師成功救翁 登全球頂級醫學期刊

    高雄有一名81歲的老先生左腿突變成紫色,痛到無法走路,送醫後確診是罕見的急性廣泛性栓塞症,情況危急,由於這類病例,死亡率高達4成,要不就是得截肢保命,結果高醫整形外科的美女醫師當機立斷與醫療團隊合作,成功保住老先生的左腿。她還寫了論文,登上全球醫學期刊排名第一的《新英格蘭》雜誌。
    2018/03/02 12:37
  • 不聽話就拔官安插自己人 白色巨塔風暴越演越烈

    高醫大校長劉景寛不但被檢調單位列為追查採購弊案的重點,他還遭控在學校內部打壓異己、安排親信當高官、插手醫院管理的作法,也早已讓高醫的校、院員工怨聲載道。
    2018/02/07 07:40
  • 這校長好忙 他聘32位祕書薪水還是總統的3倍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遭人指控為求卸任後繼續在高醫大體系掌權,日前公開挑戰高醫董事會,主張解散現有董事會,校、董間的砲火驚動教育部,孰料官方調查後發現,劉景寬不但擁有年薪1700萬元,還編制高達32位祕書疑似為自己服務,在其擔任校長6年來,涉嫌透過各種名目為自己獲取不當利益超過億元,日前劉的祕書已因涉及採購弊案遭雄檢起訴,檢調已經正式立案調查,很快真相將會水落石出。
    2018/02/07 07:30
  • 教育部糾舉高醫校董紛爭 意外爆校長自肥

    曾有「北台大、南高醫」的美名,被視為醫界南霸天。高雄最大的醫療體系高雄醫學大學,去年爆發由少數校友掌控的校友總會刻意挑釁董事會的大戰,戰火還沒平息,如今又出現第四屆偽校友總會及自稱「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的今年將改選的自推校長,鬧雙包,加上學校校長越來越離譜的辦學,這下讓主管的教育部看不下去了,去函糾正高醫大,而這份文件,同時寄給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及學校。
    2018/02/07 07:25
  • 尾牙抽中12萬「單側隆乳」 網:另一邊等明年?

    過年前許多企業都會舉辦尾牙聚餐,其中摸彩活動也讓員工能期待能夠幸運抱回大獎,但有些獎品即使價格超過10萬元,也未必會讓抽到的人開心。
    2018/02/05 23:57
  • 高醫大校長 潘文忠:先釐清董事資格

    教育部將撤銷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3名董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要先釐清董事會組成沒有牴觸規範才能進行校長遴選;在董事會沒有處理前,教育部不會核定新校長。
    2018/02/01 18:21
  • 高醫大校長遴選 校方宣示合法不重選

    高醫大遴選校長案,遭教育部以違反捐助章程將撤銷3董事資格並促改選校長。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今天批評教育部法理上站不住腳,將提行政救濟並宣示校長遴選合法,不會重選。
    2018/02/01 14:01
  • 辱國軍是垃圾!嗆殉職飛官「夕鶴」 反管女大生遭起底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雖然許多教授和學生都聯署捍衛校園自治,但仍有數名來自清大、成大、政大、東海及高醫的學生組成「反高教中資化陣線」,於29日赴台大門口抗議,反對管中閔擔任校長。不過,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郭潤庭也遭起底,不僅曾在臉書嘲諷殉職飛官「夕鶴」,甚至侮辱國軍「都是垃圾」。
    2018/01/31 16:28
  • 高醫大3董事遭撤 教部建議重啟校長遴選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3位董事同時擔任主治醫師,違反捐助章程,將撤銷董事資格。同時,由於董事會需補選,「建議」重啟校長遴選程序。
    2018/01/3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