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高大成 結果共298筆

  • 還有呼吸就丟垃圾車?解剖女嬰查「這關鍵」攸關生母涉殺人否

    新北市新莊區今(1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棄嬰案件,警方5小時就將棄嬰的陳姓生母逮捕到案,訊問後依殺人、遺棄屍體罪送辦,不過兩項罪名刑度差異相當大,按照法規棄屍罪刑責為6個月至5年,而如果是普通殺人則可能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法醫高大成說明,兩者的關鍵,需透過解剖後,才能釐清身體內部是否存有空氣,以此判定女嬰有無呼吸過。
    2021/08/12 16:34
  • 高大成停紅燈遭檢舉引熱議 騎士為躲烈日花招百出

    知名法醫高大成近日Po出一張騎車時超越停止線的罰單引發熱議。儘管正反兩面的評論都有,但即便每個用路人都清楚超越停止線的行為將違反交通法規,但夏季炎熱的陽光真的會讓機車騎士「奮不顧身」找陰涼處避暑,網路上更是不少人分享各種汽、機車躲避太陽的奇行種!只能說沒有躲不掉的太陽,只有你想不到的方法。
    2021/08/11 18:02
  • 高大成騎車躲太陽被開單罰900!兩派網友吵翻

    法醫高大成,10日中午在臉書貼出照片,說自己被檢舉開罰單,原因是騎車等紅燈時超越停止線,被罰900元。
    2021/08/10 19:46
  • 騎車躲太陽違規遭檢舉 高大成「寧被撞不超線」掀論戰

    知名法醫高大成上月9日騎機車到台中市立殯儀館做行政相驗的回程,在台中市北區某路口超越白色停止線,遭到民眾檢舉。今(10)日高大成PO出罰單,吐露3個內心想法,引發討論。
    2021/08/10 14:14
  • 母打完疫苗哺乳釀嬰猝死? 高大成:不可能

    追蹤雲林女嬰猝死案,這位媽媽本身在虎尾鎮公所殯葬所上班,屬於第二類施打對象,會決定去打疫苗,也是為了剛出生2個多月的女兒著想,打完疫苗,回家餵母乳,女兒凌晨猝死,家屬質疑所有可能性,包括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不過實際詢問法醫,說疫苗不可能會透過餵母乳,傳到小孩身上,指揮中心表示,會請專家再討論。
    2021/06/22 13:20
  • 台中母打疫苗2/3腦腐爛 高大成揭「這3類人」先別打

    台中太平區一名60多歲媽媽本身洗腎多年,沒想到施打AZ疫苗後出現血栓狀況,經插管手術保住一命,但歷經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2/3腦部開始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她的兒子只能簽下放棄急救書。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建議,有「3種人」不要急著打疫苗,可以先暫緩。
    2021/06/20 15:28
  • 打完疫苗後猝逝!其中12人「洗腎加腎病患者」

    這幾天施打疫苗後累積猝死案已經達41例,而其中有9人是洗腎患者,另外還有3個人有腎臟疾病。台中一名82歲老先生,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家屬認為是疫苗造成猝死,已經申請行政相驗,要解剖釐清死因;而法醫高大成則解釋,解剖後可以追查心臟血管是否有血栓,以及血栓的成份是否為過敏反應造成,就可以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2021/06/18 19:47
  • 全台27人打疫苗後猝死 高大成揭「釐清死因關鍵」

    國內疫情擴張,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接種對象擴大至85歲以上長輩,但至昨(17)晚,各地通報施打後猝死案已有27例,是否與疫苗有關待指揮中心判定。對此,法醫高大成分析,可從遺體表徵判斷死因。
    2021/06/18 09:21
  • 疑死者頭蓋骨、牙齒 高大成:驗DNA破案關鍵

    台中涉嫌殺害阿嬤的阮姓男子,檢警在他住處,搜到疑似死者的牙齒和骨骸,法醫高大成研判,頭蓋骨可能是失蹤14年女友的,而牙齒較難檢驗,如果DNA結果分別是女友跟阿嬤的牙齒,基本上阮男殺人嫌疑就罪證確鑿了。
    2021/05/08 13:01
  • 學霸男家藏牙齒 高大成揭「恐怖雙重人格」:死者來找他

    中正大學一名劉姓女大生在14年前失蹤,警方近日在查失蹤人口,赫然發現劉女的男友阮男的阿嬤恰巧在6年前失蹤,檢警近日在阮男家發現關鍵證物,因此依殺人等罪嫌聲押阮男獲准。傳出關鍵證物疑似為骨骸、牙齒。而落網時他相當冷靜,更露出神秘詭笑,對此,法醫高大成進行分析,直呼嫌犯有雙重人格。
    2021/05/07 22:46
  • 抓包撞黃暐瀚母前有喝酒!警狠打臉男 高大成揪「關鍵證據」

    台中一名方姓男子今(5)日凌晨駕駛賓士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70歲老母,酒測值為0.40mg/L明顯超標,但他向警方供稱是肇事後才飲酒「壓壓驚」。知名法醫高大成根據自身工作經驗直言,剛喝完酒,酒測值不可能達到0.4毫克之多,直接打臉方男說法。
    2021/05/05 21:40
  • 7歲童遭摔腦死 高大成揪「凌遲關鍵」:如15米高重墜

    台中豐原國小一名7歲男童學柔道才2週,就被安排與教練及學長對練,慘遭重摔27次顱內出血、雙眼腫脹,被宣告腦死,連醫生都說「像被車撞」。對此,法醫高大成也直言,男童傷勢就像從10到15公尺高處墜下。
    2021/04/24 15:06
  • 太魯閣號罹難者斷肢難辨 高大成曝主因:先找頭骨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撞到滑落斜坡的工程車出軌,導致50死178傷的重大事故,至今仍有多具遺體不完整,必須透過DNA比對身分。對此。法醫高大成研判,是因為列車撞擊時乘客飛出窗外,遭到玻璃、窗框割開,建議家屬可先從頭骨及辨識度較高的部分指認。
    2021/04/03 13:28
  • 男疑遭前空姐妻潑油燒 高大成曝「療程痛不欲生」如地獄

    台中一名45歲李姓前空姐日前在網路上控訴遭婆婆潑辣椒油、咬手臂,遭公婆反駁自導自演,沒想到才過了4天,她昨(11)日與楊姓丈夫發生爭吵,疑似涉嫌在台中住處縱火,造成丈夫全身有80%二度灼傷,她本人也受到45%的二至三度灼傷。法醫高大成表示,兩人的傷勢不輕,該截肢就要截肢,而且後續療程會非常痛苦,可用「痛不欲生」4字來形容。
    2021/03/12 15:12
  • 黃芳彥槍傷陳屍車內 高大成曝私交揭「死亡疑點」

    捲入扁家洗錢案逃亡美國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被發現陳屍在加州爾灣一處商業區後方停車場,舉槍自盡震驚各界。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今(29)日受訪分析死因疑點。
    2021/01/29 20:17
  • 死囚槍決「器捐突復活」!高大成曝超毛經歷:射到爛掉

    台灣2015年修法前,死刑犯能在槍決後器官捐贈,但也發生過一起離奇怪事。一名死刑犯在行刑前已同意器官捐贈,豈料槍決後送往醫院時突然「復活」,生命跡象不斷上升,只好再將死刑犯送回刑場,再執法一次。
    2021/01/24 09:56
  • 聚餐遭爆「黑幫模式」打人 高大成:刻意抹黑

    法醫高大成被民眾爆料,說他跟朋友在熱炒店聚餐,吃到一半跟隔壁桌爆發肢體衝突,他被指控漠視友人打架不管,對此他親上火線,澄清自己沒動手、沒涉案,事發當時他去化妝室,回座位就看到人全站起來,沒目擊事發全程,他強調口角糾紛沒人受傷。
    2021/01/17 14:47
  • 友人餐敘爆「黑幫模式」扯髮甩巴掌?高大成回應了

    知名法醫高大成被爆日前至台中一間熱炒店用餐,友人疑因吸菸問題和鄰桌一名男子起衝突,一名女子甚至不斷朝其頭部猛毆,導致對方臉部流血,目擊民眾形容現場宛如「黑幫模式」,對此他澄清事發時正在化妝室,回座位就看到人全站起來,自己沒動手涉案也無人受傷,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2021/01/17 13:41
  • 「自剁左手」詐領4千萬!高大成4疑點看穿…男子下場慘

    為詐保竟自斷左手!一名男子為詐領4千萬保險金,自行砍斷左手後,假裝是遭搶匪覬覦名錶所致,但種種疑點都被法醫高大成一一看穿。
    2020/12/26 14:29
  • 強酸溶屍水泥封桶!高大成曝凶嫌殘忍動機:判死可能性低

    警方今(23)日在台中、苗栗山區查獲桶屍,死者分別為16歲少女和54歲男子,而兩起命案指向同一個犯罪集團,因其中一名成員昧不住良心,全案才曝光。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光從將屍體裝桶就能推測凶嫌不只一人,要不是有人自首,屍體恐永不見天日。
    2020/11/23 18:08
  • 嘉義女拔牙「肺炎」亡 高大成揭2關鍵:醫師難辭其咎

    嘉義縣一名34歲鄭姓女子4日於嘉義基督教醫院進行拔牙手術,5小時內拔掉20顆牙齒,返家後隔日陷入昏迷,搶救9日仍宣告不治。今(18)日解剖相驗,初判是因右肺出現「吸入性肺炎」導致,法醫高大成表示,肺炎出現的時間點有兩個,不過無論哪一種,動刀醫師都難辭其咎。
    2020/11/18 14:05
  • 「台版藍可兒」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高大成揭凶殘內幕

    人間蒸發12年的懸案!彰化2008年一名母親深夜帶著4歲女兒面色緊張地搭乘電梯到11樓,結果從此離奇消失在人間,連屍體都找不到,猶如「台版藍可兒」。事隔多年,法醫高大成揭發殘忍手法真相,大膽推斷此母女已經過世,而且頭骨、手骨慘遭鋸斷分次丟棄,肉塊也被沖進馬桶裡。
    2020/11/06 15:27
  • 聽梁嫌「講此句」就知說謊 高大成曝3關鍵:他有殺意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慘遭梁姓凶嫌擄殺性侵案,消息震驚台、馬兩國,尤其梁嫌起初否認性侵,僅稱自己「不小心弄死」女大生,直到檢警相驗提出證據,他才坦承是先性侵後勒死。對於梁嫌說詞反覆,法醫高大成點出關鍵,直指梁男就是有殺意。
    2020/11/04 12:47
  • 38死囚待執行!嫌殺女大生認侵犯 前檢察官曝死刑機率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遭勒殺棄屍,梁嫌被逮捕後先否認性侵,是「不慎勒死」,遭檢警拿出相驗結果打臉後,才點頭坦承「先性侵後殺人」。由於台灣待執行死囚人數仍有38人,曾任檢察官的律師分析後透露,此案判死機率高,但人權團體出來反對,會確認死囚無精神障礙等條件重新審慎評估。
    2020/11/01 08:54
  • 殺人「伴屍19小時」套好招? 高大成轟:俗辣,供北賊!

    梁姓男子涉嫌殺害長榮馬來西亞女學生,目前已遭法院裁定羈押。梁男被逮後坦承犯行,供稱當時隨機擄人,性侵之後用繩子勒斃對方,待窒息身亡後隨意棄屍在高雄阿蓮山區。此番說詞卻引發專家質疑,可能是有套招後才一一供出犯意,企圖博取法官同情。
    2020/10/31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