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驟減 結果共197筆

  • 【毒蛇放滿村】山間祕境淪蛇窟 居民遊客不得寧

    泰安鄉位於苗栗縣的最東邊,泰雅族人在此生活數百年,依山傍水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近年以其溫泉、美景和獨特的原住民文化吸引眾多遊客,更被封為可媲美京都嵐山的人間仙境。但2年前開始,大量眼鏡蛇入侵泰安,遊客被嚇得人氣驟減,居民生活更大受影響,令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2017/06/13 10:42
  • 陸客驟減 南韓也要搶東南亞觀光客

    南韓去年觀光人次突破1700萬人,但今年陸客大幅縮減,觀光業大受衝擊,韓國觀光公社也將目標瞄準東南亞旅客,同時期盼藉由平昌冬奧吸引國際觀光客。
    2017/05/25 09:29
  • 郵輪碼頭觸礁 交部再邀業者座談

    推動3年多的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開發案,已在3月觸礁而廢標,旅遊業者認為陸客驟減是很重要因素;不過,交通部仍認為積極推動新南向有客源,31日再邀4家國外郵輪業者座談。
    2017/05/15 10:54
  • 311海嘯摧毀生態 海膽暴增招牌鮑魚沒了

    日本宮城縣的海底近年來海膽數量暴增,原因在311大地震後,海嘯破壞了近海的海床,使得海膽的天敵消失,數量不斷增加的海膽又吃光了大部份的海藻,導致宮城縣原本的特產鮑魚少了食物跟棲息地,數量驟減。
    2017/05/06 21:46
  • 日本鮪魚量驟減 政府規定年捕獲量4007噸

    日本人愛吃鮪魚,尤其是黑鮪魚更受歡迎,但也因為大量捕撈,讓幼小鮪魚也被一同捕上岸,使得日本近年來鮪魚量逐年遞減,日本政府因此規定,每年只能捕撈4007噸的小鮪魚以維持鮪魚生態。
    2017/04/28 16:03
  • 英將提前大選 支持蘇格蘭獨立比例驟降

    英國將提前大選以強化脫歐談判的後盾。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在提前大選前夕,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比例驟減至37%,55%支持留在英國。
    2017/04/25 11:36
  • 挹注縣庫?公有景點「收門票」 遊客反驟減

    苗栗縣財政窘困,調整「展覽館」的經營方式要增加收入,有的發包「委外經營」,有的從免費入場改收費,原本以為門票費用能挹注縣庫,沒想到遊客反而不買單。以「英才書院」為例,免費時一年大約有10萬人入園,收費後人數剩不到1/3,而且還透支將近200萬。有遊客強調,展覽館想收門票,設施品質就應該跟著提升,否則很難吸引人潮!
    2017/03/19 17:22
  • 報告:美支持死刑民意 創40年新低!

    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新增的死刑判決與執行數驟減,支持維持死刑的民意今年創40年最低。不過共和黨的川普當選總統,最高法院再度裁定死刑違憲的可能性也跟著降低。
    2016/12/21 17:09
  • 等嘸人!福隆月台便當不賣了 遊客回憶消失

    福隆月台便當是許多民眾出遊的回憶,不過往後恐怕吃不到了,儘管跟台鐵的合約還有3年,但業者說撐不下去了,因為人潮驟減,過去全盛時期一天可以賣出9百個,如今只剩下100~200個,加上每個月要付台鐵10萬元的權利金,原物料、菜價又上漲,老闆決定不在月台賣便當了。
    2016/11/24 17:45
  • FOCUS/「食慾之秋」或少一味 秋刀魚價昂難下手

    秋天被日本人稱做是「食慾之秋」,也就是許多美食、食材的產季,其中更少不了在秋季盛產的秋刀魚,不過現在不只餐廳業者叫不到魚貨,市售價格還比往年貴了1.5倍,因為日本全國的秋刀魚捕獲量年年創新低,去年的捕獲量只有9400萬噸不到往年的一半,沒想到今年更慘,比去年還少了4成,而驟減的原因包括颱風、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到捕魚業者出海的次數,另外今年海水水溫升高,也使得日本周邊海域的秋刀魚數量大幅減少,漁民們必須得跑得更遠才能進行捕撈!
    2016/09/16 20:00
  • 怒吼「要生存」 觀光產業萬人上凱道提訴求

    陸客團驟減,觀光產業大受影響,全台11個觀光旅遊相關公會,今天(週一)號召萬名同業上凱道,其中光是北中南導遊,就號稱有2千5百人走上街頭,提出「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訴求,總統府方則是派出代表,接受陳情。
    2016/09/12 18:37
  • 陸客團限縮衝擊大! 高雄飯店現歇業潮

    台灣觀光業受到陸客團限縮大受衝擊,像是高雄鹽埕區就有兩間專接陸客的飯店紛紛歇業,門口貼上重新裝潢的告示,還有國外遊客想入住卻撲空,但其實也有業者力拼轉型,像是高雄市的一日農夫活動,雖然以往一年能接300團的陸客團,現在驟減60%,但透過網路以及積極參加旅展,已經成功吸引國旅以及港澳星馬甚至是日本旅客體驗。
    2016/09/11 18:03
  • 組團赴陸攬客?李勝峰:要創造人家想來的氛圍

    面對陸客來台數量驟減,甚至有旅行社因此關門,有人說是因為政治意識形態造成。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前立委李勝峰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就像當初陸客到香港一樣,「現在為何陸客不去,他們沒有九二共識的問題啊?」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氛圍。
    2016/09/01 01:52
  • 「機場捷運」遲未通! 沿線商場來客數大減

    「機場捷運」遲遲沒有開通,也讓鄰近的商場人潮稍稍驟減。華泰名品城去年12月開幕,假日有4萬人前往,但歷經5、6月淡季,人潮幾乎少一半,到了暑假人氣才拉回。而林口三井outlet,今年1月開幕,遇上春節檔期,假日有8萬人前往,但節慶過後人潮也少一半,就盼「機場捷運」開通帶回人潮。
    2016/08/27 19:56
  • FOCUS/鰻魚價格飆漲 日人新開發「鰻味」鯰魚

    7月30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也就是吃鰻魚的日子,但由於日本鰻魚的捕獲量逐年驟減,已經被國際團體列為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使得鰻魚價格也相對攀升,有業者嘗試放生養殖鰻魚進行復育,但養殖鰻卻遭到野生鰻的攻擊,為了滿足國人對於鰻魚的熱愛,日本近畿大學一個研究團隊,新開發出一種吃起來有鰻魚味道的「鯰魚」,不但成功去到了鯰魚原有的臭味,又藉由餵食特殊飼料讓肉質多了鰻魚香氣,開賣第一天就吸引試吃人潮!
    2016/07/26 20:55
  • 少子化衝擊 彰化全縣國一新生減103班

    不敵少子化浪潮,這屆國三生畢業後,彰化縣今年國一新生驟減103班,人口密集的公立明星國中衝擊嚴重,最高都少掉7班,彰化是六都外減班最多的縣市,而六都中台中總計減186班,是彰化的1.53倍,少子化的衝擊學生人數變少,連帶影響到補習班和安親班招不到學生,一家家倒閉關門。
    2016/07/05 12:16
  • 足球變熱門了? 「場地不足」基層扎根難延續

    台灣的足球運動這幾年看似蓬勃,體育署不斷推廣,民間也有不少社團、俱樂部在基層扎根,但有基層教練說,「踢球場地」還是嚴重不足,而且還有一個大難題,爸媽讓孩子去踢球,多半以休閒為主,到了國高中升學壓力下,踢球人數驟減,對比日本一樣有升學壓力,但因為有50支以上職業隊和許多社區球隊,讓學生踢球時有目標,再從兩國的高中聯賽來看,台灣版參賽隊伍大約50隊,而日本卻能吸引4000支球隊報名,踢球風氣明顯不同。
    2016/06/01 18:14
  • 魔鬼關卡首日 機車路考新制報名驟減近300

    機車路考新制度今天正式登場,雖然報名人數比起之前驟減了近300人,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一大早就來挑戰新關卡,其中90度的直角轉彎最有難度,考驗駕駛人平衡技巧,另外小細節也得注意,像是轉彎時方向燈也得記得打。
    2016/06/01 11:17
  • 上百外媒來台採訪就職 半島走訪小英故鄉

    明天是總統就職大典,國際主要媒體多達上百人專程前來台灣採訪,半島電視台特地走訪蔡英文的故鄉屏東楓港,並且稱蔡英文是「華語世界第一位女總統」,NHK記者則是從大陸角度看就職,分析最近陸客來台驟減,是因為大陸擔心新政府向台獨靠攏所施加的壓力。
    2016/05/19 19:21
  • 可遠眺琉璃吊橋美景 餐廳一度收門票費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的觀光效益帶動附近餐廳業者生意,去年試營運時人潮眾多,附近可以眺望到吊橋美景的餐廳,業績跟著翻漲,因此規定入內得花100元買門票可以抵用消費,但吊橋封閉後,這個規定也隨著人潮驟減而撤銷,要看之後的人潮再決定是否恢復收費;另外吊橋周圍的私人空地,地主設置棚架出租給小吃攤商,但因為沒有擺設椅子讓遊客休息,不僅遊客抱怨站得好累,也無法吸引更多人潮來這裡吃喝消費,對照吊橋的熱鬧程度實在天壤之別。
    2016/04/16 19:16
  • FOCUS/北國冬季!帝王蟹價格翻漲 滑雪缺雪

    如果您最近想到日本旅遊,以下資訊或許會對您有幫助!受到今年暖冬的影響,在日本的山梨縣就有滑雪場身受其害,因為天氣忽冷忽熱,雪下了又融,本應該是12月的滑雪旺季卻沒有雪可以滑,被迫暫時關門。再往北一點到北海道,冬天剛好是吃螃蟹的季節,但由於今年螃蟹產量驟減,價格翻了2、3倍,就連最受歡迎的螃蟹吃到飽餐廳也壓不住漲勢,一個人的價格一口氣就漲了2千多元台幣!
    2015/12/21 20:52
  • 彰化農田缺水!水庫關閉應急 日月潭「九蛙」出

    日月潭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9隻青蛙疊在一起的疊羅漢銅雕「九蛙」,專門用來測量水位升降變化,受到近期彰化農田缺水影響,武界水庫將流往日月潭的部分關閉,導致日月潭水量驟減,29日九蛙難得全部現身,吸引不少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拍照留念,當中甚至還有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大家對於「九蛙全出」的景象都感到好奇、又新鮮。
    2015/11/29 19:25
  • 日本新鮮鮭魚卵驟減 成本價翻漲一倍

    現在到日本,想吃到國產的新鮮鮭魚卵恐怕沒這麼容易了,鮭魚產地北海道因為天氣惡劣大風大浪,定點設置的漁網都被勾破,使得鮭魚以及鮭魚卵產量下滑,新鮮鮭魚卵價錢飆升近一倍,餐廳料理業者大嘆生意難做。
    2015/10/26 11:43
  • 落後越南、菲律賓 台投資吸引力大倒退

    哪有能賺錢,就往哪裏去!但現今的台灣,面臨投資倒退的隱憂,《世界投資報告》點出,台灣吸引外資的排名,遠落後越南和菲律賓,外人投資驟減,分析其中原因,就是「政府干預太多」,即使有低租稅、低勞力成本,但政府效能不彰讓外資縮手不敢來,專家和產業大老都呼籲,政府應該用開放和鼓勵,取代重重限制。
    2015/07/23 21:01
  • 快訊/指考成績單寄發 數學乙滿分人數驟減

    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5科總分無人滿分,單科滿分人數最多是數學乙,有47人,但比去年多達1236人,減少相當多,另外零分部分,除了歷史、化學沒有零分外,其他科目都有,其中又以數學甲最多,比去年多了3倍。
    2015/07/17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