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鮪魚量驟減 政府規定年捕獲量4007噸


發佈時間:2017/04/2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6: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愛吃鮪魚,尤其是黑鮪魚更受歡迎,但也因為大量捕撈,讓幼小鮪魚也被一同捕上岸,使得日本近年來鮪魚量逐年遞減,日本政府因此規定,每年只能捕撈4007噸的小鮪魚以維持鮪魚生態。


 

到日本一定要去吃壽司,吃壽司就不能不點鮪魚,要點鮪魚就是黑鮪魚。

日本民眾:「黑鮪魚是最好吃的,它吃起來很軟,在嘴裡好像會融化一樣。」

日本人愛吃鮪魚,尤其是黑鮪魚口感軟嫩帶有甜味,又被稱為是鮪魚之王,也是壽司店家必賣的菜色,但是不論鮪魚再怎麼受歡迎,有一種鮪魚是大多數店家絕對不會碰的。
 

壽司師傅:「鮪魚的幼魚,這些鮪魚我們絕不使用。」

和成年鮪魚比起來幼魚小了好幾倍,壽司店說小鮪魚也可以吃,但油脂少、口感清爽,也比較便宜,但是如果看中價格,大量捕撈幼魚會使得黑鮪魚面臨絕種危機。

水產廳官員:「我們努力將小型鮪魚的捕獲量保持在4007噸下,但很可惜的,想遵守這樣的規定是相當困難的。」

根據日本國內統計,產自太平洋的鮪魚量逐年遞減,2014年連5噸都不到。

主播:「今年6月為止,日本一年分配到4007噸捕獲量。」

為了維持生態平衡,日本領先全球,規範了小鮪魚捕撈限制,但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

主播:「到今年6月底為期一年當中,日本可以捕獲的小鮪魚量是4007噸,但水產廳表示,到今天27日為止,已經捕了4008噸超過了年度上限。」
 

連5月都不到,捕獲量就已經超過整年規定,而今年的超量將會從明年的配額中扣除,也就是說,日本明年很可能出現鮪魚荒。

壽司師傅:「現階段是還沒看到什麼影響,但我們會盡量不要讓壽司漲價,當然會擔心價錢變貴。」

除了過量捕撈,日本政府還發現漁夫不實申報,少呈報了小鮪魚捕獲數,為了不讓鮪魚走向滅亡,今年夏天各國相關單位將召開國際會議,針對鮪魚捕撈做出更全面的規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鮪魚#捕撈#限制#大自然#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967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