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團限縮衝擊大! 高雄飯店現歇業潮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哀昭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8:38

台灣觀光業受到陸客團限縮大受衝擊,像是高雄鹽埕區就有兩間專接陸客的飯店紛紛歇業,門口貼上重新裝潢的告示,還有國外遊客想入住卻撲空,但其實也有業者力拼轉型,像是高雄市的一日農夫活動,雖然以往一年能接300團的陸客團,現在驟減60%,但透過網路以及積極參加旅展,已經成功吸引國旅以及港澳星馬甚至是日本旅客體驗。

大樹休閒農業區理事長謝坤淞:「各位從這邊種下去之後,它從根這邊在發芽而已。」

 

說起台灣種植鳳梨的技術,大樹社區這位導師可是頭頭是道,但大家早就等不及了要來體驗當果農採鳳梨囉,不只能體驗當一日農夫,社區導師還教遊客怎麼作傳統的鳳梨醃醬,簡單又有趣的行程,從小朋友到阿公阿嬤各個年齡層的遊客都能盡興,現在到高雄大樹龍目社區當一日農夫,以台灣人或港澳星馬旅客居多,但社區導師透露,全盛時期陸客團應接不暇。

大樹休閒農業區理事長謝坤淞:「全盛時期我們一年大概接了300多團(陸客),到現在大概剩下100團。」

雖然陸客驟減影響60%客源,但高雄市的一日農夫活動,透過網路以及積極參加國內外旅展宣傳已經有了穩定客層,除了港澳星馬的自由行散客,日本客也趨之若鶩。
 

大樹休閒農業區總幹事陳美菁:「香港客是最多,他們都可以直接就請我們去機場或者是去飯店接送他們。」

陸客限縮台灣觀光業呈現兩樣情,有人不受影響,但飯店業卻是大受衝擊紛紛傳出歇業危機,畫面中這2位香港自由行旅客,拖著行李箱在鹽埕區這間飯店門外探頭探腦,想入住卻不得其門而入,沒料到飯店早在九月初就關門大吉。

飯店業者:「我們要裝潢我們也不清楚,上面是這樣子交。」

飯店門上貼告示說要重新裝潢,員工則忙著清空飯店物品,卻也不知道重新裝潢要多久,公司下一步路該怎麼走,而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同一區大公路上的這間飯店,鐵皮封住入口,當地居民說陸客團限縮後,鹽埕區專接陸客的各家飯店就不復往日熱鬧榮景,陸客團不來,已經成為台灣觀光業必須面對的困境,除非力拼轉型改變經營模式,否則就可能在這波衰退潮中被吞沒成為犧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觀光業#飯店#旅展#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2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