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駐外單位 結果共51筆

  • 海外代購、進口商品風險大 瑕疵品求償難

    消費者進行海外商品交易,或是跟代購賣家買東西,常常會遇到不幸買到瑕疵品卻找不到人求償的狀況,還有跟店家買外國產品出問題,代理商卻不負責也只能自認倒楣,不過實際詢問代理商業務員,發現因為要維持跟顧客之前的良好關係,其實大多都會願意換新商品給消費者,而律師也說海外產品真的有瑕疵,可以跟外交部的駐外單位聯繫,請駐外單位幫忙找到外國製造商處理商品問題。
    2016/04/24 18:20
  • 快訊/旅遊警示升級 ! 外交部:大巴黎燈號改為「黃色」

    法國巴黎恐攻事件震驚世界,外交部領務局宣佈,將大巴黎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是否前往當地。另外,截止目前為止,未傳出有台灣人受到波及,駐外單位將持續掌握國人安全。
    2015/11/14 23:16
  • 赴日本玩被「丟包」? 團客受傷導遊不理

    台灣民眾喜歡跟團去日本玩但糾紛也日益增加,傳出有國內旅遊業者帶團去日本,團員受傷或發生意外竟然把人「丟包」不理睬,還要求駐外館處派人負責照顧!旅行社坦言因為日本團人力支出高,通常只會有一位導遊負責,碰上旅客出意外而經常分身乏術,只好找駐外單位幫忙。
    2015/09/14 14:28
  • ​【FOCUS新聞】美公布虐囚報告 揭露CIA無人道逼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公布中情局虐囚調查報告,打擊蓋達卻用殘酷手法逼供,現在報告公諸於世。這份報告高達6千多頁,花了5年完成,是美國參議院在2009年展開調查,針對2001年911恐怖攻擊行動之後,布希時代授權CIA,嚴刑拷打上百位恐怖份子嫌疑犯,逼供過程如同酷刑,包括水刑、灌食、剝奪睡眠、甚至性侵手法,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嚴酷審訊手法無助反恐,未來也不會使用,而調查報告揭露後,憂心引發全球反美浪潮,美國已要求駐外單位加強戒備
    2014/12/10 20:55
  • 頂新委託進威進口飼料油 遭批不單純

    餿水油事件越滾越大!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2號再指控,有七家廠商都用進威工廠的名義,進口1200噸的飼料用牛油,而且當中還包括知名的食品公司!就連大廠商正義油品都在名單之類。他質疑,會不會把這些飼料油,都混到食用油裡面?但正義有品發聲明回應,他們進口的牛油是經過駐外單位認證的食用級牛用,用在烘培油脂的原料,並沒有問題。
    2014/09/12 18:29
  • 〈快訊〉逃難沒錢? 外交部:先簽具結保證還錢

    最新消息,越南排華運動越來越嚴重,外交部表示,若滯越南民眾身無分文,可以向駐外單位借款,前提是先簽具結保證還錢。
    2014/05/15 13:27
  • 澳洲打工驚魂命案! 3台生嚇死賊

    台灣學生出國打工度假,竟意外捲入驚魂命案!3名到澳洲打工採水果的學生,租屋處遭到當地竊賊入侵,雙方扭打後,竊賊被制伏,但疑似因為驚嚇而休克,沒有呼吸;雖然死者家屬宣稱,死者是為了「幫小女兒撿球」,不過警方沒發現球,且法醫勘驗確定竊賊死因非扭打造成,當地居民一度非常不諒解台灣學生,我駐外單位將協助搬遷。
    2011/10/15 11:48
  • 陸僑登報嗆聲? 蔡訪菲警配槍保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訪菲律賓,一下機就出現荷槍實彈的菲律賓隨扈警察,原來當地可能是大陸華僑已經一連好幾天,登全版廣告嗆聲,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稱堅持反對台獨,台商支持者擔心蔡英文菲律賓行有任何差錯,聘請9名荷槍實彈警察貼身維安,駐菲代表也來接機,不希望上回蔡英文出訪德國,指控駐外單位不理睬爭議再度出現。
    2011/06/18 17:57
  • 「茉莉花革命」成功 3受困台生脫困

    位在北非的突尼西亞,民眾因為不滿正負獨裁專政,利用網路力量,發動所謂的「茉莉花革命」,因為茉莉花是突尼西亞的國花,這場革命讓專政23年的總統班阿里,流亡海外,突尼西亞陷入騷亂後,有三名台灣交換學生一度受困,還好在台灣駐外單位的協助下,三人已經脫困,正在搭機返台途中。
    2011/01/17 22:38
  • 要驗小孩 DNA越籍配偶入台遭辱

    日前台北縣一名周姓男子,到越南的駐外單位,幫懷孕的越南籍配偶申請入台手續,沒想到面試的時候,駐外人員竟然要他先確認,妻子肚子裡的小孩是誰的,還要驗DNA才肯放行,男子認為自己又不是假結婚,覺得人格受到污辱。
    2010/05/24 18:04
  • 駁回聲請! 陳幸妤限境留學夢碎

    陳幸妤的留學夢可能要落空了;台北地檢署上星期將陳幸妤限制出境,陳幸妤當庭大哭,並委託律師遞陳報狀,承諾4項保證,包括出國後把護照交給美國駐外單位,學校課表交給檢方,定期回台報到,甚至表達願意重金交保,以及答應將小孩留在台灣;但檢方表示,為了要讓訴訟順利進行,駁回聲請。
    2009/06/30 18:03
  • 維持限制出境! 陳幸妤留學夢恐落空

    陳幸妤的留學夢可能要落空了!台北地檢署上星期將陳幸妤限制出境,陳幸妤當庭大哭,並委託律師遞陳報狀,陳幸妤承諾,出國後把護照交給美國駐外單位,學校課表交給檢方,甚至表達願意重金交保,以及答應將小孩留在台灣,但檢方昨晚告訴律師,維持限制出境,陳幸妤的律師,打算提出抗告。
    2009/06/30 09:58
  • 又1台生自墨返台 無症狀順利返家

    晚間又有一名台灣交換學生從墨西哥自行返台,由於這名男學生並沒有發燒、感冒症狀,在重重檢疫後順利通關,和父母返回台中;不過這名男學生透露,在墨西哥只有父母和他聯絡,根本沒接過駐外單位任何關心詢問,我國駐墨國代表晚間表示,聯繫的確有困難,目前掌握18名還滯留墨國的學生,外館只能靠網路部落格留言,和其中16名學生聯繫。
    2009/05/04 00:13
  • 柬國被騙 台商偷渡基隆竟抵金門

    金門逮捕一名偷渡客,特別的是1名在柬埔寨做生意的台商,護照證件都被騙走,他沒有循正常管道求助台灣駐外單位,卻選擇偷渡回台灣,搭了7天的船,原本目的地是基隆,卻來到了金門,沒錢回台灣的他,只好到警局自首。
    2009/03/05 12:55
  • 台旅客空難生還 大陸搶先一步到

    發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空難意外,生還旅客當中包括一名台灣人陳詩尹,他是到土耳其經商,準備從荷蘭轉機返台,搭上空難班機,還好只有頭部和腳部受到輕傷,這個新聞今天上了大陸中央電視台,大陸駐荷蘭大使第一時間前往協助,安排他的食宿,這時候台灣駐外單位到底在哪裡?經過我們的求證,原來大陸使館人員搶先一步,把人給接走了。
    2009/02/26 18:45
  • 錢進扁家 特偵年後擬傳企業高層

    適逢農曆春節,特偵組也開始休假,不過就在過年後,檢方將展開大規模的約談行動,鎖定的就是一些企業高層,傳出華南金控董座林明成,就在這波的名單中;此外,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人就在美國洛杉磯,特偵組是否要委請駐外單位協助?甚至派檢察官赴美?檢方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偵辦自有步驟。
    2009/01/24 12:09
  • 楊甦棣:台美是好友 應會助查扁案

    扁家海外疑似洗錢弊案,台灣方面已經請求美國司法單位協助,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強調台美是好朋友,有需要的話美國當然會幫忙,對於媒體報導,美國政府通令駐外單位,不得出席台灣的雙十國慶活動,並且強調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楊甦棣強調,這是美方一貫立場,是媒體刻意做文章。
    2008/09/11 19:59
  • 力霸危機/跨海尋王又曾 可出動私人偵探?

    王又曾夫婦的下落,繼續受到各界的關注。特別在美台之間沒有邦交的情況下,司法互助又礙於台美的制度不同,成效受到質疑。有人建議,也許駐外單位可以考慮啟用美國私家偵探,快快鎖定王又曾的行蹤。
    2007/01/19 13:03
  • 我隊伍匈國比合唱 赫見「台灣國」旗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又在國外場合被換掉!今年7月台北室內合唱團到匈牙利參加比賽,發現場外一排參賽國國旗當中,沒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卻是一面綠色旗,這面旗就是916凱道集會時,挺綠民眾揮舞的台灣國國旗,國際場合上,為何我國國旗會變成這一面,外交部跟駐外單位都說不知道。
    2006/10/02 18:07
  • 謎航外交/不飛阿拉斯加 僑胞空等很失望

    陳總統一趟外交之行,過境地點一變再變,讓原本準備接機的駐外單位根本無所適從,特別是本來已經準備要接機的阿拉斯加,很多僑胞興沖沖準備要接機,卻等不到飛機,都相當失望。
    2006/05/04 22:53
  • 卡崔娜美國泡水車 消保會:流入台灣

    最近打算買進口二手車的民眾要特別當心,駐外單位警告消保會,美國卡崔娜颶風受損的50萬輛泡水車,試圖以多次轉手過程來漂白, 再以高價賣到台灣,民眾購買時要睜大眼睛。
    2005/10/18 11:58
  • 誤傳!美國災區無國人被槍殺

    美國颶風災情現在也波及台灣人。稍早傳出一位男性在開車前往新奧爾良的途中,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結果被一名黑人槍殺死亡,外交部緊急介入了解後,發現只是誤傳。不過目前還有一名就讀紐澳良大學的台灣女性留學生「李維軒」,仍然下落不明,外交部還在緊急透過駐外單位幫忙找人。
    2005/09/04 21:59
  • 國貿大樓外館多 傳遭蓋達組織鎖定

    在信義區的國貿大樓,傳出因為裡面有AIT等駐外單位聚集,可能已經成為蓋達恐怖組織的目標,因此警方最近加強戒備。不過國貿大樓今天出面否認,認為台灣目標太小,不可能成為蓋達組織的目標。
    2004/11/18 12:09
  • 加註「台灣」新版護照 今天正式啟用

    加註「台灣」字樣的新版護照今天正式啟用,外交部長簡又新特別親自頒發1號到10號護照給幸運的民眾,其中一位年紀只有7歲的小弟弟獲得9號護照,特別向學校請假來領護照;至於新版護照使用上會不會有問題,外交部再次表示,根據駐外單位的回報,沒有遭遇任何難題,請民眾安心。
    2003/09/01 11:59
  • 台灣女子遊威尼斯 驚傳遭劫色劫財

    在義大利威尼斯驚傳有台灣女子進行自助旅行,卻遭人劫財劫色的消息,由於威尼斯向來治安良好,這個事件除了引發當地警方高度關注,我國駐外單位也正全力聯絡這名受害女子,以了解整個案情。
    2003/08/14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