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馬偕醫院 結果共566筆

  • 遭外送員追撞!醫院連日搶救無效 知名作家陳柔縉過世

    擅長寫台灣常民史的知名作家陳柔縉,15日傍晚在新北市淡水騎腳踏車遭外送員從後方追撞,造成她頭部重創昏迷,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但經過連日搶救,陳柔縉在今(18)日下午3點多宣告不治,而肇事的賴姓外送員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21/10/18 18:19
  • 監視器畫面曝!知名作家陳柔縉遭外送機車追撞 昏迷搶救中

    57歲知名作家陳柔縉,這個月15日騎單車行經新北市淡水中正東路時,一名外送員突然從後方追撞,造成她頭部重創昏迷,警消獲報緊急將她送醫治療,目前仍在淡水馬偕醫院搶救,尚未脫離險境,詳細肇事原因警方仍在釐清中。不少親友和學生接到消息,紛紛在臉書上替她加油打氣,希望陳柔縉能度過難關。
    2021/10/17 13:37
  • 女學生打BNT後罹「心肌炎」葉克膜搶救 最新病況曝光

    BNT疫苗9月22日起在校園開打,不過,今(8)日傳出桃園南區一所中學的國中部一年級女學生在施打BNT後出現高燒症狀,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治療,確定罹患心肌炎。陷入昏迷,在裝葉克膜治療中。外界關心這是否為國內首起接種BNT疫苗引發心肌炎案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給予回應。
    2021/10/08 14:53
  • 桃園國一女打BNT後爆罹「心肌炎」昏迷 葉克膜搶救

    BNT疫苗在校園開打,今(8)日傳出桃園南區一所中學的國中部一年級女學生在9月24日接種BNT後並無不適,但10月5日開始持續發燒,去診所初診為感冒,後來又轉到台北馬偕醫院治療,確定罹患心肌炎,如今陷入昏迷,送入加護病房裝上葉克膜治療,目前仍在住院。
    2021/10/08 10:48
  • 曾打第3劑BNT!名醫在美猝逝 法醫拒解剖家屬崩潰

    全家移民美國的馬偕醫院前感染科主任王威勝驚傳在美國猝逝,由於他生前曾接種BNT疫苗第三劑後身體不適,家屬認為死因與疫苗有關聯,但法醫拒絕解剖,讓家屬相當無助。聽聞前輩逝世消息,陽明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不敢置信感嘆,「多希望這不是真的」。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有關單位釐清。
    2021/09/25 08:04
  • 車載「刀棍」衝台北馬偕!險撞門口病患 輪椅伯驚嚇轉圈

    11日凌晨,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外,有一輛轎車沿途猛按喇叭,還突然加速衝上車道,差點撞到門口病患,但由於對面就是派出所,根本是在挑釁,警方立刻衝了出來,把人拉下車壓制,果然在車上搜出棍棒、開山刀和毒品,將車上4人通通上銬逮捕。
    2021/09/13 19:49
  • 寶島眼鏡「疫」不容辭,為醫護人員盡心盡力! 解封「視」線,挺前線!

    自五月中疫情警戒爆發以來,全台醫護戰戰兢兢的在前線堅守疫情而努力不懈。即便現在疫情趨緩,但是對守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來說,還是一刻也不能怠惰!此次新冠疫情爆發,寶島眼鏡深刻體會到處於醫療現場的醫護人員有多麼辛苦,因此,決定略盡企業棉薄之力攜手明達光學,為馬偕醫院辛苦的醫療人員,提供暖心的免費防霧眼鏡,期望能透過此捐贈活動傳遞對醫護人員的感謝之意。寶島眼鏡副總經理葉智明也呼籲大家一同做好防疫措施團結同心抗疫!
    2021/09/10 16:00
  • 北市欣欣秀泰警報解除!關係企業員工PCR陰性 明復業

    台北市欣欣秀泰影城因為關係企業蝴蝶谷的一名新進員工快篩陽性,導致今(20)日在臉書官方網站宣布,全面關閉消毒,並且通知員工快篩。而快篩陽性的員工,在今天前往馬偕醫院進行抗原檢測結果是陰性,再到仁愛醫院PCR檢測也是陰性,二種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危機警報解除,也預告21日恢復營業。
    2021/07/20 18:45
  • 一張圖看懂「染疫排名」 看電影、健身列高風險

    本土疫情穩定維持在二位數,各縣市陸續公布微解封相關辦法、措施,如今三級警戒維持2個月,不少國人期待報復性旅遊。對此,淡水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分享「染疫風險評分表」,揭露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活動,提醒民眾「能避就避」。
    2021/07/15 23:53
  •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地勤 施打AZ疫苗後不適葉克膜搶命中

    全台疫苗施打作業擴大至第7類族群接種,包含教職員、客運司機和國軍等。但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卻傳出,有一名地勤人員在施打AZ疫苗後,疑似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目前在台東馬偕醫院的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不過是否是因為疫苗所引起的不良反應,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7/05 18:13
  • 玄到爆雞皮!賈永婕送暖「驚人巧合」竟和小S阿嬤有關

    「抗疫女神」賈永婕近期持續捐助醫療器材及送愛心便當,到全台各醫療院所,善心人人稱道。而她昨(4)日送器材到淡水馬偕醫院時,竟發生一件「玄之又玄」的事,讓賈永婕當場傻住,直呼「老天爺為什麼這樣安排?」
    2021/07/05 12:42
  • 阿嬤辭世後再發聲!小S淚謝賈永婕:妳真的是天使

    藝人徐熙娣(小S)的阿嬤昨(3)日上午7時因膽結石引發敗血症,病逝淡水馬偕醫院,享耆壽92歲,面對嚴峻疫情期間無法在最後一刻陪伴對方,小S悲痛直言「這段期間有多少生離死別,走的人寂寞、活的人難過!」期間她也不忘感謝連日為抗疫奔走的好姐妹賈永婕,「特別感謝我的天使永婕,愛你!你真的是天使!」
    2021/07/04 08:26
  • 小S外婆昏迷住院不到一週 今晨病逝享耆壽92歲

    藝人小S徐熙娣今(3日)晚向外界表示,自己的外婆因為膽結石引發敗血症,昏迷住院不到一週,今日上午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享耆壽92歲。她透露,母親目前仍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從接到病危通知開始就一直在哭,做了PCR篩檢後,確認陰性才能進入病房跟老人家道別。
    2021/07/03 23:32
  • 北市松江路工安意外 工人遭鋼條砸中命危搶救中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一處工地今天下午驚傳工安意外,1名男工人遭墜落鋼條砸中,當場無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後立即協助送馬偕醫院搶救,詳細事發原因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1/07/01 19:25
  • 3天前剛打完AZ!8旬婦突昏迷送醫不治 家屬:施打前都正常

    國內各縣市擴大施打AZ疫苗後,陸續發生長者施打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事件,台東也發生一起疑似相關個案,一名87歲的婦人15日接種完AZ疫苗後,連續發燒兩天,昨天中午吃飯時突然昏迷、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情況還是不樂觀,轉送到馬偕醫院,但病情突然惡化,晚上6點多宣告不治。
    2021/06/19 15:48
  • 男倒醫院對面!憂確診者暴斃 民眾急報警

    有男子倒臥窄巷叫不醒,民眾擔心是確診者暴斃,直到報警才確認是誤會一場!台北有一名男子倒在馬偕醫院的對面巷子,警消人員獲報後全身穿防護衣,因為他手上不僅有醫院患者手圈、打針痕跡還有輪椅,幸好經過確認,是因為醫藥費問題,才偷偷跑出急診室。
    2021/06/18 19:34
  • 大金空調持續捐贈醫療院所 空氣清淨機895台 守護醫護 疼惜台灣

    疫情持續緊張,和泰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感謝關心第一線醫護人員辛勞與健康,近日透過衛福部捐贈100台大金閃流放電空氣清淨機,分別送給此波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包括9家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衛福部雙和醫院、板橋亞東醫院、台北慈濟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新竹馬偕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竹台大醫院分院等,助台灣防疫成功。大金空調今年度至今已捐贈衛服部桃園醫院、台北榮總、高雄榮總、台中榮總、永和耕莘…等醫院,兩年來合計捐贈超過600台空氣清淨機。
    2021/06/17 09:00
  • 忙到凌晨早起送便當 賈永婕「親曝戰績」笑喊:鐵人也累

    女星賈永婕從5月本土疫情爆發初,就日日送百個愛心便當到醫院為醫護打氣,日前更向企業界、演藝圈號召募款,至端午節(14)日募得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她端午節當天從上午一路忙到半夜,隔天中午依然到馬偕醫院送愛心便當,得到護理師大聲呼喊「加油」,讓她直呼太暖心。
    2021/06/16 13:10
  • 快訊/江蕙推手確診插管 陳維祥今早出院返家隔離

    歌手江蕙的推手陳維祥確診住院10幾天後,今天早上出院。70歲的他,在馬偕醫院插管三天後,轉普通病房,十天後出院,但目前還需要居家隔離。
    2021/06/14 14:50
  • 快訊/演藝圈再一例! 江蕙推手、唱片老闆陳維祥染疫

    演藝圈又有人染疫了,知名唱片公司老闆陳維祥證實自己確診,目前住在馬偕醫院隔離,他也說自己目前是輕症,已經退燒,預計兩三天就能出院。陳維祥過去跟江蕙、詹雅雯都有合作,確診消息一出,也震驚演藝圈。
    2021/06/04 20:20
  • 淡水馬偕醫院院內感染!同樓13人確診 院方:無再擴散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同一樓層病房,多達13人確診,包括6名病患、4名陪病者、和3名護理師,醫院表示因院內執行分艙分流,沒有擴散情形。目前該樓層已經全面清空,並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PCR二採作業。至於門診維持降載、急診也照常營運。
    2021/06/02 23:21
  • 快訊/淡水馬偕醫院院內感染 同病房13人確診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同一間病房內,多達13人確診,包括6名病患、4名陪病者、和3名護理師,醫院表示因院內執行分艙分流,沒有擴散情形。目前該樓層全面清空,並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PCR二採作業。門診維持降載,急診照常營運。
    2021/06/02 20:20
  • 指揮中心駁斥「台北馬偕群聚封層」 闢謠:擴充專責病房

    傳出台北馬偕醫院,疑似出現院內群聚,有內部成員向市議員陳情,說有一百多名醫護被匡列,認為應該封院。但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闢謠,說台北馬偕是為了擴充專責病房,才會封了兩層樓作業,院內群聚感染是烏龍一場。
    2021/05/30 19:51
  • 傳台北馬偕醫院爆院內感染 石崇良:因擴充病房才封樓

    網路謠傳,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台北馬偕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因此封閉部分樓層,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下午開記者會時,由衛福部的次長石崇良回應,上午前往醫院看過,並非爆發院內感染,而是因為要擴充病房,所以封閉兩層樓,建置病房。否認院內感染一事。
    2021/05/30 14:54
  • 遭誤會拒萬華、板橋病患 國泰:呼吸道症狀才至急診

    新冠肺炎(COIVD-19)疫情大爆發,雙北進入疫情第三警戒,考量保留醫療量能,一度傳出台北馬偕醫院、國泰醫院禁止板橋居民進入看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18)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拜託國泰馬偕,病人的權益還是第一!」對此,國泰醫院緊急出面解釋,並非拒絕萬華、板橋居民就醫,而是居住在這兩個區域的民眾,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就引導前往急診,暫時不進門診;而如果像是糖尿病等慢性病,還是可以前往門診,藉由分流保障看診病患的安全。
    2021/05/18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