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誤會拒萬華、板橋病患 國泰:呼吸道症狀才至急診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0:41
馬偕開第一槍,住「萬華、板橋」居民就醫改戶外門診。(圖/TVBS)
馬偕開第一槍,住「萬華、板橋」居民就醫改戶外門診。(圖/TVBS)

新冠肺炎(COIVD-19)疫情大爆發,雙北進入疫情第三警戒,考量保留醫療量能,一度傳出台北馬偕醫院、國泰醫院禁止板橋居民進入看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18)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拜託國泰馬偕,病人的權益還是第一!」對此,國泰醫院緊急出面解釋,並非拒絕萬華、板橋居民就醫,而是居住在這兩個區域的民眾,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就引導前往急診,暫時不進門診;而如果像是糖尿病等慢性病,還是可以前往門診,藉由分流保障看診病患的安全。

國泰醫院表示,為了維持醫院的運作以及量能,並保護病患就醫的權益,沒有拒絕板橋、萬華地區的民眾就醫,應該是外界傳達訊息的過程中產生誤會。醫院實際的作法,是前往就醫的民眾,如果出現呼吸道等症狀,將由專人引導前往急診室就醫,藉由分流有效降低感染的風險,這也是為了保護其他病患、以及醫護人員。至於,如果沒有呼吸道症狀,萬華跟板橋的民眾,還是可以直接前往門診就醫,例如糖尿病等慢性病民眾。

 

而另一家被點民的馬偕醫院,其實採取的方式,也是要求病患入院前先插健保卡確認,如果患者登記地址在萬華跟板橋,也是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並沒有所謂的拒絕看診,而是在戶外通風良好的地方,降低院內傳染的風險。對於近來疫情越來越緊張,雙北地區的醫院量能持續降載,醫院為了保障一般民眾就醫的權益以及安全,陸續有新的分流措施,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向院方詢問,以免以訛傳訛,造成誤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侯友宜#新北市#國泰醫院#馬偕醫院#板橋#病人#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69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