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香港版國安法 結果共360筆

  • 快訊/回應港國安法 歐盟限制敏感設備出口香港

    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歐盟睽違將近一個月也做出回應,宣布可用於鎮壓和監視的設備,將限制出口到香港,同時歐盟也將給予港人簽證、獎學金、學術交流等措施,支持香港民眾。歐盟部長理事會發表聲明,強調歐盟認為,香港應該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至少到2047年為止。
    2020/07/29 07:59
  • 快訊/跟進英澳兩國 紐西蘭將停香港引渡條約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紐西蘭政府繼英國和澳洲以後,也跟進宣布將暫停實施和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紐西蘭外交部長表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紐西蘭無法相信香港刑事司法體系,能不受北京政府影響。
    2020/07/28 09:25
  • 「DQ」取消參選前奏? 港府查民主派參選人

    香港立法會將在9月份改選,這是港版國安法下,第一次官方選舉,但最近港府針對民主派參選人,進行政治調查,要他們交代對國安法丶外國制裁丶港獨等立場,讓民主派參選人認為,是港府DQ,也就是取消他們參選資格的前奏。
    2020/07/27 21:23
  • 快訊/回應港版國安法 歐盟擬下周二對港祭制裁

    北京強硬推動港版國安法,現在傳出歐盟方面將展開實質回應。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目前正在推動法案,將限制敏感科技出口到香港,另外用於內部鎮壓、內部通訊攔截或網路監控的設備,也將限制出口到香港,預計相關法案將會在下星期二正式生效。
    2020/07/25 08:20
  • 戰火升高?!港駐人員離台 陸淘寶增資被駁

    港府不批准我駐香港人員簽證,我陸委會也反制,現在港媒報導已經有兩名香港派遣人員離開台灣,對此陸委會始終不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就在同時,知名網購平台「淘寶」,想要增資台灣3千萬元設置「台灣淘寶」和「天貓」在地化電商平台,也遭我經濟部投審會駁回!
    2020/07/23 21:04
  • 不投降北京 黃之鋒登記參選港立法會議員

    《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民主派抗爭領袖之一黃之鋒宣佈角逐立法會改選,黃之鋒表示,如果北京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影響的是外交、地緣政治,勢必將付出代價。但受到國安法影響,傳出香港的銀行開始審查客戶是否跟民主運動有關係。
    2020/07/21 13:59
  • 快訊/港版國安法引疑慮! 英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英國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因應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英國外相剛剛在下議院宣布政府這項決定,反映對港版國安法的疑慮。而先前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已經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2020/07/20 23:12
  • 快訊/參與民主運動拒往來? 路透:港銀行清查客戶

    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現在傳出有香港銀行開始清查客戶,有沒有參加過香港民主運動,根據路透社報導,包括匯豐、瑞信跟瑞銀等香港銀行,都在做類似清查,最遠甚至可以追溯到2014年的「雨傘運動」,這樣的舉動可能影響香港民主派人士跟銀行交易,但被點名的相關銀行,都拒絕回應。
    2020/07/20 18:24
  • 「很多話已經不能說!」 何韻詩堅持不離開香港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對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反制措施。不少香港人擔心未來,選擇離開,但也有很多民主派運動者不願放棄,選擇留在香港繼續奮鬥,像歌手何韻詩,就說自己不會離開香港,她的最新電影紀錄片在七一上映,何韻詩感嘆,很多話現在已經不能說了。
    2020/07/17 22:16
  • 國際金融中心有先決條件?陳冲:法律環境排第一!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界都在關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轉移,而要探討這個問題,就得先釐清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條件。對此,前行政院長、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在錢怡君主持的《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認為要論條件有很多面向,但重中之重是一個透明可預測的法律環境。觀察中國的近代史,銀行最先萌發的城市是在1882年的天津,當時有多家外商銀行設在租界,這代表他們需要一個穩定的法律環境當遊戲規則,此因素經過一百年還是沒有改變。
    2020/07/15 18:18
  • 中聯辦質疑上週末泛民初選 公然挑戰國安法

    香港立法會今年九月換屆選舉,泛民主派為求最具勝算的人選,上周末舉行初選,吸引港民60萬人投票,如今被香港中聯辦質疑違法,批評泛民的初選是公然挑戰《港版國安法》。
    2020/07/15 17:36
  • 快訊/港國安法管控媒體 紐時數位團隊將遷南韓

    紐約時報14日宣布,要把位於香港的數位新聞團隊搬到南韓首爾,紐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在各方面受到大陸當局越來越緊縮的限制,所以決定另尋辦公室地點,不過特派團隊仍會駐守香港繼續報導。
    2020/07/15 11:15
  • 港國安法爭議難消 「二次回歸」代價大

    香港國安法在星期一公布細則之後,再度掀起一片撻伐聲浪。細則內容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讓包括GOOGLE臉書等科技龍頭,主動跳出來表示拒絕,TikTok直接宣布退出香港市場,由抖音接手。國安法引起西方國家反彈,英國因此放寬國民海外護照簽證權,300萬香港民眾將能移居英國。加拿大則是啟動制裁,禁止軍事用品出口,也暫停引渡條約。國安法也造成國際間的兩極化看法,包括英國在內27國反對,但已古巴為代表的53國,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從香港內部到國際間都引發強烈爭議。
    2020/07/12 21:00
  • 香港民主派候選人初選 首日22.8萬人參與

    香港立法會九月將進行改選,民主派政黨為了集中票源,在11、12日兩天舉辦全民初選,由於港版國安法7月剛上路,民眾擔心初選恐怕違法,但第一天的投票人數達22.8萬突破預期,民眾投票意願熱烈。
    2020/07/12 13:57
  • 國安法再出招 港校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針對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澳洲總理今天宣布一系列抵制措施,包括旅遊警示跟提供港人五年的簽證,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另一邊,港府也是動作頻頻,去年香港很多人傳唱的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各級學校都不能唱了。
    2020/07/09 17:11
  • 高議長若輸辭主席 江啟臣:我位置不重要

    高雄市除了市長補選,還有議長補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委說,如果沒有守住議長,將辭去黨主席位置;而針對港版國安法實施,陳其邁說如果他當上市長,香港發函要索取香港人個資一律丟進碎紙機,李眉蓁反酸如果她選上,任何事公開透明,不會有那麼多碎紙機。
    2020/07/09 13:06
  • 香港國安署揭牌  英美日表態譴責.不信任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感受是幾乎一夕變天。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7月8日在港落腳揭幕,同時香港用戶使用的「抖音國際版」Tik Tok,也迅速宣布幾日內要撤出香港市場,15萬用戶可能由有言論審查的中國版抖音接手。其他社群媒體例如臉書、WhatsApp、Google等,目前還在抵抗,拒絕配合港府要求交出用戶資料。繼印度後,美國英國相繼傳出要禁用抖音、英國也宣稱要重新檢視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英國外相拉布還提醒中國 : 你們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給香港自治與自由,這是中國能否得到國際信任的問題。而日本最新的動作,是執政的自民黨通過決議,為譴責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建請政府暫停邀請習近平訪日。
    2020/07/08 19:55
  • 連夜掛上大陸國徽 駐港國安公署辦揭牌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中國大陸駐香港國安公署今(8)揭牌,選在銅鑼灣維景酒店做為國安公署臨時辦公基地。不過這家飯店很低調,對外都說只是整修,直到半夜才掛上中共國徽,而且現場戒備森嚴。
    2020/07/08 19:06
  • 港局勢動盪 馬唯中全家待台?馬辦不評論

    前總統馬英九再次現身火力十足,砲口對準蔡總統,說她從來都不會檢討自己的問題,這就是蔡政府最大的問題!沒想到一轉身蔡總統就在背後經過,尷尬氣氛不言而喻,只是馬總統對港版國安法相當關注,不免被聯想是不是因為寶貝女兒定居香港的因素。
    2020/07/08 18:36
  • 港版國安法是重蹈覆轍 香港正步向西藏後塵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受訪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將獨立訴求定為違法行徑後,香港正步向西藏的後塵。
    2020/07/08 16:48
  • 總統提反制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作賊心虛

    港版國安法通過,其中第43條實施細則點名台灣政治組織配合調查,總統7日受訪時講到要反制,但8日被問到具體措施,總統沒有回應,但現在傳出可能要撤館等等的做法,民進黨立委態度也很保守。
    2020/07/08 12:00
  • 國安法「御賜」港警七大權 香港恐變「警察國度」

    香港政府在周一(7/6)深夜,公布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裡面名列新增港警辦案的「七大武器」,包括允許警察在沒有搜索令下,可以進入屋內搜查,還可以申請將涉案嫌犯限制出境,此外港警還能要求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港警權力無限擴大,有人批評,香港已經變成「警察國度」!
    2020/07/07 22:16
  • 標語空白也不行! 「白紙抗議」港警連逮八人

    「港版國安法」上路一個星期依舊擋不住香港民眾的抗議。由於抗議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被官方認定是「分裂國家」,香港人開始發起「白紙抗議」,在香港各地舉白紙作無言的抗議,沒想到還是陸續有8個人遭到逮捕。
    2020/07/07 18:59
  • 港版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交出涉港資料

    港版國安法完成立法後,香港國安委昨(6)天首度開會後,夜間刊憲公佈第43條實施細則,當中甚至規定,可向台灣或外國的政治性組織,要求提交涉港資料。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7)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嚴格執法。
    2020/07/07 14:52
  • 港版國安法管到全世界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了對港人的承諾,所立的法律竟然管到全世界各地,台灣要堅持主權才有安全。
    2020/07/07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