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颱風假 結果共868筆

  • 卡努「觸陸範圍擴大」!雨炸7縣市 北北基恐納陸警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今(2)日5時位於台北東方約5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逼近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可能觸碰到東北角一帶,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預估週四到週五距離台灣最近,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02 08:44
  • 北台灣注意!卡努減速偏西 專家曝「1走向」示警:北部風雨更強

    開始偏西移動!氣象局昨(1)日晚間8時30分發布卡努海上颱風警報,根據今(2)日5時最新資料顯示,卡努位於台北東方約5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週四、週五(8/3、8/4)最接近台灣,專家示警,若卡努「偏西走向」持續愈久,不僅北部風雨更強,對中南部影響也愈大。
    2023/08/02 07:48
  • 卡努挑戰強颱!暴風圈週四恐襲北台灣 1縣市有望颱風假

    氣象局昨(1日)深夜已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卡努今(2)日5時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今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卡努成為強颱的可能性,且北部、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預計明、後(3、4日)颱風最接近台灣。而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晚預估,新北市明日風雨最明顯,依預估風力和雨量資料研判,可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2023/08/02 07:42
  • 20:30發卡努海警 周四北部近颱風假標準

    中颱卡努,持續朝西北移動,氣象局今晚(8/1)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甚至也不排除發布陸警,以他的路徑來看,週四(8/3)晚上到週五(8/4)清晨,會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宜,有氣象粉專更指出,暴風圈預計在週四中午接觸東北角,依照歐洲預報,北部瞬間陣風可能接近颱風假標準,氣象局預估風力較大的包含新北、基隆北海岸、桃園,但仍強調得看轉向角度,路徑才會更明確。
    2023/08/01 19:17
  • 颱風假放不放?卡努暴風圈恐觸陸 專家: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由於太久沒有颱風登陸台灣,許多縣市已經很久沒有放颱風假了!上回杜蘇芮颱風南部縣市連放2天颱風假,由於第一天「風調雨順」,第二天清晨才臨時宣佈放假,也引發民眾,現在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逼近,由於路徑辨識很大,氣象粉專就表示「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2:42
  • 卡努颱風假無望?專家曝路徑變了:這天北台灣「近停班停課標準」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最快今晚8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路徑變化大,不排出發布陸上警報。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分析,依氣象局最新路徑,卡努暴風圈在週四(3日)、週五(4日)有機會掠過東北方近海,更可能碰觸到北台灣陸地,且週四瞬間強風恐接近颱風假標準。
    2023/08/01 11:25
  • 換北部首長頭痛!卡努暴風圈恐觸陸「颱風假關鍵時間點」曝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轉彎,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卡努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0:47
  • 卡努路徑大迴轉!影響時間估持續一週 北部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卡努今(1)日清晨2時中心位於臺北東方910公里之海面上,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局表示,速度逐漸減慢,預估週四(3)日距離臺灣最近。而氣象達人彭啟明昨(7/31)日下午在節目指出,卡努颱風路徑持續修正,分析北部放颱風假機率。
    2023/08/01 08:32
  • 還未宣布放假!高雄警颱風夜值勤「嘸加班費」 陳其邁:應該算加班

    杜蘇芮颱風橫掃南台灣,高雄市近千棵路樹倒塌,清潔隊員忙翻,市長陳其邁立刻慰問送包子!不過當天深夜風雨最強時,基層員警冒險排除路樹、處理車禍,結果因為凌晨6點才宣布放颱風假,員警就爆料「凌晨0點到8點」無法報加班費。陳其邁回應,會函文人事行政處,認定為加班。
    2023/07/31 14:43
  • 卡努將轉中颱加速!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這2天靠近台灣

    杜蘇芮剛遠離,輕度颱風「卡努」要來了!最快明(31)日凌晨2點就要轉為中颱了,週二(8/1)、週三(8/2)恐離台灣最近。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曝光颱風假停班停課機率!
    2023/07/30 09:39
  • 私訊「高雄湯姆熊」颱風天有開嗎? 小編1句話網狂刷:羨慕!

    杜蘇芮颱風影響南台灣,讓高雄連放2天颱風假。日前有網友私訊「湯姆熊歡樂世界-高雄鳳山店」臉書,「請問明天(27日)有因颱風停止營業嗎?」,而小編的回覆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3/07/29 23:09
  • 下週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 卡努颱風影響台灣看一關鍵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在下週一(7/31)轉為中颱,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北部、中南部陸續帶來雨勢,而下週一將是關鍵,會視颱風轉往西北的程度較偏南或偏北,來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則指出,因目前預估颱風靠近台灣後,暴風圈仍離台灣陸地有段距離,以目前來看,機率相對較低。
    2023/07/29 14:35
  • 杜蘇芮暴雨!颱風天紮營「男女硬要」受困4天 恐重罰25萬

    颱風「杜蘇芮」襲台,帶來猛烈暴雨,不少縣市停班停課放颱風假,就怕民眾有個萬一。沒想到,有1男1女竟不顧生死在台東海端鄉栗松溫泉紮營,怎料溪水暴漲、道路坍方受困山上3天,經警消成功救援;不過,也帶來超慘下場,恐吃25萬罰單。
    2023/07/29 09:26
  • 卡努颱風生成!日氣象廳預測路徑曝 暴風圈可能觸及北台灣

    杜蘇芮颱風還在台灣周圍發威,今(28日)晨緊急宣布放颱風假,但台灣全島還未完全脫離險境,日本氣象廳今日凌晨3時(台灣時間2時)又宣布,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生成,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邊海域,依照最新發布的預測路徑,卡努颱風不會登陸台灣,但其暴風圈仍有可能觸及北台灣。
    2023/07/28 15:21
  • 判定颱風假好難! 政院訂SOP助首長宣布

    如何判定要不要放颱風假,對多數地方首長來說很兩難,也因此在2018年時,政院決議,颱風侵襲前一天的晚間七點鐘,氣象局將跟地方首長開視訊會議,以協助地方政府在八點時宣布要不要放假,而地方政府有時會延到10點才說,但畢竟颱風瞬間萬變,有時碰上不得以狀況,首長們只能在清晨宣布最新決定。
    2023/07/28 14:1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看法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深夜狂風暴雨釀路樹倒塌、招牌倒落及停電等多起災情,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凌晨5點50分臨時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部分已出門上班民眾的不滿情緒,怒批「人命不是命?」對此,高市府解釋這是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的想法,網址請點我。(8/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28 13:28
  • 颱風政治學!停班課髮夾彎 黃偉哲:不變也會被罵

    南高屏在今天(7/28)凌晨風強雨驟,原本前一天晚間宣布都正常上班課,但政策髮夾彎,高雄在凌晨5時53分,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不少民眾已經冒著風雨出門,才得知放颱風假消息,而台南晚高雄一分鐘宣布停班課,挨轟為何不前一天就宣布,黃偉哲回應,變與不變都會被罵,主要還是依風雨狀況,考量市民安全。
    2023/07/28 13:03
  • 啥咪停班停課!清晨宣布 民眾:我都出門了

    南高屏今天清晨才緊急停班停課,遭到民眾砲轟「早出門了」,對此高市府喊冤,是根據氣象資料,才做出決定。
    2023/07/28 13:02
  • 昨天白放了?台南高雄急停班課「連假休4天」:北部人哭了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龜速移動,原本昨(27日)晚台南、高雄宣布今(28)日正常上班上課,今清晨卻狂風暴雨橫掃,部分縣市只能臨時宣布停班課,有網友嘲諷「昨天放錯天」讓台南高雄市民白賺4天連假。
    2023/07/28 10:05
  • 新北為何沒放假?收細胞簡訊「風力根本超標」網揭1關鍵太難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8)日暴風圈橫掃,南台灣出現強風豪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部分地區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未被列入警戒區的北台灣,其實也能感受到杜蘇芮強風威力,許多民眾哀嚎北部陣風大到騎車超危險。PTT更有網友表示收到所在地區將出現平均12級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拿出放假標準質疑「為啥不放假?」掀起熱議。
    2023/07/28 09:24
  • 不斷更新/嘉南高屏停班課!雲林、花蓮7鄉跟進 全台颱風假懶人包

    杜蘇芮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其路徑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但移動緩慢,昨(27日)晚到今(28日)晨將影響台灣最劇,預估週五(28日)上午暴風圈脫離本島。《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7/28 08:05
  • 高雄「停班停課」仍不准假?他遭回嗆:公司要你幹嘛 網炸鍋

    颱風杜蘇芮襲台,造成許多地區災情頻傳,而今(27)日高雄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照理來說政府宣布停班停課,雇主也應停止員工到班、避免出勤有安全的疑慮。不過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就已請好假卻剛好遇颱風天,沒想到竟無法准假、甚至被回嗆「公司要你幹嘛?」,讓他相當憤怒。
    2023/07/27 20:29
  • 賺到颱風假! 白天風雨小、南部民眾擠逛百貨

    除了花東地區,像是高雄、台南等7個縣市今(27)天都放颱風假,但南部在入夜之前風雨都還沒有想像中的大,不少民眾都趁雨勢較小的時候來到百貨公司逛街、吃飯,開車在百貨公司外排隊入場,美食街也在開門10分鐘內全部坐滿。
    2023/07/27 19:45
  • 杜蘇芮龜速移動!明5縣市「達颱風假標準」 今夜到明晨風雨最劇

    中颱杜蘇芮龜速移動,持續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今晚至明日清晨各地風雨最為猛烈,預估要等到明(28)日中午台灣才會脫離暴風圈,氣象局表示,明早南高屏、澎湖、金門的風力預測仍有達到颱風假標準,雨量預測部分則接近標準。
    2023/07/27 18:54
  • 風雨不大放颱風假? 黃偉哲:計畫趕不上變化

    颱風來襲,高雄市及台南市都宣布停班停課,但是,白天兩地的風雨都不大,民眾開心賺了一天颱風假,企業卻因此受損或提高人力成本,對此,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視察,但沒公開行程;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完全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做決定,但原本預測今天上午就會下大雨,後來又改為中午,計畫趕不上變化。
    2023/07/27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