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停班停課」仍不准假?他遭回嗆:公司要你幹嘛 網炸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0:29
颱風假一般來說員工可不到班,不過若採取居家上班模式、勞工不可拒絕提供勞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颱風假一般來說員工可不到班,不過若採取居家上班模式、勞工不可拒絕提供勞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颱風杜蘇芮襲台,造成許多地區災情頻傳,而今(27)日高雄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照理來說政府宣布停班停課,雇主也應停止員工到班、避免出勤有安全的疑慮。不過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就已請好假卻剛好遇颱風天,沒想到竟無法准假、甚至被回嗆「公司要你幹嘛?」,讓他相當憤怒。
 

原PO表示自己早就請好假,卻因剛好碰到颱風天而必須前往上班,讓他相當氣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原先在7月27日已經請好假,竟剛好遇到颱風天政府宣布放假,於是在群組表示自己會請假,沒想到看似主管的人竟回覆「不同意」,並說公司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颱風假,就算政府宣布停班停課還是必須要出勤,也就是坐計程車、拿收據。而後原PO發出一張勞動局發布的颱風停班課規定,讓對方氣的回覆就他最特別,並表示「所以意思是只要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就算沒風沒雨你也要請假就對了?」,原PO回應「不然要政府幹嘛」,最後竟換來回覆「那公司要你幹嘛?隨便你,你爽就好!」,讓他相當傻眼。

 
網友表示颱風假不須特別請假,勞動局表示颱風假公司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颱風假不是本來就是要停班停課嗎?」、「不是啊 為什麼颱風假要另外請假 什麼破公司」、「颱風假還需要特別請假!?」、「這已經可以舉報了!如果颱風天出事誰負責?」。也有人表示「一個颱風把慣老闆都吹出來了」、「辛苦了!雖然跟颱風假無關 但那個語氣跟我老闆完全一模一樣= =」、「就直接蒐集證據打1999找勞工局申訴」。不過不少網友對於原PO直爽的回覆感到佩服「你在那還好嗎?你都明著幹..好怕你小人一堆被衝康」、「欸 你脾氣超硬的欸! 我喜歡」、「好勇的人」、「好有guts啊」。 

勞動部曾說明,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若是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亦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此外,「颱風假」是因颱風等天災導致勞工出勤有安全疑慮,因此才有停班的作法;若勞資雙方已約定居家上班,即便政府宣布停班課,在家工作的勞工依然得照常上班,不可以「颱風停班」為由拒絕提供勞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颱風#請假#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3055

0.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