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頸動脈 結果共177筆

  • 打鼾傷身!頸動脈「變窄變硬」 易罹心血管病

    很多人睡覺都有打鼾的毛病,但不只影響枕邊人,長期下來,還可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研究發現,鼾聲產生的能量振動,容易造成動脈內皮受傷,還會增加膽固醇附著於管壁的機會!連帶影響,造成頸動脈變硬變狹窄,變成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2016/12/29 11:09
  • 打鼾大聲高亢 研究:恐像氣功震壞血管

    鼾聲大要注意,長庚醫院研究發現,特定頻率的鼾聲若持續多年,可能像「氣功」一樣震傷頸動脈管壁,也會「震盪」增加膽固醇附著管壁機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2016/12/28 12:11
  • 驚險!百公斤醉漢鬧事 持鋸子割警差點傷動脈

    嘉義縣一名男子酒後在家裡鬧事,把家裡得一塌糊塗,老媽媽嚇壞,東石派出所所長獲報,帶員前往處理,結果被130公斤的醉漢,持鋸子劃傷右耳後頸,縫了4針差一點就危急頸動脈,同行的警員洪紋誠扭打時手部也扭傷,警方出動快打部隊,8名員警將他制伏帶回派出所,隔了一夜嫌犯還醉得不省人事。
    2016/12/26 17:16
  • 男子出家門遭襲!身中多刀 倒臥血泊

    昨天傍晚在新竹竹東,一名男子才剛出門就遭人圍堵砍成重傷,還差一點傷到頸動脈,好在送醫之後撿回一命,警方懷疑是感情糾紛。
    2016/05/26 12:34
  • 「無糖+無奶」茶飲 每天1杯患失智症減2成

    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每天攝取「不加奶、不加」的茶飲,有機會降低2成的失智症發生率,醫生表示攝取精緻糖或是奶精,容易抑制腦部發展,另外如果頸動脈流速過快或過慢,也容易罹患失智,如果有三高或是高血壓的民眾,最好主動到醫院做頸動脈篩檢。
    2016/05/22 12:57
  • 趴睡後「視線變黑」 頸動脈狹隘作祟

    不少民眾中午會趴著稍做休息,但趴著睡手肘壓著眼球,當心會暫時的視力受影響。
    2016/05/18 10:17
  • 按摩壓到頸動脈 血栓移堵血管引「眼中風」

    用電動按摩棒按摩肩頸,居然也有可能引發中風,一名40歲的女子連續兩個月都用按摩器按摩肩頸,卻不小心壓到頸動脈,導致血管裡的血栓漂移到眼睛血管,視網膜的靜脈阻塞,逐漸產生視力模糊、臉歪嘴斜的中風症狀。
    2016/05/09 12:28
  • 壯年男「視力模糊」竟是頸動脈阻塞 險中風

    喜歡做瑜珈的人要多注意!眼科醫生提醒,一些低頭、彎腰、頭下腳上的動作容易造成眼壓升高,有OL就因此發現視力模糊就醫,另外,台北也有一名30多歲男子眼睛覺得脹痛、視力模糊,就醫後發現是急性青光眼,而且還是頸動脈阻塞造成,險些演變成腦中風。
    2016/01/11 12:01
  • 驚悚!機車撞轎車 碎玻璃割破騎士頸動脈

    台中市中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白色自小客車經過十字路口,跟一輛機車發生嚴重撞擊,由於撞擊力道強大,轎車駕駛座玻璃被撞到全部破裂,沒想到意外劃破機車騎士頸動脈,當場血流不止,送醫後仍然傷重不治,警方表示,由於現場是重劃區內,沒有路口號誌,轎車經過路口沒有先減速,機車也沒有禮讓,才會引發嚴重車禍意外。
    2015/09/01 19:12
  • 一刀斃命!女童解剖 右頸動脈、氣管遭切斷

    慘遭割喉的小二女童,今天解剖確定是一刀斃命!
    2015/06/01 18:09
  • 美駐韓大使遇襲 只差2cm刺進頸動脈

    美國駐南韓大使今天在首爾,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行刺,臉部以及手臂都受傷,只差2公分就傷到頸動脈,根據南韓警方調查,嫌犯是統派激進人士,他因為不滿美國從中作梗,讓兩韓難以統一,才會出手行刺
    2015/03/05 21:55
  • 戲弄逼車害死孝女 惡劣司機重判12年

    發生在4年前,花蓮一名陳姓男子開貨車,行經知卡宣大道時,忽快忽慢,企圖戲弄後方準備超車的女騎士,不料女騎士撞上貨車上的竹子,頸動脈大量出血,這名陳姓男子見死不救,女騎士不幸身亡,現在最高法院判刑,陳姓駕駛遺棄致死12年定讞。
    2014/10/29 14:30
  • 扭脖壓制30秒即昏迷 賊戴口罩難呼吸

    何姓屋主和小偷扭打,卻意外勒死對方,跆拳道教練分析,可能因為屋主受過軍隊訓練,情急之下抓衣領扭脖子,徒手壓制在地,結果導致頸動脈阻塞,加上浴室空間太小,沒有掙扎換氣的機會,這樣的動作,維持超過30秒,就會腦部缺氧陷入昏迷,儘管為了保護家人才動手,但還是涉嫌過失致死,警方建議遇到類似情況,還是保命為主,避免正面衝突。
    2014/10/27 18:34
  • 頭暈又健忘! 小心「血管性」失智症

    聽到失智症,很多人的印象就是退化引發的疾病,而且是沒辦法復原,但其實有3成屬於血管性失智症,原因之一是頸動脈狹窄,造成腦部供血不足,讓神經退化,而最新研究,這類型的失智症如果及早發現,做血管擴張手術,而且積極服藥,患者甚至有機會回到失智前的狀態!要怎麼及早發現?醫生說頭暈跟健忘就是徵兆。
    2014/09/01 19:24
  • 綁架虐殺!電擊猛刺 富商遭斷頸動脈

    身價超過50億的電玩富商施家金,四年前差點被人綁架,開車衝撞突圍,之後為了保命買了兩把槍,其中一把交給兼任保鏢的謝姓主嫌,沒想到成了狹持武器,保命變要命!去年才娶媳婦,女兒在美國待產,卻被專屬司機綁架撕票,全身28個傷口,頸動脈被割斷,背上被狂刺21刀,嫌犯似乎一開始就不打算留活口,見到父親慘死,富商小兒子悲痛至極,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2014/08/26 14:26
  • 鬧區險遭割喉 婦控警辦案不積極

    屏東出現恐怖的割喉之狼?一名婦人清晨在屏東市逢甲商圈的鬧區行走,突然被迎面而來的騎士襲擊,下巴被割出長達8公分的鋸齒狀傷口,送醫縫了9針,差點就割到頸動脈,婦人嚇壞了,她還指控警方不積極調閱監視器辦案,擔心會再有人受害,但警方說是誤會一場。
    2014/04/10 13:23
  • 愛子遭撞亡 父急診室刺殺肇事駕駛

    兒子被撞死,父親氣得在醫院拿刀攻擊肇事駕駛,新北市一名17歲的陳姓少年,昨天早上騎車行經新莊文化一路時,疑似黃燈搶快,被一輛轎車撞飛,傷重不治,父親趕到醫院認為肇事駕駛態度很差,一句道歉也沒有,氣得在急診室走廊拿刀攻擊,周姓駕駛左頸動脈被割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2014/04/01 13:01
  • 女運將身中6刀 步行30m沿路求救

    被劫殺的女運將賴姿秀遭兇嫌刺中6刀,其中2刀接近頸動脈和心臟要害,鮮血直流,但是女運將求生意志堅強,垂危中向民宅求救,幸好附近有大學生聽到及時發現,再加上醫院距離現場不到5分鐘車程,救護人員搶在她出血量超過1/3前抵達醫院急救,雖然撿回一命,但女運將還是昏迷,仍舊跟死神搏鬥中。
    2014/02/27 13:11
  • 午休趴睡要注意 當心頸動脈剝離

    為了消除上午工作的疲勞,不少人會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短暫補眠,不過,吃完飯就用手臂當枕頭,在桌上趴睡,卻是相當不健康的舉動,輕則胃不舒服、肩頸痠痛,嚴重的還有可能因為頸動脈剝離而中風,物理治療師特別提醒,午休最好能夠平躺,要不然就把頭部靠在牆上正睡,如果一定要趴睡,用抱枕墊高頭部,可以減輕身體負擔。
    2014/02/11 22:49
  • 三高按摩小心! 婦夜市按摩眼中風

    現代人壓力大,都會選擇按摩舒壓,有三高的人按摩千萬要小心,一名50歲的婦人,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就到夜市紓壓,沒想到隔天左眼居然視力模糊,視網膜還出血,出現眼睛中風,醫生說有三高問題民眾,頸動脈可能有血塊,如果按摩過猛就會造成血管爆裂。
    2013/11/25 12:32
  • 只記得10年前! 劫後餘生記憶鎖住

    上個月底,高醫員工值夜班時,遭馬來西亞籍的實習醫師砍斷右頸動脈,幸運救回一命,但疑似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及失血腦部缺氧病變,手術清醒後,記憶竟然停留在10年前,他不記得自己被砍,連孩子已經18歲都嚇了一跳,情節就像是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一樣。
    2013/06/17 11:47
  • 課業壓力大? 實習醫縱火、殺人、輕生

    高醫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一名馬來西亞僑生林瑋揚,在院內擔任實習醫師,卻跑到更衣室縱火,還刺傷一名員工,導致對方頸動脈大量出血還在急救,而他最後選擇從6樓陽台跳樓輕生,留下遺書要捐贈器官並火化,校方發現他雖然有課業問題,兩度辦理休學,不過最近並沒有跟人爭執,到底什麼原因作出一連串的舉動,要交由警方調查。
    2013/05/30 10:36
  • 〈獨家〉中風父推拿成植物人 家屬控醫療疏失

    推拿時得要特別小心,否則可能會推成植物人,高雄有一名男子,帶著半身癱瘓的父親到中醫診所推拿,結果推拿中,父親突然口吐白沫昏厥,送醫診斷後是二度中風,現在成了植物人,家屬質疑是醫療疏失,告上法院,中醫診所判賠57萬,而中醫師也提醒,有中風、無法言語的民眾,盡量避免在頸動脈和脊椎、頭部做推拿,嚴重時可能危及性命。
    2013/03/04 20:38
  • 保護令反奪命 罵「沒路用」夫怒砍妻

    1日下午台北發生一起丈夫砍死太太的兇殺命案,雙方先發生口角,加上丈夫酒喝多了,不滿妻子罵他「沒路用」,一時情緒失控拿刀朝對方的喉嚨猛刺,妻子頸動脈、氣管以及聲帶斷裂送醫不治,原本死者在案發前曾到警局聲請保護令,沒想到才返家1小時,竟然發生悲劇。
    2013/03/02 12:02
  • 探照燈誤認山豬眼 男獵殺鄰居老農

    上山打獵竟誤殺老鄰居!新竹一名男子日前到山區尋找獵物,誤以為農夫頭上的探照燈是山豬發亮的眼睛,立刻開槍獵殺,卻是直接打中頸動脈,當場大量失血送醫不治,男子事後發現,竟將認識多年的老鄰居誤以為山豬獵殺,懊悔大哭。
    2012/11/08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