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韓特 結果共232筆

  • 電話中都是慘叫聲!南韓警方忽視79通報案釀成慘劇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越來越多的訊息流出,說明這場慘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原先傳出當地派出所在事發前4小時就接獲11通報案電話,現在又有在野黨指出,其實總共是有79通報案電話,但都未獲得積極處理,追究起來,警方顯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慘案剛發生時,南韓警方的態度就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迴避責任,當時警方提出三項主張,第一是事發下午首爾市內有3處分別在舉行保守派、進步派與勞工團體的示威,3個現場的警力配置導致當天沒有多餘人力能調派到梨泰院一帶。第二是警方要主動控制大型集會秩序,需要主辦單位提交申請獲得批准後,警察再在集會區域與周遭地帶部署相應人力維持秩序,但這次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是民眾自發前往,沒有主辦方導致警方無法主動出面。第三是新冠疫情發生前的2017至2019三年期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人潮約在13至18萬人間,遠高於今年10萬人,但都沒有發生事故。」
    2022/11/03 16:13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英相蘇納克力求穩定過渡 續留財相等多位部會首長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求穩定過渡,今天留任多位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團隊的高階閣員,包括繼續讓韓特(Jeremy Hunt)擔任財政大臣。
    2022/10/26 10:10
  • 英國新財相駁斥逼宮傳聞 稱特拉斯掌管政府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首相特拉斯掌管政府。他駁斥關於特拉斯上任後引發市場混亂執政保守黨應予撤換的看法。
    2022/10/16 21:33
  •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2022/10/13 17:21
  • 波折多!日韓元首睽2年9月再會談 同意改善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昨(21日)在紐約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了會談。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尹錫悅總統這次國是訪問,行前總統府辦公室曾公開透露,韓日及韓美元首將各自展開約30分鐘會談。總統室前天(20日)還放話,韓日雙方已有明快協議。但日本的官房長官和首相岸田文雄相繼向媒體表示,有關韓日領導人會晤,目前都尚未決定好任何事情。」
    2022/09/22 16:16
  • 尹錫悅將出訪英美加 出席女王國葬和聯合國大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日將偕同妻子金建希,進行國是訪問,主要行程是出席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和聯合國大會。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女王曾在1999年,當時是進步派的金大中總統執政時訪問南韓,造訪了當時還被稱為漢城的首爾,以及慶尚北道安東河回村。當時正好是女王的73歲生日,南韓政府斥資950億韓元幫女王安排傳統的盛大生日慶典,擺滿魚乾、點心與水果的畫面蔚為話題,也讓南韓民眾留下印象。這次英國女王逝世,南韓的尹錫悅總統會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前往英國參加葬禮,除女王葬禮外,這趟7天5夜的國事訪問也會安排到美國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以及造訪加拿大。原本傳出尹錫悅在女王葬禮上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但最後日本是計畫派出天皇夫婦參與。尹錫悅上任後一直希望與岸田首相接觸,進一步修補日韓關係,但都沒得到岸田首相積極回應。」
    2022/09/15 15:42
  • 美《通膨削減法》不利韓電動車業 代表團赴美溝通尚未有實質進展

    美國通過的《通膨削減法》對南韓經濟相當不利,現代汽車高層緊急赴美溝通,現在也有傳聞指出,其中原因可能跟尹錫悅總統拒見裴洛西有關。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簽署補助在美國生產製造電動車的《通膨削減法》,實行後將很可能嚴重衝擊南韓現代集團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甚至進一步影響南韓經濟。因此上周南韓政府緊急派遣外交部、產業通商資源部與計劃財政部的官員組成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談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不排除經過評估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而目前收到的最新進展:南韓代表團已向美國公開表明,《通膨削減法》可能造成現代汽車的輸出問題,也將建議解決方案提傳達白宮。白宮則回應,目前已經充分理解問題嚴重性,且韓美雙方都有共識早日解決問題。」
    2022/09/08 16:49
  • 無獨有偶! 南韓第一夫人陷博士論文抄襲爭議

    台灣的政治人物,論文抄襲連環爆;無獨有偶,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也有類似爭議,原本校方否認並拒絕調查,但教授團體組成檢證團調查發現,金建希的博士論文,4成以上都是完全複製貼上他人資料,也沒有註明出處。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的採訪報導。
    2022/09/06 18:00
  • 豪雨淹出南韓居住難題 新住房政策藏圖利隱憂

    南韓8月初經歷一場極端豪雨,造成首都淹水,也使半地下住宅居民難題浮上檯面。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南韓首都圈8/8豪雨成災,半地下住宅淹死人,使居住正義問題浮上檯面。半地下住宅租金比地上樓層便宜許多,因此很多經濟條件不佳的民眾都居住於此。南韓還有一種低廉住宅是考試院,其空間狹小,大約只有1坪,房內只有床和桌子,衣物則以吊掛方式收納。會稱為考試院是因為外地考生會在考前幾個月進入住宿,以就近讀書、準備考試。考試院特點之一在不用支付押金,一般南韓住宅都需要支付高額押金與租金給房東,以傳統套房為例,押金約在12至15萬元,再加上平均至少1.5萬起跳的月租金,這對沒有固定收入的民眾來說難以負擔。因此近年除學子外,考試院也開始吸引經濟弱勢的中老年人入住,據家中經營考試院的韓國朋友表示,考試院中有高達7成以上住戶是沒有固定收入的中年人。然而,考試院儘管便宜,人口密集與安全設備老舊,使得一旦有意外,就容易引發大型災難。」
    2022/08/19 16:51
  • 三星少主回歸!獲特赦重掌經營 李在鎔:全力助國家經濟

    南韓法務部昨(12)日公布今年光復節特赦名單,南韓科技業龍頭「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成功獲得特赦,可望重返集團第一線執掌三星大旗。對此,李在鎔也公開對外表示,今後將竭盡全力為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2022/08/13 15:25
  • 南韓暴雨半地下室住宅淹死3弱勢 首爾市府宣布修法禁住

    8/8晚間南韓降下暴雨,首爾首都圈面臨「80年來最大豪雨」,地鐵、道路淹水,險象環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自日據時代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爾市所測得每小時雨量最高紀錄是1972年8/5的119毫米,但是今年8/8晚間8至9點,卻降下高達130毫米。同時從單日累積雨量來看,原先最高紀錄是1920年8/2的355毫米,今年8/8首爾測得資料是382毫米。數字上無論每小時或單日累積雨量,8/8當天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僅是首爾,包括仁川市、京畿道,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南韓首都圈,單日都降下突破350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忠清南道、忠清北道這些相當於台灣雲林、嘉義農業區的地方,也在一天內降下300至350毫米雨量。」
    2022/08/11 16:32
  • 美促韓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南韓憂激怒大陸

    美國參院通過晶片法案,同時還準備聯合台灣、日本和韓國組成Chip 4聯盟,全力圍堵大陸的晶片發展。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台日韓一起組成Chip 4,也就是晶片四國聯盟,以圍堵大陸影響力的擴張。昨天南韓新任外交部長朴振,在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做出回答」
    2022/07/28 16:49
  • 英保守黨新黨魁結果出爐 2人出局「他暫時領先」

    英國保守黨新黨魁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前外交大臣韓特以及剛上任不久的財政大臣查哈威的得票數因未達門檻30票、即未獲至少30名同黨國會議員支持而出局。
    2022/07/14 09:05
  • 不只小賈!9位明星曾遇上面癱 喊停工作急休養

    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 6月10日驚爆患上「拉姆齊亨特綜合症」(Ramsey Hunt syndrome,又譯作「雷姆塞韓特氏綜合症」),導致顏面神經失調右邊臉癱,讓人相當憂心。
    2022/06/11 15:58
  • 美北韓特使:平壤恐隨時展開第7次核試

    針對北韓今年一再試射飛彈,美日韓在首爾舉行三方會談。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警告,北韓隨時可能進行第七次核試。
    2022/06/08 15:19
  • 北韓恐第7次核子試爆?美特使:官員暗示計劃動用戰術核武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今天表示,北韓官員所用言詞可能暗示他們計劃動用戰術核武,華府評估北韓正準備進行第7次核子試爆。平壤當局今年一再試射彈道飛彈,數量「前所未見」。
    2022/06/08 09:24
  • 得知丈夫外遇嫂嫂! 拜登前媳婦回憶錄:震驚但沒心碎

    美國總統拜登次子韓特首任妻子布勒在回憶錄中公開婚姻生活內幕說,2016年發現丈夫與守寡嫂嫂不倫時「很震驚,但沒有心碎」,離婚後的她強調「現在全盤掌控自己人生」。
    2022/06/02 09:30
  • 朝鮮半島緊張之際 中韓特別代表首爾會面

    朝鮮半島緊張之際,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3日造訪南韓,與南韓的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魯圭德會面。
    2022/05/04 16:07
  • 北韓頻射飛彈核試疑慮升 美國特使抵南韓商討對策

    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抵達首爾,將與南韓官員討論如何化解北韓密集發射飛彈及可能重啟核試驗所引發的憂慮。
    2022/04/18 15:46
  • 美國北韓特使:平壤恐在15日金日成冥誕當天核試

    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表示,平壤當局無視美國的談判提議,可能正在為4月15日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這天計劃進行近5年來的首場核武測試。
    2022/04/07 16:23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南韓催票秘密武器! 「AI尹錫悅」代本尊拜票

    南韓總統大選,今天(周三)開始,開放海外不在籍投票。為了在最後階段,衝出選票,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團隊,設計「AI拜票」系統,將尹錫悅的樣貌,透過AI技術融合,儘管本尊不用親自錄影,隨時可以透過「AI版尹錫悅」,在網路上催票。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的獨家報導。
    2022/02/23 19:28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美日韓代表10日會談 商討北韓核武威脅對策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這個月10日將在夏威夷會晤,磋商北韓問題與因應對策。
    2022/02/08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