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面板廠 結果共212筆

  • 友達3巨頭在美遭扣 恐衝擊股價!

    友達3名高階主管,驚傳遭美國法院扣留!2006年歐盟、美國等地司法單位,調查各國面板廠壟斷價格,南韓三星立刻轉汙點證人,其他廠全遭起訴,華映、奇美電、彩晶遭罰近百億元,華映、奇美電高階主管甚至還入監服刑,友達選擇上訴,現在卻遭美國法院扣留,陷入空前危機;友達緊急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公司運作一切正常,不過市場普遍認為,友達週一股價不免受到衝擊。
    2010/08/22 11:13
  • iPhone刮觸控旋風 台業者代工海削

    第三代iPhone炫風吹進台灣,似乎也讓「觸控功能」成為基本配備,不少3C產品也都狂打觸控功能,相機可以觸控拍照,電視可以觸控感應,歐美日韓知名電子大廠相繼搶搭觸控商機,但其實最賺錢的恐怕是台灣的電子業者,因為觸控面板廠勝華專替iPhone代工,洋華更一連包下宏達電、三星和LG的觸控產品,觸控越紅,他們出貨就越旺、賺越多。
    2009/07/01 19:11
  • 陸團採購面板 600億訂單在手

    又有大陸採購團來台採購,一個20人的大陸團來台採購台灣面板,不但將購買20億美元,相當於600多億新台幣的訂單之外,更將參觀國內大型面板廠,龐大商機,讓台灣面板廠蓄勢待發,等著力拚業績。
    2009/06/01 18:30
  • 大陸急單! 台積12吋廠停休無薪假

    這幾天不少休無薪假的科學園區員工,紛紛被通知恢復上班,或縮減休假天數,像台積電今天最新公告,12吋晶圓廠停止休無薪假,聯電和友達產能利用率也都提高;這些半導體和面板廠的生產線陸續恢復運作,跟日前奇美受惠大陸家電下鄉政策類似,主要是接到不少來自大陸的急單,連歐美廠商也來單增加庫存需求量,讓三大科學園區頗有回溫跡象。
    2009/03/05 18:42
  • 「買電視補2000」 經部砸下200億

    金融風暴重創面板產業,單單去年第四季,國內四大面板廠合計虧損了778億,創下史上新高,經濟部規劃在年底推行數位電視時,以調降貨物稅的方式,提撥200億的經費,補助民眾購買電視,每台補助2千元,只是這政策還要等到年底,讓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忍不住當面對著尹啟銘吐嘈說「太晚了」。
    2009/02/23 18:46
  • 面板景氣急凍 液晶電降價30%

    面板業景氣急凍!業界沒有料到來的如此迅速,去年第二季的時候,面板報價仍在攀升,當時業界沒想到要調整庫存,但是次貸風暴越滾越大甚至爆出雷曼事件,景氣陷入冰河期,台灣面板廠庫存壓力越來越大,只好降價求售,面板報價最近1個月跌幅逼近2成,到了終端,液晶電視的售價更是降幅逼近3成,業界期待大陸20億美元的面板紓困,連面板股價也跟著起起落落。
    2008/12/22 18:18
  • 本週更嚴重! 科技廠要求做1休6

    景氣差,北、中、南3個科學園區,不是裁員,就是被強迫休假沒給薪,據說這個禮拜更嚴重了,有上市公司要求員工做2休2,變成做1休6,還有面板廠和DRAM廠,要求員工過年必須休15天,還有被解聘的高階主管,投履歷到別家,降薪應徵工程師,就因為這樣,最近新竹不少診所出現恐慌症病患,大多是科技和金融業。
    2008/11/27 18:57
  • 科技「薪跪」 科技廠迫員工休長假

    經濟不景氣,連一向最讓人羨慕的科技新貴,也快要丟飯碗。全國三大科學園區,已經有不少半導體、面板廠等高科技公司,要求員工休假不給薪,或是3個月留職給半薪,更有主管為了保住職位,自動降薪,有員工說,科技新貴已經變成科技「薪跪」。
    2008/11/22 18:56
  • 【新聞念真情】不羨豪宅愛土堆 高科技廠護古窯

    台灣第三座大型科學園區中科,預估今年將創造出2千4百億產值;4年前,中部科學園區剛剛動土時,第一家進駐的廠商,就是全球最大的面板廠「友達光電」;當時急著建造全台最大型面板廠的工程進度,沒想到,卻在怪手開挖時,挖到了一座清朝百年古窯,一座不起眼的土堆,和創造產值的高科技廠,該如何取捨?於是冒著一天可能損失上億元的風險,友達決定無論如何將這座古窯保存下來,而這段百年古窯與高科技廠的奇遇記,從不接受電視台專訪的明基友達集團的董事長李焜耀,這次破例接受TVBS新聞獨家專訪,也讓這段搶救古蹟遺址的故事曝了光。
    2007/11/07 19:28
  • 面板業績出爐 各廠同步創高紀錄

    面板市況一路加溫,第三季液晶螢幕面板需求旺季,還傳出供不應求的情形,國內面板廠7月營收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2007/08/15 09:57
  • 友達併廣輝 穩坐全球面板龍頭

    傳聞已久要合併的面板廠,傍晚友達投下震撼彈,宣布合併廣輝,在李焜耀的友達吃下林百里的廣輝之後,將穩坐國內面板一哥的寶座。
    2006/04/07 21:55
  • 科技業北上徵才 三千民眾搶飯碗

    科技業景氣復甦,廠商求才孔急,竹科一家面板廠商,上午結合人力仲介業者北上招募工程師、管理師,吸引三千名求職者上門。嚮往高薪以及高分紅配股的工作,許多民眾一早從台東、彰化、新竹各地搭車到台北求職,還有人拉著親戚朋友一起來壯膽。
    2004/03/14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