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板景氣急凍 液晶電降價30%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板業景氣急凍!業界沒有料到來的如此迅速,去年第二季的時候,面板報價仍在攀升,當時業界沒想到要調整庫存,但是次貸風暴越滾越大甚至爆出雷曼事件,景氣陷入冰河期,台灣面板廠庫存壓力越來越大,只好降價求售,面板報價最近1個月跌幅逼近2成,到了終端,液晶電視的售價更是降幅逼近3成,業界期待大陸20億美元的面板紓困,連面板股價也跟著起起落落。

沙發上一躺,享受大螢幕電視的聲光音效,現在售價創新低,以韓系品牌為例,32吋液晶電,原價大約2萬4,現在只賣1萬8,國產品牌的促銷價更是低到萬元有找,降價幅度至少2、3成,是撿便宜的時機,但是消費者仍舊在觀望。消費者:「應該還會再降價,就是過年的時候。」記者:「所以在等對不對?」消費者:「對啊。」

TVBS記者林婉婷:「面板報價像32吋的,在今年年初的時候,還有330美元的天價,到上個月的時候,到了200美元1片,目前報價在165美元1片左右,短短1個月是跌價將近2成,而一整年下來看看是打了對折。」

上百坪的賣場做促銷,但是並沒有引來爆滿人潮,金融風暴來得突然,研究機構指出面板廠,來不及調整庫存,現在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景氣寒冬。業者:「目前需求量減少的狀況下,勢必有一波降價的空間。」

電視面板庫存多,現在傳出大陸要砸20億跟台商買,搶救台灣面板廠,消息一出,奇美股價開紅盤,但是怎麼買、怎麼救,消息不明確,讓面板股陷入劇烈震盪。海基會副董高孔廉:「應該務實地來看待,這樣的一個政策,不能抱太高的期待。」

友達股價紅翻黑,市場期盼大陸的面板救援金,因為穩住台灣面板廠,間接造福台商的大陸廠,降低關廠裁員的命運,對兩岸市場來說是雙贏策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液晶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475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