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面板廠 結果共212筆

  • 「鴻夏」赴美砸千億設廠! 夏普:台招商冷冰冰

    夏普社長戴正吳27日證實,鴻海和夏普準備在美國設中小尺寸面板廠,預計投資2200億台幣,反觀美國積極招商,他批評台灣「態度冷冰冰」,就連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PO文,全世界都在鼓勵製造業回國,只有台灣還在鼓吹南向,經濟部表示,會在與夏普社長親自談一談。
    2017/05/28 12:07
  • 鴻夏傳美設中小面板廠 攻iPhone和汽車

    日媒報導,夏普規劃攜手鴻海砸8千億日圓在美國設立中小型面板工廠,鎖定智慧型手機和汽車。外界揣測可能因應iPhone需求。日媒並預估夏普今年可望轉盈。
    2017/05/22 11:08
  • TVBS獨家 郭台銘白宮見川普2小時久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就職百日前夕,TVBS鏡頭獨家捕捉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進白宮,儘管郭台銘面對鏡頭直說自己記性不好,對是否見了川普和會談細節,都不願多談,但日本媒體報導,郭台銘是為了爭取收購日本東芝半導體事業,希望藉著川普牌,緩解日本官方疑慮,市場也盛傳郭台銘將聯合夏普,在美國投資相當台幣約2千億蓋面板廠,響應川普「美國製造」訴求。
    2017/04/28 20:17
  • 郭台銘、戴正吳訪白宮 傳談夏普投資美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拜會美國白宮,鴻海投資的夏普社長戴正吳也一同前往。市場人士推測,郭台銘與戴正吳此行,或與夏普規劃投資美國面板廠有關。
    2017/04/28 10:48
  • 郭台銘響應「美國製造」? 日媒:夏普擬赴美設廠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不斷喊出「美國優先」的口號,甚至在跟許多美國企業老闆見面時,還大力稱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算投資美國的計畫。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鴻海旗下的夏普,打算投資70億美元在美國興建液晶面板廠,這個大禮可能會讓安倍帶去美國,當面送給川普。
    2017/02/09 21:35
  • 川普喊美國製造 點名富士康成宣傳樣本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首度邀請企業領袖開會,為了宣傳美國製造理念,他特別點名富士康,因為過去董事長郭台銘,就證實考慮過到美國投資面板廠,壓低商品的運輸成本,可惜的是,和富士康關係密切的蘋果執行長庫克缺席,蘋果是否回籠,留下未知數,路透社則認為,郭董這步棋,除了可以和三星抗衡外,也能有效降低中美貿易的潛在貿易衝突,對鴻海集團的影響。
    2017/01/24 18:07
  • 郭台銘證實至美國設廠! 投資逾70億美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尾牙之後召開記者會。談到川普上任之後,在美國的投資方案。也證實考慮前往美國賓州設立面板廠,預估投資超過70億美元。他估算面板的相關供應鏈,長期下來應該可以創造3到5萬人的就業人口。
    2017/01/22 22:41
  • 呼應川普 傳鴻海夏普評估在美設面板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及旗下的夏普考慮在美國設液晶面板廠。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主張製造業回歸美國,鴻海、夏普可能意識到這點,期待在家電市場龐大的美國生產。
    2017/01/13 16:35
  • 川普頻招手,中國網友怕富士康跑了 郭台銘霸氣回應

    為了人民幣610億元(新台幣2800億元)的10.5代面板廠在廣州設廠的大投資,今天親赴廣州簽約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面對川普鼓吹美國製造,中國網友擔心富士康可能因此跑了,郭董今天也特別宣示,光看今天這麼大的投資,就知道,富士康沒有走,也不會離開中國。
    2016/12/30 22:10
  • 豪砸2200億元蓋10.5代廠 郭董今赴廣州簽約

    就算到了歲末年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依舊馬不停蹄的拼經濟,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披露,鴻海將與夏普在廣州建立數一數二大的全新面板廠。據本刊掌握的最新消息,今日下午6點,郭董將親赴廣州,由前幾日才取得半數股權的堺顯示器株式會社(SDP)與廣州市政府簽訂10.5代線的建設項目合作協議。屆時鏡傳媒會透過《鏡傳媒粉絲團》與《鏡發財粉絲團》連線現場直擊,替網友們帶來第一手消息。
    2016/12/30 15:29
  • 快訊/不滿關廠 韓Hydis員工突襲總統官邸抗議

    最新消息,元太科技2008年買下南韓面板廠Hydis公司,去年1月關廠,Hydis員工第5度來台爭取工作權,今晚突襲總統蔡英文官邸,在場大喊抗議,遭警方包圍警告,抗議人員在晚間10點隨即解散。
    2016/12/07 23:00
  • 爆量!陸手機成「快消品」 一天3款新機上市

    大陸國產手機品牌爆發,光是今年第一季274款新機上市,等於一天就3款新手機上市,不少是面板廠、電腦廠、網路公司跨界做手機,但是最受歡迎的還是華為和小米。
    2016/12/01 17:57
  • 南韓史上最大震! 慶州驚慌避難「以為開戰!」

    南韓慶州昨天(12日)晚間接連發生2起地震,最大規模雖然只有5.8,不過這已經是南韓史上最強的地震,很少遭遇地震的南韓民眾,第一時間還以為北韓攻打過來了,這次的震央慶州是面板重要生產基地,LG在當地的一座液晶面板廠,地震後一度暫停運作,搶修過後已經復工。
    2016/09/13 18:29
  • 隱形冠軍!台灣車用面板 市占全球最大

    隨著車聯網的興起,車用面板的需求也愈來愈大,台灣廠商就是其中的隱形冠軍,根據工研院統計,包括群創、友達和華映3家面板廠的車用面板市占率就占全球40%,加上車內娛樂通訊的需求增加,根據工研院預估,2019年將成長到65億美元,2020年更會高達72億美元。
    2016/09/07 20:49
  • 失業率創2年新高 總統喊「向國外找人才」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7月失業率,比比去年同期增加0.2個百分點,創近2年來單月最高,民眾薪水只有3萬7436元,不如16年前的水準,新政府上任民眾生活似乎更難熬,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面板廠商頒獎典禮,強調要向「向國外找人才」,國內廠商卻痛批,出口連16黑,經濟已經到瓶頸。
    2016/08/24 13:19
  • 鴻夏戀談4年 選定堺面板廠初戀地簽約

    談了4年的鴻夏戀總算開花結果,4月2日雙方將在大阪的十代堺面板廠簽約,價格比1個月前的出價少了1千億日幣,原因就是夏普突然冒出的或有負債;對於殺價過程,當地媒體以「翻弄」來形容郭台銘的談判技術,至於當地日本人有人樂見其成這樁婚姻,但也有人覺得老品牌出售很可惜。
    2016/04/01 22:36
  • 鴻海拓展面板布局 娶夏普鎖定新技術?

    鴻海積極和夏普合作,據傳就是看中夏普的氧化銦鎵鋅IGZO技術和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可以提升鴻海在高階面板技術的布局,還能跟韓國一較高下,雖然市場擔心入股夏普後,雖然能得到新技術,但是夏普的財務問題接踵而來,然而郭台銘以個人投資夏普堺市10代面板廠,短短一年轉虧為盈,間接證明鴻海有能力改善夏普的財務問題。
    2016/02/25 21:44
  • 企業標誌掛牆上 蘋果實驗室落腳龍潭

    蘋果秘密實驗室落腳台灣,地點就在龍潭科技園區的「高強光電」舊廠房,雖然外觀沒有任何招牌但櫃台卻露了餡,高掛著蘋果企業標誌,也間接證實這項消息。其實選在台灣道理很簡單,因為蘋果打算以新顯示器技術OLED當作下一代手機秘密武器,同時也打算降低對日韓面板廠依賴,而台灣友達剛好最早投入OLED量產,因此台灣雀屏中選,也證實台灣半導體與面板產業實力。
    2015/12/16 20:46
  • 蘋果挖角50工程師 桃園龍潭設秘密實驗室

    知名財經媒體彭博獨家披露,蘋果公司在台灣設立了一間秘密實驗室,並且已經挖角50名台灣工程師,正在研發新的顯示器技術,報導指出這個秘密實驗室位在桃園龍潭園區,蘋果自行研發是要降低對日韓顯示器廠的依賴。不過分析師認為,對台灣面板廠 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2015/12/15 19:19
  • 「打開是平板摺疊變手機」 3摺式螢幕首亮相

    觸控面板展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的焦點還是在「可彎曲」螢幕,但比起過去更加輕薄、高畫質,工研院首度曝光了三摺式、可捲曲兩款螢幕技術,打開來是平板收起來是手機。而國內兩大面板廠群創友達也都搬來最新科技產品,「65吋8K電視」還有「全曲面液晶產品」,同場較勁。
    2015/08/26 12:14
  • 勝華向法院聲請重整 今起全額交割

    曾經是蘋果供應鍊的中小尺寸面板廠勝華,從今天起變全額交割股,為了保住公司,勝華向法院聲請重整,因為連續3年半虧損,導致財務危機,勝華表示,起因就是當初誤判觸控面板發展,投入過多資本支出。
    2014/10/14 16:24
  • iPhone 6熱賣 日韓面板出貨量達1.16億片

    iPhone 6熱賣,估計光問市到今年年底能賣出7千萬支,分析師指出,iPhone6手機面板出貨上看1.16億片,但受惠的還是以日本和韓國面板廠為主。
    2014/09/30 11:56
  • 韓廠低價4K面板 群創:恐損消費者權益

    大陸「換機潮」帶動4K電視銷售量,而韓系面板廠為了搶市佔率,推出低價4K面板,成本比台廠少一半,但在大陸4K面板市場已經站穩腳步群創光電則指出,低價4K面板便宜賣給大陸電視品牌廠後,賣給消費者的零售價格,卻和高價4K面板差不多,呼籲消費者在選購4K電視時得特別留意。
    2014/06/09 14:03
  • 南韓3大集團 分攻家電、手機、汽車

    和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型態不同,南韓以「三大企業」為龍頭,LG、三星和現代,分別負責不同產業,背後都有政府全力支持!而LG最有名的,就是高檔智能家電和先進面板技術,因為LG面板廠和北韓距離相當近,南韓政府就在附近派軍隊保護。
    2014/04/09 12:11
  • 〈快訊〉子公司傳勞資糾紛 宸鴻:內部轉調

    有媒體報導,觸控面板廠宸鴻旗下、位在廈門的威鴻光學驚傳關閉,廠區員工還上街抗議,對此,宸鴻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這是因應市場短期需求減緩,公司將各廠區產能與人力進行整合。
    2013/11/28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