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非食用 結果共38筆

  • 劣油風暴/下架! 樂雅樂「冷凍咖哩醬」用到頂新牛油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到底安不安全?食藥署等不到越南官方資料,加上大幸福油廠負責人楊振益供稱,頂新的牛油、椰子油並非食用油,因此食藥署昨天才宣布,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需預防性下架,主動通報的業者包括聯夏食品,他們替樂雅樂製作的冷凍咖哩醬,康師傅爆椒香辣牛肉湯麵、鐵板牛肉風味炒麵,以及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鮮醇奶油等,因為都使用了頂新越南進口的牛油,目前衛生單位將逐一清查產品流向。
    2014/10/23 15:05
  • 劣油風暴/牛油染「飼」、產品下架慢 蔣丙煌「挨轟」

    頂新飼料油風暴再擴大!豬油問題還沒處理完成,現在牛油、椰子油連環爆,大幸福負責人向檢調坦言,進口到台灣牛油是非食用油,消息一傳出,食藥署趕緊勒令頂新將8款牛油預防性下架,卻沒對外公布下游名稱,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擔心吃到飼料油。對此,才剛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被立委炮火猛烈質詢,被問到1個月內能否解決食安問題,蔣丙煌不敢掛保證,挨轟!
    2014/10/23 14:34
  • 劣油風暴/〈快訊〉楊振益:牛油、椰油非食用油 食藥署令下架

    越南大幸福賣給頂新的牛油、椰子油,到底是不是食用油?食藥署4度透過外交管道都沒有取得越南官方證實,而透過彰檢得知,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供出牛油、椰子油並非是食用油,因此才將產品預防性下架。
    2014/10/23 09:27
  • 「非食用油」報關 南僑罰3千萬、統一罰6千

    南僑進口「工業用油」,推說是報關文件寫錯,被衛福部戳破謊言重罰三千萬,產品下架,連檢方都介入偵辦,但同樣是「誤值」報關文件,統一生機的命運大不同!立委蘇震清拿出統一生機98、99年進口油品的報關單據,白紙黑字寫著,統一生機進口的是「非食用油」,統一生機辯稱寫錯代號,就逃過罰則,只被追繳了6000元。統一生機強調進口油是原裝進口,「真的可以吃」。
    2014/10/17 19:53
  • 同以「非食用油」報關 立委:統一只罰6千

    各界都在追查食安未爆彈,連立委也跳出來抓錯,先前南僑油品才因為報關不實被罰3千萬,沒想到統一公司進口18次的一款冷壓葵花油,同樣以非食用油名義報關,但卻只要補稅6千元,被立委批評差很大。但關務署表示,資料無法留存這麼久,至於追溯期間是否再拉長,要帶回去研究。
    2014/10/17 13:15
  • 劣油風暴/立委爆! 正義上游摻「工業用廢油」

    正義油品居然摻雜飼料用油,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到消息,緊急召喚官員召開食安會議,譴責正義頂新,但民進黨立委再爆料,說正義上游的上游「福瀧」及「晉鴻」兩家公司提供的料,摻有「工業用廢油」,甚至連統一也有進口工業用油,衛福部解釋所謂的工業用廢油用字比較聳動,正式名稱為「非食用動植物油」當中給工業用的油,因為過酸,無法做成食用油。但既然立委有檢舉,會在短時間內清查。
    2014/10/09 18:49
  • 正義牛油「合艙」起疑 成烘焙用油下肚

    頂新旗下的正義食品向澳洲進口牛油,64批中一半以上居然是跟其他飼料業者合艙進口,遭高雄市衛生局質疑,原料油恐怕是飼料級,非食品級。但正義強調,當初是以食品級進口,也通過報關查驗,有學者就認為,牛油其實沒有分等級,只要各項指標合乎衛福部規範,精煉後適合人食用就沒問題。而高雄市衛生局也透露,正義進口的牛油加工後,大部分是做成烘焙用油。
    2014/09/16 14:13
  • 驚! 郭烈成、進威曾進口千噸非食用魚油

    檢警追查餿水油流向往上游追查來源,意外發現,郭烈成跟進威公司今年分別從雲林一家貿易公司,進口過上千噸的魚油,但根據規定,這些非食用等級的魚油不但不能吃,也不能做成食用油,或是摻到任何食物裡,業者進口魚油是合法,但檢警擔心,這上千噸不能吃的魚油,如果也被做成餿水油,恐怕影響範圍將更大。
    2014/09/07 13:57
  • 日再爆黑心食品 毒米做酒上架賣

    日本再傳黑心產品事件,一家食品公司進口1千多噸工業用稻米,原本應該拿來做漿糊,但是業者竟然偷偷批發給下游廠商,拿去做燒酒,結果被踢爆,這些非食用米不但含有鐵鏽,還有大陸毒水餃的成份「達馬松」,與致癌物質「黃麴毒素」,更誇張的是,東窗事發後,母公司與子公司竟然互踢皮球,都推說是對方的錯。
    2008/09/06 12:28
  • 最紅玩具「水晶寶寶」 小心中毒

    小學生現在最流行的非生物玩具「水晶寶寶」,被衛生單位人員檢驗出使用的染色劑是非食用性色素,長期觸摸還可能會中毒,而且這種東西在大陸也很火紅,專家也擔心,水晶寶寶會不會是大陸來的黑心貨,提醒消費者要小心。
    2007/06/22 13:31
  • 大陸食品 添加非食用色素氾濫

    在大陸,色素在食品的使用上越來越多,甚至有濫用情形,同時也常被踢爆,竟然以估葉染劑,加入食品中,罔顧消費者健康,引起大陸官方重視,目前積極研發低價天然色素,不讓黑心商人,再有機可乘。
    2006/05/07 18:29
  • 大陸泡菜含鉛、蟲卵 韓全面下架

    韓國官方在大陸進口的泡菜驗出鉛和蟲卵,要求全面下架,台灣雖然開放大陸泡菜進口,不過業者還是告訴消費者,大陸泡菜因為添加了工業鹽和非食用色素,聞起來比較刺鼻,如果吃起來也鹹,小心,可能是大陸貨。
    2005/11/01 12:16
  • 原料糖混充「貳號砂白」 食用恐致癌

    您知道每天我們所食用的糖,也有可能會致癌嗎?現在市面上傳出有不肖糖業者自國外引進非食用,關稅較低的「原料糖」,混充是「貳號砂白」販售圖利,今年第一季已由糖商引進4萬7千多噸,目前都已經在市面上販售,醫師警告,這糖有殘存農藥,吃了當心致癌。
    2005/06/01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