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紅玩具「水晶寶寶」 小心中毒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學生現在最流行的非生物玩具「水晶寶寶」,被衛生單位人員檢驗出使用的染色劑是非食用性色素,長期觸摸還可能會中毒,而且這種東西在大陸也很火紅,專家也擔心,水晶寶寶會不會是大陸來的黑心貨,提醒消費者要小心。

早餐店老闆:「全台灣的小朋友,都在玩這個。」

老闆娘口中的這一罐罐五顏六色小珍珠顆粒,就是目前小學生最流行的玩具叫做水晶寶寶,價格便宜小學生幾乎人人都有,不過好玩的背後卻隱藏中毒危機。早餐店老闆:「矽膠啦,這要成分是矽膠。」

有某個衛生單位人員私下作實驗發現這種最Hit do的小玩具疑似染色的類矽膠品,使用的染色劑是非食用性色素,長期觸摸可能會中毒,而這種會生出小寶寶的玩意,是因為水晶寶寶的成分屬於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具有強力吸水性,達到飽和度就會自然分解生出小寶寶來,也因此成為小孩的新寵物玩具。

記者:「這個怎麼玩?」學生:「把它放進水裡啊,有些人把它放進熱水。」記者:「會變怎樣?」學生:「變大。」

不過小朋友似乎管不了這玩具是有毒還是沒毒,一到早餐店還是先買再說。水晶寶寶的飼養方式簡單新奇,明明是非生物的物品竟然還會衍生出下一代,才讓一些家裡不能養寵物的學生找到新的寄託,不過好玩歸好玩,商品上並沒有註名生產地和經銷商,到時出問題,沒人負責,恐怕前又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19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