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青光眼 結果共168筆

  • 【一步一腳印】有機紅寶石人生

    業者資訊:鮮活農市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16巷10號1樓 紅棗農陳淑慧:「因為牠現在眼睛看不見,然後牠隨便撞,就會撞到眼睛。」 才說了要小心,Mia就撞上了頭,午後的鄉間散步,是陳淑慧和4隻大狗、1隻小狗的歡樂時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相處最久的Mia,為了牠,陳淑慧連人生計劃都改變了。 紅棗農陳淑慧:「7年前,因為我養的狗Mia,牠眼睛就是,醫生說有先天性的青光眼,那他是說牠會失明,所以那個時候我是想,牠是一隻很活潑好動的狗,那如果都看不見了,牠的生命會不會很悲慘,所以,那時候就很希望說,那在牠還看得見,可以跑跑跳跳的時候,趕快把牠帶到鄉下生活,所以那時候很積極的開始去找適合我們居住的地方。」 本來是想退休後再歸隱田園,為了愛犬,計劃提早了,陳淑慧想找一個能讓Mia離開擁擠城市,自由奔跑的地方,陳淑慧是台北人,從考慮在台北就近租塊地,一路南下找農地,最後落腳苗栗公館,買下農地時,還有附帶贈品,是200、300棵屋主種了9年的紅棗樹。
    2014/08/17 22:06
  • 吃太補反效果 眼壓高青光眼增2成

    週末就是冬至,加上最近天氣都好冷,很多人喜歡補一下,但醫師提醒別補過頭,特別是自體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吃太補恐怕造成眼睛虹彩炎,使得眼壓升高,容易導致虹彩炎性青光眼,提醒民眾進補後,出現頭痛、視力模糊等症狀,別輕忽,趕緊到醫院看診,否則延誤就醫可能導致失明。
    2013/12/20 12:14
  • 〈快訊〉長期服用避孕藥 失明風險大增

    美國一項新研究指出,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因為藥裡頭的「雌激素」,會使罹患青光眼及失明的機率大增。
    2013/11/19 10:47
  • 打敗6歌手! 視障歌唱老師圓發片夢

    由庾澄慶主持的歌唱節目,主要是素人PK歌手,繼上次洪便當闖關失敗,終於出現闖6關成功者,她是歌唱老師紀乃菡,大學畢業後就因為青光眼導致左眼失明,到去年連右眼也惡化,只能感光的她,靠著老公的鼓勵,重新站回舞台,還打敗孫協志、戴愛玲等專業歌手,這次闖關成功,她放棄32萬獎金,選擇發行EP圓夢。
    2013/06/28 14:05
  • 她上台大醫科 右眼全盲仍立志救人

    儘管眼盲,也能上台大,高雄女中學生林庭伃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她的右眼打從2歲起就全盲了,但是,她用同理心走出悲傷,克服缺陷,認真讀書拿到好成績,還以自傳當手術刀,自我解剖,回顧眼盲的心路歷程,獲得台大教授的肯定,讓她錄取醫科,一圓醫師夢。
    2013/04/18 12:49
  • 青光眼易致失明! 輕食預防、避免久趴

    根據統計,全台灣有超過35萬人罹患青光眼,而且很多人還不自己,如果不馬上治療,恐怕有失明危險,更糟的是,現代人喜歡盯著手機、盯著電腦螢幕,所以比起10年前,年輕患者的比例更增加2成,和歐美比起來,青光眼失明的比例是10%,但在亞洲卻高達25%,飲食方面除了避免高油高脂,提醒您「睡姿」也得小心。
    2013/03/12 00:37
  • 女護理師減肥不成 近視反暴增千度

    嘉義一名黃姓護理師,短短不到10天,視力從100多度暴增到上千度,還引發頭痛暈眩,到眼科檢查才發現罹患了急性青光眼,不過怎麼會突然發病,醫師詢問後才知道,原來病患吃的減肥藥含有抗癲癇的藥物,只是副作用就是會導致眼壓不正常,近視度數升高。
    2012/12/26 17:31
  • 「眼」怕凍!溫驟降 婦急性青光險瞎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氣溫變化大,急性青光眼病患跟著暴增,醫師表示,氣溫驟降容易導致眼壓升高,引發急性青光眼;然而頭痛、血壓升高等症狀卻跟高血壓、中風很像,就有不少案例延誤治療,差點失明。
    2012/12/11 17:14
  • 相依為命! 視障翁繩牽憨兒拾荒

    高雄有一名60歲的拾荒男子,青光眼視力退化,幾乎看不到,他每天一早,都用繩子把36歲的兒子綁著,一起上街撿拾回收資源!原來,父子倆相依為命,因為兒子有智能障礙,男子說,綁著他是擔心他亂跑發生危險。
    2012/07/22 13:05
  • 睫毛眼藥水!號稱「長1倍」 護士口耳傳

    使用青光眼藥水,反而有睫毛變長的副作用,美國大藥廠看準這項「副作用」進行研究,發明出一款取得美國FDA認證的「睫毛增長液」,找好萊塢明星拍試用廣告,在美國上市3年,藥廠統計賣出250萬瓶「睫毛眼藥水」,早在衛生署開放前,就有不少護理人員在使用,最近在眼科或醫美診所裡,護士更是趨之若鶩,但眼睛過敏患者,使用會有紅腫癢狀況,而且是處方用藥,得找眼科醫師才行。
    2012/07/17 19:07
  • 首度證實 明目「決明子」能治青光眼

    治療青光眼,除了用西藥,未來可望出現新的生力軍,國內醫界證實,有明目效果的決明子,青光眼患者服用後能有效降低眼壓,還能預防和治療青光眼,也沒有西藥帶來的副作用,中醫師說,沒有青光眼的民眾,服用決明子其實也有養生效果,不僅能利尿通腸,搭配不同中藥材,還有清肝、養血,甚至降血壓的功效。
    2011/11/20 12:43
  • 新眼睛雷射手術 20秒鐘瞳孔變藍

    很多人為了讓自己的瞳孔變色,會戴上角膜變色隱形眼鏡,美國一位眼科醫師宣稱,研發出一種新的眼睛雷射手術,只要短短20秒鐘,就可以讓咖啡色的瞳孔變成藍色,不過一旦手術後,就無法恢復原色,而且還有罹患青光眼的風險,醫師建議進行手術前,一定要謹慎考慮。
    2011/11/04 19:28
  • 補過頭眼痛險瞎! 虹彩青光眼增2成

    秋冬交替,天氣又要變冷,民眾最愛進補了,不過小心吃太補,會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過於活化,反倒會攻擊眼睛,就有眼科醫生發現最近來就診的患者,增加了兩成,症狀普遍都是眼睛出現血絲泛紅,接著視力變模糊,眼睛周圍還會脹痛,罹患了俗稱「虹彩炎」的虹彩性青光眼,萬一延遲就醫,恐怕會失明。
    2010/12/06 19:38
  • 傍晚驟降5度 北部冷「抗10度溫差」

    北台灣傍晚要變天了!溫度會驟降5度,而且越來越冷,氣象局預測,7日(明天),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嘉義以北的地區,將出現9度低溫,前後溫差超過10度,民眾除了注意保暖,進補也要小心,因為吃太補,罹患「彩虹性青光眼」的病患增加2成,萬一延遲就醫,恐怕會失明。
    2010/12/06 12:13
  • 〈獨家〉青光眼藥長睫毛!售價翻4倍 恐囤貨

    一款青光眼藥水,因為出現讓睫毛增長的副作用,廠商改而申請睫毛增長藥水,在美國通過FDA認可之後,同樣的成分,售價翻了4倍,由於這款青光眼藥水在台灣是處方用藥,醫師擔心有民眾已經開始囤貨,特別提醒大家,這款青光眼藥水會造成眼壓降低,甚至色素沉澱等副作用,千萬不要自己亂點,有問題還是找醫師,比較保險。
    2010/05/09 18:54
  • 寵物惹的禍 15cm線蟲鑽進陸女眼

    養寵物的人恐怕要注意了,在大陸湖北,有位女士因為眼睛發癢又視力模糊,醫生原本以為她是青光眼,但開刀後才發現,她的右眼裡居然有一條長15公分的「眼線蟲」,而感染的來源可能是她的寵物狗。
    2010/01/11 12:50
  • 看3D阿凡達頭痛眼花 5旬婦青光眼

    電影阿凡達上映以來,票房席捲全球高達6億1700多萬美金,台灣也已經累積了3億台幣的票房,尤其3D版本,在戲院方面粗估就佔了7成,卻有不少民眾看完頭痛、噁心!醫師解釋,這是因為3D的影像「距離太近」,容易造成眼睛疲勞;如果再加上某些特定體質,就有一名50歲婦人在看完3D版的阿凡達之後,不只頭痛,還視線模糊,急性青光眼發作。
    2009/12/31 19:25
  • 看3D電影得青光眼 五旬婦眼花

    看3D電影必戴3D特殊眼鏡,台北一名50歲的婦人,就是戴著看電影看太久,得了急性青光眼,婦人就醫的時候出現頭暈、想吐和頭痛的症狀,眼壓還是標準值的3倍高,醫師說最近因為3D電影熱門,許多民眾都有出現類似情況,上門就醫的病患平均增加1成以上。
    2009/12/31 12:16
  • 眼畏光如刀割 熟女雷射角膜回春

    台北一名被紙片割傷眼角膜的女病患,長期點眼藥治療,卻反覆潰爛,始終好不了,台大醫療團隊,索性搬出用來治青光眼、白內障的「釹雅各雷射」療法,降低雷射劑量,發現成功率高達8成5,病患疼痛感大幅減少,改良舊療法的新發現,還登上7月份的美國眼科期刊。
    2009/09/17 00:43
  • 黃芳彥遭通緝滯美 患青光眼動刀

    扁案一審宣判,二次金改洗錢案也將起訴,重要關係人黃芳彥在哪裡?他的弟弟透露,黃芳彥應該住在美國,和兒子一起生活,但或許是煩惱多、睡眠不好,黃芳彥得了青光眼,還在美國動刀。
    2009/09/12 11:44
  • 內閣健檢期限! 史亞平被驗青光眼

    為了一洗外界對「千歲內閣」健康的質疑!行政院長劉兆玄要求,所有閣員年底前必需完「1萬4千」的超音波全身健檢,這幾天包括院長自己和很多部長都趕著跑醫院健檢,不過新聞局長史亞平竟然被驗出有輕微「青光眼」,老花眼!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馬總統體恤員工,還特別用國務機要費,幫總統府內11職等的專委出錢,升等成1萬4全身健檢。
    2008/12/22 12:29
  • 亂點藥水止癢 7歲童染青光眼

    高雄有一名小學生,因為眼睛癢,爸媽買了現成的眼藥水給他點,涼涼液體是舒緩了小朋友的痛苦,但小學生一點5、6瓶,後來視力減退就醫才發現藥水中的類固醇,已經造成傷害,小小年紀的他,類固醇引發青光眼!
    2007/08/25 18:26
  • 小太陽抗7病捱9刀 積極向上

    教育部頒發「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時,其中一個特別瘦小的身影,他叫呂俊億,小學5年級,身上卻有7種疾病,青光眼、心臟病、長短腿等等,到現在已經開過9次刀;即使曾經被同學嘲笑,不過他不氣餒,靠著媽媽的鼓勵,從小一到現在,常常考全班前十名,他說,他的夢想是能當籃球員。
    2007/06/05 12:35
  • 出生668克 巴掌仙子「恩恩」奮求生

    生命的毅力總是令人讚嘆。一名罹患習慣性流產的30歲女子,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因為陣痛早產,小女嬰出生時體重668公克,只比一杯珍珠奶茶重一些。因為早產,小女嬰生下來就罹患了青光眼、疝氣和骨質疏鬆症等6種疾病,翻個身還造成四肢骨折。住在保溫箱裡半年,現在已經3000多公克,大家都祈禱她能平安長大。
    2006/12/23 11:54
  • 抗癲癇減肥 女患者近視飆高900度

    減肥藥可不能亂吃,一名27歲的女性吃下醫生開的抗癲癇藥來減肥,沒想到,才吃了5天,引發900度近視,跟急性青光眼,差點失明,好險停藥後,視力才慢慢恢復。
    2006/12/10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