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證實 明目「決明子」能治青光眼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治療青光眼,除了用西藥,未來可望出現新的生力軍,國內醫界證實,有明目效果的決明子,青光眼患者服用後能有效降低眼壓,還能預防和治療青光眼,也沒有西藥帶來的副作用,中醫師說,沒有青光眼的民眾,服用決明子其實也有養生效果,不僅能利尿通腸,搭配不同中藥材,還有清肝、養血,甚至降血壓的功效。

粒粒分明的決明子,在中藥材中以「明目」效果著稱,而西醫首度證實,決明子能夠有效降低眼壓,預防和治療青光眼。中醫師吳明珠:「決明子一直對眼睛方面很好,西方醫學印證到我們中醫這一塊,由醫生方面劑量的加減,用在治療的方面。」

國內醫界花了2年進行動物實驗,發現服用決明子的青光眼白老鼠,眼壓降低、眼疾改善,這帖「不苦的中藥」,對肝、腎也不會產生副作用。

這項研究不僅對罹患青光眼民眾,帶來新福音,中醫師說,決明子本來就有利尿、清腸等功效,一天服用三錢到五錢,就有養生效果,不過腸胃差的民眾,先丟進鍋內炒熟,熱水沖泡,免得效果太強,反而腹瀉。

吳明珠:「炒過之後會把味道提出來,不炒味道會比較重一點,通常就是用在排便潤腸這方面,利便效果會比較好。」

決明子不僅能單吃,搭配其他藥材也有多重效果,搭配菊花、枸杞,清肝又養血,或是加上生牡蠣和鉤藤,更能有效改善暈眩、降血壓,也就是說多喝決明子,「顧眼睛」也能顧底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決明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0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