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電郵 結果共346筆

  • 美媒再爆料 拜登經安排與陸企合資高層見面

    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弟弟吉姆和兒子韓特與一家中國企業的合資公司執行長曾談到安排與拜登會面;這與拜登先前否認與韓特討論生意的說法不符。
    2020/10/23 14:43
  • 美國控干預總統大選 對伊朗5組織祭新制裁

    美國財政部今天對5個伊朗實體祭出新制裁,指控他們「厚顏無恥地企圖」干預美國大選及影響美國選民。
    2020/10/23 14:38
  • 川普、拜登對醜聞爆料各執一詞 選民恐信者恆信

    美國大選最終辯論今晚登場,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分別面對中國秘密帳戶與「電郵門」爆料的質疑,兩人皆各執一詞並否認有任何不法,選民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2020/10/23 14:05
  • 美總統辯論最終回 「錢從哪來」成最大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兩人似乎都有意無意,把焦點鎖定在對方的「金流」。一如預期,川普緊咬拜登家族的電郵門醜聞,大酸拜登把中國大陸和烏克蘭當提款機;至於拜登則以川普在大陸開設的秘密帳戶反擊。兩人的錢是從哪裡來,成了這場辯論最重要的攻防。
    2020/10/23 14:04
  • 美總統大選最終辯論 川普、拜登克制但火花仍熾

    美國總統最後辯論祭出靜音後,果然少了第一場的混亂。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今天雖仍唇槍舌戰,但相對克制,讓選民能聽見候選人對各項議題的看法。
    2020/10/23 13:41
  • 遭喜劇導演惡搞 朱利安尼「摸褲檔」全都錄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的「電郵門」爭議又有新進展!拜登兒子杭特的合夥人出面證實,拜登的確介入與大陸企業的交易,而且還是幕後的「大人物」。只是「電郵門」的爆料人之一,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卻被英國喜劇導演設局拍下不堪入目的畫面。
    2020/10/23 13:04
  • 川普直攻拜登之子大陸生意 拜登反批川普祕密帳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辯論會上對民主黨對手拜登的個人財務做出一連串指控,拜登則拿紐約時報近期揭露川普在中國有未公開的銀行帳戶的報導加以回擊。
    2020/10/23 10:56
  • 美大選最終辯論登場 川普染疫、拜登兒電郵門料成焦點

    美國大選最終場總統辯論今晚登場,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將把握最後機會爭選票。由於川普日前染疫,拜登兒子電郵門事件也持續延燒,外界預期這兩大議題將會是辯論焦點。
    2020/10/23 09:13
  • 川普檢測陰性 傳邀拜登之子前合夥人出席辯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進行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現陰性。福斯新聞網報導,川普計劃邀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次子韓特前合夥人鮑布林斯基出席晚上的總統辯論。
    2020/10/23 09:00
  • 與美打交道 應「左右逢緣」?謝國樑:外交「定孤枝」 自尋死路

    美選倒數13天,川普、拜登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時刻,由於民調陷入膠著,究竟鹿死誰手?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會如何發展?也成為台灣民眾關心焦點。 先前拜登一直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一旦當選,恐對台不利,22日拜登投書聯合報系《世界日報》,表明未來若當選美國統統,會竭力深化與台灣關係,此舉被解讀為拉攏在美台籍華人的選票,相較日前蔡政府被指為,「單邊押注」川普勝選,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像台灣、明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國際空間本就不大,更應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應「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以自己的經驗,在美國友人不只民主黨、也多有共和黨人,像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等人,因為民主國家,「執政黨」不會永遠是同一個政黨,況且,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能「偏聽」或「單邊押寶」,才能保持自己在外交事務上的靈活與彈性,「孤注一擲」易讓國家陷入危險。 ​​​​​​​ 另外,被外界看好、一直保持領先態勢的拜登,近期卻陷其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不只民調有微幅受創,凌遲式的「一天一爆料」,令民主黨支持者也籠罩「2016年電郵門翻盤」陰影;在台灣,隨著媒體炒熱拜登醜聞,有網友發現6月份,謝國樑曾在臉書秀出與拜登兒子杭特的合照,表示自己與杭特是「朋友」,對此,謝國樑表示,自己確實與杭特認識,但對於杭特近期被揭露的一連串辛辣消,自己也不知真假,目前美國主流媒體並無跟進報導,真相有待權威單位釐清,若經查證為真,自己也認為應予以最嚴厲譴責,但若非事實,有必要盡快停止謠言亂竄、還人清白。
    2020/10/22 18:09
  • 美國指發恐嚇電郵擾亂選舉 伊朗反駁沒興趣干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今天說,俄羅斯及伊朗都企圖干預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伊朗方面矢口否認,聲稱沒有興趣干預,對選舉結果也沒偏好。
    2020/10/22 17:43
  • 備戰辯論最終回 川普要鎖定拜登之子電郵門猛打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明天進行最後一場辯論,有鑑3週前兩人首次辯論的大亂鬥,幕僚盼川普這次能提出帶領國家的正向願景;拜登團隊則準備迎接對方鋪天蓋地攻擊。
    2020/10/22 16:17
  • 美爆恐嚇電郵逼挺川普 情報首長示警俄國、伊朗圖謀

    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局今天開始調查選民收到要他們把票投給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的恐嚇電郵一案;同時情報首長表示,俄羅斯與伊朗取得選民資料,企圖在選前影響輿論。
    2020/10/22 10:44
  • 美選「搖擺州」憑啥搖擺?翁履中:解碼「搖擺州」準度 內行人看「這個市」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至今未能與現任總統川普拉開支持度差距,甚至在幾個關鍵搖擺州民調,領先幅度收窄至誤差範圍3%以內,且近期拜登又爆出次子「電郵門」醜聞,令共和黨選民振奮,直呼川普「紅潮再現」,而川普也連趕數攤「搖擺州」造勢,企圖趁勢翻盤;而拜登陣營方面,由於民調膠著、醜聞連環爆,令民主黨選民籠罩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的陰影,美媒觀察,自由派人士甚至出現「翻盤焦慮」;為此,前總統歐巴馬一改先前低調態度,今天(21日)首度替拜登站台。 不只民主黨大咖力挺拜登,隨著投票日逼近,傳出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倒戈」,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以21日來說,前馬里蘭州副州長,也是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主席,就跳出來公開力挺拜登,另外,一位4星上將、獵殺賓拉登的行動總指揮,同時他也是共和黨大老,他也出面投書,呼籲支持拜登、不要投川普,更別說全美各地陷入苦戰的共和黨籍參眾議員,也都出現與川普「保持距離」態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卡的資深參議員葛拉漢,傳出曾5次拒絕跟川普在媒體上同框;由於川普的選情低迷,共和黨內「西瓜效應」越發嚴重,恐怕對川普選情雪上加霜。 台灣關於美選報導,經常出現「搖擺州」三個字,像是川普2016年,拿下擁有29張選舉人票、號稱「第一搖擺州」的佛州,這次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仍是川普囊中物?翁履中分析,佛州向來是美選關鍵中的關鍵,曾1996年以來,如果輸掉佛州,就等於輸掉江山,所以一直是美國兩黨必爭之地,尤其佛州選舉人票高達29張、全美排名前4名;在美國,前4大選舉人票倉裡,加州、紐約州基本上川普根本不去,因為這兩個州是鐵鐵的民主黨票倉,對共和黨來說,只有佛州跟德州這兩個州是必須要爭取的。翁履中進一步表示,所謂的「搖擺州」,並非整個州都很搖擺,美國幅員廣大,光一個佛州就是台灣5.5倍大,人口跟台灣差不多,就地理位置分析,北佛州、南佛州向來是共和黨、民主黨涇渭分明,從來沒有搖擺過,真正值得關注的是佛州中部,尤其是「坦帕灣」這個城市,如果台灣觀眾想知道佛州最後由誰拿下,11月3日當晚,只要看「坦帕灣」由誰勝出,類似「章魚哥」、台灣「天玉里」之意。
    2020/10/21 19:44
  • 拜登子電郵門 高官爆料:FBI確已查扣韓特筆電

    川普政府高官今天告訴福斯新聞頻道,聯邦調查局(FBI)確已查扣據稱屬於韓特.拜登的筆電,其內的電郵披露韓特的外國商業往來,包括他在烏克蘭與中國的門路。
    2020/10/21 17:25
  • 川拜本周最後辯論!拜登子電郵門成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本周將進行最後一場候選人辯論會,總統川普可說是進入完全備戰狀態,每天造勢行程滿檔,而且豪不避諱地淡化疫情!他禮拜一與幕僚的通話內容曝光,川普直言,曾經擔任白宮防疫小組成員的佛西博士,是「一場災難」,更譏諷如果當初聽佛西的建議鎖國,現在會死50萬人以上;此外他也針對拜登兒子,爆發電郵門醜聞事件乘勝追擊,要求辯論主辦單位,將主題聚焦「外交政策」,但川普如果想靠上回插話擾亂對手,恐怕是行不通了,因為主辦方已經宣布,增加「靜音機制」,干涉對手發言,麥克風就會被消音!
    2020/10/20 20:00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美大選辯論最終戰 料川普緊咬拜登子電郵門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22日登場,將聚焦疫情、種族、國安等議題。在紐約郵報大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次子韓特的電郵醜聞後,預料美國總統川普將在辯論上緊咬此事。
    2020/10/20 12:05
  • 川普周末跑透透 福音派牧師:上帝說你會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5天,川普整個周末勤跑基層,一口氣造訪三個州舉辦造勢,活動特地安排到賭城一處福音派教會,這裡是他四年前曾經造訪的鐵票倉,川普帶著美女幕僚希克斯,和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三人都在10月初確診新冠肺炎,現在才剛康復,就不戴口罩造勢,全程都跟上百位支持者共處一個密閉間!他的對手拜登乖乖待在家做個「防疫宅男」,但兒子杭特‧拜登的電郵門醜聞,讓父親民調受到重創,目前拜登與川普在搖擺州的拉鋸,已經縮小到5個百分點之內。
    2020/10/19 19:54
  • 「通烏門」未完 又爆「通哈門」?!翁履中:拜登握「秘密武器」 不怕逆襲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杭特,上周遭《紐約郵報》爆料,送修硬碟內「通烏門」電郵曝光,近日又被英國《每日郵報》爆料,稱拜登父子與哈薩克權貴合影,由於該權貴與哈國涉貪總統關係密切,《每日郵報》認為,這次拜登恐難撇清干係。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周,於此關鍵時刻,拜登家族卻接連爆出勾結外國涉貪醜聞,且醜聞遭預告仍有未爆彈,有分析指,拜登支持度原建立在「討厭川普」基礎上,現在拜登醜聞會否打消此基礎?美國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拜登家族醜聞皆出自於八卦小報的爆料,一是缺少可信證據,二是在主流媒體討論度不高,目前看來應難以撼動拜登領先優勢,川普、拜登支持度維持現在差距直至結束可能性高。 翁履中強調,拜登另有一項「秘密武器」,是選舉募款募到的10億美元「銀彈」,這些款項足以讓拜登跟所有負面消息「直球對決」,不用擔心選情被逆選!
    2020/10/19 18:35
  • 拜登子醜聞 美選大地震?陳一新:川普翻盤關鍵「游移選民」

    美國大選「十月驚奇」連環爆!繼川普確診製造大驚奇,美選再爆戲劇性變化,原本穩定領先的拜登,因次子杭特爆發「通烏門」電郵醜聞,令支持度下滑,再度與川普拉近差距,後續會否再擴大衝擊,重演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慘劇?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指,本來民主黨的策略是利用川普「通俄門」醜化川普,結果彈劾不成,川普竟重獲清白,在拜登次子「郵電門」爆發前,川普原要求相關部門公開通俄門文件,文件還沒公開,結果拜登的郵電門先爆,這個比川普確診衝擊更大的「十月驚奇」,甚至未完待續,主流媒體皆未跟進報導,為地方小報或極右派媒體報導,川普「撿到槍」對拜登窮追猛打,現在看來,兒子的醜聞以多少影響拜登選情,從民調看已有下滑現象,後續還會有何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有媒體指「川粉是沉默多數」,這說法有待商榷,不過,這次大選決定勝負關鍵在於「現在還沒有出來投票的人」,而拜登兒子接連爆出「郵電門」醜聞,已讓拜登焦頭爛額,這件事恐怕不但不會在選前落幕,可能還會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2020/10/19 18:13
  • 拜登兒深陷「電郵門」 再爆與陸企關係匪淺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紐約郵報連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電郵門」,指韓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關係匪淺,擔任顧問3年可取得一家新公司半數股權。
    2020/10/17 10:47
  • 封殺拜登「電郵門」報導挨轟 推特執行長認錯

    推特(Twitter Inc)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今天表示,推特以內容有疑慮為由,直接封鎖一篇有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的新聞連結,這麼做是錯的。
    2020/10/17 07:36
  • 緊咬對手兒子電郵門 川普再嗆「拜登贏中國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造勢活動上,緊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的電子郵件醜聞,指稱韓特與中國企業交易,背叛美國。他也再次指控,「拜登贏,中國贏」。
    2020/10/16 10:50
  • 十月驚奇「候選」?陳一新:解密「電郵門」、「通俄門」衝擊待觀察

    據美選舉制度資訊網站「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美選正式投票日為11月3日,但至今已有1122萬1708人「提前投票」,相較於2016年時僅140萬人,暴增近8倍;然而「提前投票」在全美各地,衍生不少亂象,像是紐約州與威州,上萬人「沒收到選票」或是「延遲收到」;在紐約州及俄州則出現,「選票印錯」或「塞錯信封」情況。 分析指,今年因疫情延燒,美選「提前投票」、「郵寄投票」人數暴增,會否為美選結果增添變數?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提早投票」要造成美選翻盤、不太可能,但可能會帶來選情風向,像是提早投票的選民,多是哪一州?若是加州或紐約州,就算投票數量很多,也影響不大,因為該州原本民主黨支持者就較多,其他搖擺州反而會是關鍵,尤其民主黨「摩拳擦掌」想搶攻德州。依據民調,川普支持者多數會親自投票,意味著就算疫情當下,多數川粉不會參加郵寄投票。 川普日前染疫,一時被媒體形容成「10月驚奇」,隨著川普「旋風式」治癒出院,距10月結束還有半個月,越來越多聲音,揣測是否還有更大的「10月驚奇」?陳一新表示,川普現正催促國務卿龐佩奧,將希拉蕊2016年「電郵門」文件解密,並且將不加編輯、刪節全攤在美國民眾眼前,另外還有「通俄門」文件也待解密,這兩份文件是否會成為「10月驚奇」、有待觀察;川普的目的,並非提升自身地位,而是想痛擊對手。 另外,川普日前對支持者喊話「希望你們投給我」,是否因感受到「選情不妙」?陳一新表示,目前從各方面指標觀察,選情的確對川普相當不利,過去許多白人,尤其是佛羅里達州的老年白人,十分支持川普,但經過一連串失言,許多選民認為川普已失去總統的高度及地位,這也是川普備受壓力的來源之一。陳一新進一步分析,川普應該很後悔沒促「紓困案」通過,現在僵持不下,造成選民對他的經濟表現失望,這也造成川普民調下滑好幾個百分點的主因。
    2020/10/1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