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拜登對醜聞爆料各執一詞 選民恐信者恆信


發佈時間:2020/10/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4: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最終辯論今晚登場,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分別面對中國秘密帳戶與「電郵門」爆料的質疑,兩人皆各執一詞並否認有任何不法,選民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美國大選最終場辯論於美東時間晚間9時在田納西州登場。相較首場辯論,川普今晚打斷拜登頻率銳減,明顯看得出有在努力克制插話衝動,拜登氣勢則有提升,面對川普攻勢變得沉穩許多;兩人在諸多議題上雖有激烈爭辯,但90分鐘過程相對平順。

 

除了疫情、種族與醫療健保等預期中議題外,今晚辯論一大關注重點,則是川普如何回應擁有中國秘密帳戶的爆料,以及拜登如何針對兒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醜聞進行攻防。這兩大議題被部分人士視為此次大選的「10月驚奇」。

川普指控拜登從中國、烏克蘭與俄羅斯獲取利益,且以「貪污政客」稱呼他,並要求他就「電郵門」向選民解釋清楚。

拜登不甘示弱回擊,強調自己「畢生從未自任何外國的來源拿過半毛錢」,並指韓特擔任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董事期間,沒有任何不道德作為,也未從中國賺取任何錢。他隨即將砲口轉向川普:「唯一有從中國賺錢的是這個傢伙(川普)。」
 

川普回應表示,他過去是個生意人,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擁有銀行帳戶。他指出,中國帳戶是2013年開立,當時他與數百萬人一樣想在中國進行交易,但後來打消主意,隨後即在2015年關閉帳戶。

川普並強調,他在參選總統前就關閉中國帳戶,可不像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自己的兒子與兄弟還在到處「吸錢」(sucking up money)。

面對爭議爆料,拜登與川普顯然都選擇完全否認有任何不法;畢竟距離大選僅剩12天,投票日前應該難以出現具體證據,在這情況下否認確實是最能止血的策略。至於選民對兩人說法是否買單,則見仁見智。

針對兩人今晚表現是否可能改變選民投票意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指出,今晚辯論明顯「正常許多」,川普表現比較像是常人,應可讓川普支持者與共和黨官員鬆一口氣。

不過,塔柏爾表示,拜登在許多影響選民議題上都有得分,例如疫情處理、醫療保險及川普先前移民「骨肉分離」政策爭議等。他說,有些原先對川普不是太確定的選民,可能會因為川普今晚表現比較像常人而投給他,但整體來說這場辯論對選情應該影響不大。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則認為,川普並未在選民為何要讓他連任上提出有力說法,也沒有清楚說明未來4年計劃做什麼。反觀民調持續領先的拜登,他並未犯下任何會在選舉最後階段影響他的重大錯誤。

整體來說,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川普與拜登今晚讓選民看到,他們對美國未來願景迥異,不論是在對抗疫情、重振經濟、對抗氣候變遷或是重塑移民政策上。至於誰能在11月3日大選勝出,端看誰的願景最能獲得選民共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川普#拜登#電郵門#秘密帳戶#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839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