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雷虎小組 結果共105筆

  • 落淚嘔吐全都錄! 空軍飛行員登紀錄片

    國軍繼蛙人和雷虎小組之後,飛行員訓練過程也被拍成紀錄片!不管是飛行員被教官訓話落淚畫面,還是訓練時體力無法適應嘔吐,都在鏡頭前真實呈現,導演透過15個月近距離觀察,呈現出飛行員光鮮背後的「苦」,影片鼓舞士氣同時對岸軍事動作頻頻,福建海事局30日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對此國防部不願回應,只說一切都在掌握中。
    2015/07/30 19:18
  • 特技飛行揚名國際 「雷虎」訓練秘辛曝光

    空軍雷虎小組以精湛的特技飛行,揚名國際。但其實每一次成功表演,掌聲背後都是無數次的嚴格訓練,還有彼此間培養的團隊默契,就有雷虎飛行員說,像這樣急速低空的特技飛行,危險性高,每個反應都是「生死一瞬間」!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帶您一窺雷虎小組訓練中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
    2015/01/01 22:11
  • 殉職空官莊倍源公祭 總統親頒褒揚令

    上個月21日空軍雷虎小組的隊員莊倍源,在訓練「三機尾隨滾」這個任務時,意外失事殉職,今天舉辦公祭,根據國防部目前的調查,儘管失事原因偏向人為因素,但還是肯定莊倍源多年來為空軍的付出,總統馬英九親自到現場,頒發褒揚令,追晉為上校!
    2014/11/08 12:05
  • 關鍵一秒! 尾隨滾遲疑1秒後發生擦撞

    昨天雷虎小組演練的「3機尾隨滾」, 是分秒不能出差錯的飛行特技,其中5號機是直飛,4號機與6號機,1架順時鐘,1架反時鐘繞著5號機飛,但是眼尖的民眾發現,飛6號機的莊倍源,中途出現1秒鐘的遲疑,結果跟駕4號機的楊志平擦撞,為何會有這1秒的遲疑,也將是失事調查的重點。
    2014/10/22 13:07
  • 雷虎成立一甲子 與美軍雷鳥特技齊名

    空軍雷虎小組成立於民國42年,憑著高超的飛行技術展現無數場撼動人心的精采表演,甚至今年10月還接受國家地理頻道的專訪,揚名國際。1989年開始使用國人自製的教練機AT3,25年來不幸折損7名國軍菁英,如今再傳意外,也讓有關單位檢討是否有全面停飛的必要。
    2014/10/22 13:03
  • 雷虎編隊間距「僅一步」 高空操演考驗默契

    雷虎小組精湛高超的特技飛行,總是擔綱國慶等重要場合壓軸表演,但在飛虎小組的隊形編排上,卻是極度的危險,因為每架軍機的間距頂多1公尺,大約只有成人跨一步的距離,在高速飛行下,飛官還得不斷變換隊形,表演特技,稍有閃失就可能墜毀。
    2014/10/21 22:07
  • 三機尾隨滾突擦撞! 莊倍源為閃民宅慘殉職

    意外當時雷虎小組正在進行三機尾隨滾訓練,莊倍源和楊志平的軍機一上一下,發生擦撞,接著莊倍源的軍機就不幸墜落,而且2機擦撞的點是在岡山機場上,莊倍源怕軍機墜毀撞進民宅,造成更大傷亡,在最後一刻,把失控的軍機拉到沒人的玉米田,他自己卻因為來不及跳傘,殉職身亡,遺憾的是,過去莊倍源接受TVBS專訪,還曾說雷虎小組是所有飛行訓練中風險最高的,沒想到過一年後,就真的發生意外。
    2014/10/21 19:14
  • 憾!雷虎擦撞墜機 1飛官殉職1住院觀察

    今天中午11點17分,空軍雷虎小組兩架AT-3教練機在例行訓練中發生擦撞,其中一架由莊倍源中校駕駛的6號機,疑似和另一架教練機發生擦撞,隨後在空中失速、冒出白煙,墜落在農田,駕駛被發現時,距離機身約有200公尺,坐在彈射以上,全身嚴重骨折、大量出血,已經殉職,而和莊倍源發生擦撞的4號機,被撞到機頭右側,幸好還能由駕駛楊志平中校自行開回基地,而這起演練意外,過程被民眾用手機拍下,相當驚險!
    2014/10/21 14:49
  • 衝破烏雲不畏風雨 雷虎三彩賀國慶

    國慶日壓軸雷虎小組飛越博愛特區,但正要飛越時雲層又低又厚,還突然下大雨,對雷虎執行任務增添不少難度,其實建國百年的時候,也有網友拍到向來安全性算高的C130螺旋槳失靈的畫面,不過最特別的是,有退役飛官在美國洛杉磯,駕駛台灣空軍早期駕駛的介壽機,在美國領土上空分列式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2014/10/10 13:54
  • 國慶預演「加碼」! 8架雷虎越府前

    國慶預演登場,最受矚目的是雷虎小組飛越博愛特區,原本正式演出是7架次,但預演多了1架預備機,雷虎小組噴出紅白藍彩色煙霧,現場民眾驚呼;另一個焦點就是三軍儀隊演出,今年是黃埔建校90週年,三軍儀隊首度合唱黃埔軍校校歌,還配合各軍種的戰術特色,有不同的操槍表演。
    2014/10/08 19:16
  • 雷虎隊國慶預演 七飛機「通過」總統府

    為了慶祝雙十國慶,空軍雷虎小組出動10架AT-3教練機預演,有7架在上午10點53分通過總統府上空。
    2014/10/06 14:28
  • 黃埔建軍90週年 神龍、雷虎展軍力

    為了慶祝黃埔建軍90週年,陸軍官校不但開放參觀,展示上百項武器軍備供民眾參觀,其中包括最新購得的阿帕契直升機,也全副武裝近距離開放,而雷虎小組低空震撼衝場,以及神龍小組特技演出,也博得滿堂喝采,讓現場數千位民眾看到目瞪口呆。
    2014/05/31 13:55
  • 神龍小組預演高空跳傘 民眾引領圍觀

    今年是黃埔建軍90周年,國防部將在5月31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六,擴大開放陸軍官校的營區給民眾參觀,當天會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雷虎小組和特戰戰技表演,飛行展示會有阿帕契、超級眼鏡蛇和多架運輸機等等,今天上午趁著陽光露臉好天氣,神龍小組特地出動預演,吸引民眾在路邊圍觀。
    2014/05/29 12:46
  • 洪案後軍方首辦大活動!雷虎特技獻藝

    「雷虎小組」飛行技術堪稱空軍的標竿,今年成軍一甲子,空軍特別請他們「回娘家」台南表演,這也是洪仲丘案後,軍方首場大型活動,民眾相當捧場,不過酷暑逼人,氣溫飆破37度,現場儀隊穿著厚重衣服,汗如雨下,至少10幾個民眾中暑送醫,其他人忍著飆汗,非要全程欣賞雷虎戰機精彩特技。
    2013/08/10 10:23
  • 【特訓第一線】有任務才聚首 雷虎教官身兼數職

    雷虎特技小組,儼然已經成為空軍的招牌隊伍,但因為國軍兵力緊縮,雷虎小組其實只是有表演,才會聚在一起的臨時任務編組,不只資源有限,就連要全員到齊練習,都有困難,因為雷虎的成員,都還負擔空軍官校的教學任務,平常工作就很煩重,有任務時,一整天幾乎都不會有休息的時間。
    2013/08/10 10:04
  • 【特訓第一線】成軍一甲子! 雷虎小組10日台南表演

    成立於民國42年的雷虎小組,今年適逢成軍一甲子,這回空軍節慶祝活動,也邀請雷虎小組回娘家表演!其實說到雷虎小組,在40年代的台灣,幾乎是家喻戶曉,只要有表演,必定場場爆滿,甚至應邀到美國表演,還被美軍稱讚,今年的表演有多精采,請鎖定TVBS明天(8/10)早上10點,【特訓第一線、雷虎60週年】特別報導!
    2013/08/09 19:27
  • 一箭穿心!雷虎小組預演 觀眾驚嘆

    慶祝814空軍節,空軍台南基地10日將開放參觀,今年適逢雷虎小組成立60週年,特別安排雷虎小組進行精彩表演,今天一早進行總預演,雷虎小組的海上百合花、一箭穿心等花式演練,果真贏得滿堂采,而昨天衝出跑道的IDF戰機,今天一掃陰霾,表現精彩!
    2013/08/08 14:04
  • 國慶101/驚奇少亮點多 國慶歡愉中拚省錢

    今天是中華民國101年生日,國慶大典為了節省,比以往少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科目,像是招牌的雷虎小組噴霧表演,跟憲兵機車連,以及神龍空降,今年都缺席,但多了很多小亮點,像是找來出過很多專輯的桃山國小小朋友唱國歌、空勤總隊掛國旗飛越會場,讓大會充滿節慶歡愉。
    2012/10/10 12:02
  • 國慶101/國慶節目從簡 賣點力求突破不縮水

    今年的國慶和百年國慶很不一樣,雷虎小組和憲兵機車連,今年國慶缺席,神龍小組今年也不跳了,雖然感覺一切從簡,但和去年相比,國慶的動感排字變成盤帽波浪舞,缺席的雷虎小組改成空勤直升機吊掛國旗慶賀國慶,三軍儀隊中也有藝人明道參加,國慶賣點依舊不減。
    2012/10/10 10:13
  • 雷虎小組慶百年 紅藍白彩煙劃天際

    百年國慶正式登場,國防展演中,空軍分列式最為吸睛,三軍航空組成的機隊在10:56分準時飛越總統府,為了慶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雷虎小組駕駛的7架AT3攻擊教練機,噴出紅藍白三色彩煙,慶祝中華民國「長尾巴」,國軍還出動直升機,第一時間將空拍畫面傳送到國慶會場。
    2011/10/10 09:43
  • 〈獨家〉雷虎編隊「等速等距」 動作0秒差

    明天國慶大典的空中分列式部分,將由雷虎小組壓軸,但7架戰機,要在空中維持等速,還要維持完美隊形,看起來簡單,其實中間充滿學問。TVBS獨家直擊雷虎小組訓練過程,發現雷虎空中編隊,戰機之間只有2個肩膀的寬度,而且為了讓隊形保持完美,同時也考量安全,飛機和飛機之間,還會有半個機身的高低落差。
    2011/10/09 13:13
  • 國慶預演!「神龍」還是沒跳 民嘆可惜

    今天總統府前舉行國慶預演,精彩的空中懸梯「五連倒立」,舞者在巨型「彩色泡 泡」、「裡翻滾」,都讓民眾驚呼連連,不過天候不佳,眾所期盼的「神龍跳傘」,今天無緣見到,倒是空軍雷虎小組,在府前噴出藍白紅彩煙,慶賀中華民國把歲生日快樂。
    2011/10/08 18:16
  • 〈獨家〉雷虎國慶畫天際 油料霧化變彩煙

    今年國慶國防展演,將由各型戰機的空中分列式開場,不只二代戰機、直升機要編隊飛行,雷虎特技小組更要以彩煙秀壓軸;TVBS獨家直擊空軍訓練基地,了解雷虎小組的AT-3教練機,空中噴煙的秘密,其實他們是利用柴油和滑油調配,再加入特製的顏料,經過引擎的熱度燃燒,讓這油變成彩色煙幕。
    2011/10/08 12:16
  • 防陸客!松基操演開放 查證有夠嚴

    慶祝建國百年,松山空軍基地首度開放民眾參觀,不但有雷虎小組精湛的特技,還有神龍小組空降表演,但因為先前花蓮基地驚傳有陸客混入人群、被質疑是刺探軍情,因此軍方今天非常嚴格檢查身分證,甚至有遠從新竹來看表演的民眾,忘了帶證件,也一概不得進入。
    2011/08/13 12:22
  • 雷虎特技秀 紅藍白「彩煙」畫天際

    慶祝建國一百年,空軍規劃這個星期天,要開放花蓮基地給民眾參觀,空軍拿出所有看家本領,除了二代戰機的特技飛行之外,雷虎特技小組,也將準備半小時的特技飛行秀,讓民眾大飽眼福。不過這幾年,雷虎小組在表演時,已經不噴彩煙,因為彩煙噴完之後,常常會讓底下的觀眾,衣服跟著染色,不過今年,雷虎小組進行配方和技術改良,克服了這個問題,讓彩煙又出現在天空中。
    2011/05/25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