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雪梨 結果共992筆

  • 西非血黃金!陸礦場在迦納盜採黃金 遭控炸死當地人

    近年來中國大陸企業與資金大舉進入非洲,蘊藏豐富礦產或自然資源的國家,都能見到陸資的身影。《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一個位於西非國家迦納境內的大陸礦場,疑似盜採金礦,與澳洲礦商鬧上法庭,其中還包含該陸礦場為避免其他人盜採,惡意炸毀礦井、導致16名當地居民被炸死的悲劇,被澳媒稱為「血黃金」(Blood Gold)。
    2022/08/28 09:49
  • 正妹搬新家2個月突罹阿茲海默症! 掀床墊抓到恐怖元凶

    澳洲雪梨一名42歲女營養師絲基爾頓(Amie Skilton)原本健康狀況良好,搬新家後突出現過敏、體重爆增10公斤、經常忘東忘西,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被診斷罹患第3型阿茲海默症。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家漏水潮濕,全家都被黴菌佔領惹的禍。腦科學專家提醒,台灣也是潮濕、黴菌易孳生的環境,提醒若家裡潮濕,最好開除濕機,否則也要保持通風良好,勿忽略壁癌、家中黴菌等問題。
    2022/08/24 23:29
  • 升息斬置產需求!澳洲房價跌幅驚人 超越金融危機

    全球如今面臨嚴重通貨膨脹,美國聯準會(Fed)不斷升息抑制通膨率,歐亞多國也紛紛跟進升息。不過澳洲如今就因為利息過高,導致民眾購房意願低落,國內房地產價格暴跌。統計數據更顯示,澳洲房地產當前下滑的速度,已經逼近全球金融危機以及1980年代的經濟衰退時期。
    2022/08/01 13:36
  • 逃往澳洲5年求庇護無果 沙國姊妹死在住處兩月無人發現

    正值荳蔻年華的兩名青少女遠走異鄉,多年後卻在他國住處內死亡,而且還在死後近兩月才被人發現。《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雪梨警方日前接獲通報,兩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希利姊妹(Asra Abdullah Alsehli & Amaal Abdullah Alsehli),在當地一處高級公寓內雙雙死亡,還是因為缺繳房租被告、才被社福查訪人員發現,根據鑑識人員判斷兩人5月就已經去世。這對姊妹2017年搭機從沙烏地阿拉伯飛往澳洲,落地後隨即尋求難民機構申請庇護資格。
    2022/07/28 12:40
  • 自民黨哀悼安倍中參院大勝!四黨達修憲提案門檻

    這回日本參議院大選,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死亡事件籠罩下,執政的自民黨一如選前預期,大獲全勝。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甚至超過原先目標,選後執政聯盟兩黨席次,遠超過過半多數;贊成修憲的四黨加起來,也超過修憲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而國際上也持續為安倍哀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從東南亞轉往東京,向日相岸田致哀。
    2022/07/11 20:00
  • 雪梨雨彈連炸4天終趨緩 當局警告仍不可掉以輕心

    猛烈暴風雨系統導致澳洲雪梨部分地區連4天遭雨彈襲擊,今天的衛星畫面顯示這道系統雖逐漸北移,但河水水位仍未脫離警戒線,迫使當局下達更多疏散令,數萬人逃離家園。
    2022/07/06 17:10
  • 澳洲東岸連降4天豪雨 泥黃河水淹沒雪梨大片土地

    澳洲東岸連日豪雨,河水暴漲,溢出泥褐色河水淹沒雪梨大片土地,房屋和道路泡在水中,迫使數萬人撤離家園。
    2022/07/05 17:54
  • 暖化災害頻傳!義大利冰河崩塌 澳洲雪梨暴雨成災

    暖化氣候問題正在全球不斷上演!澳洲東岸週末開始降下大雨,新南威爾斯州各地都出現淹水災情,尤其第一大城雪梨更是嚴重,周一有上千人緊急疏散,而且最可怕的是未來24小時還會有豪大雨出現,當局警告可能會出現山洪暴發或土石流等災情。而義大利連日熱浪,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河地區,也出現攝氏10度氣溫,發生冰河大面積崩塌的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
    2022/07/04 19:55
  • 澳洲東岸豪雨灌頂大壩溢流 新州令逾3萬人撤離

    澳洲緊急服務單位今天下令雪梨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與此同時,氾濫的河流淹沒大片土地,雪梨最大水壩也在一夜之間溢洪。
    2022/07/04 17:57
  • 遊樂園淹到剩摩天輪!澳洲雪梨大雨 急疏散3萬人

    澳洲雪梨,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不只24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導致河川暴漲大淹水;就連雪梨的岸邊,都因為強風,把海上的泡沫全吹上岸。由於惡劣天候,還要持續到當地周一晚間,所以雪梨已經下令三萬人必須緊急撤離。
    2022/07/04 12:39
  • 雪梨南部大豪雨襲擊恐引發洪災 萬人一早急接撤離令

    大豪雨襲擊澳洲東岸,帶來洪水威脅,成千上萬居民今天接到命令撤離最大城市雪梨(Sydney)西南部。
    2022/07/03 12:45
  • 遭控施壓胖艾美出櫃挨轟 澳媒刪文認「犯了錯誤」

    在美國音樂喜劇電影「歌喉讚」(Pitch Perfect)中飾演「胖艾美」(Fat Amy)一角走紅的澳洲女星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日前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公開與女友的合照,公開出櫃驚喜眾人。不過澳媒《雪梨晨驅報》一位專欄作者事後撰文自爆,威爾森無預警公開消息全是因為受到媒體施壓,還批評威爾森自行出櫃根本「大錯特錯」,結果反被網友狂轟,《雪梨晨驅報》如今也已刪除這篇專欄,並且公開致歉。
    2022/06/14 10:34
  • 前陸外交官:以貿易問題要脅 北京逼迫澳洲疏遠美台

    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中國以貿易問題脅迫澳洲工黨新政府,試圖逼使澳洲放鬆壓制中國的情報網絡和統戰活動,並逼使澳洲放棄緊隨美國的挺台路線。
    2022/06/02 21:13
  • 雪梨燈光音樂節開跑!越南啟用「全球最長玻璃橋」

    全球大型活動相繼回歸,澳洲的年度盛事「繽紛雪梨燈光藝術節」自2019年後首度重返,將連續23晚照亮雪梨夜色;歐洲比利時傳統的「舞馬」遊行也在周日回歸,吸引八萬多人湧入一同見證;而在東南亞越南則揭幕了全球最長、打破金氏紀錄的玻璃天橋,同樣吸引大批遊客;至於在英國,舉國上下為了迎接伊莉莎白女王白金禧年慶祝大典做足準備,有咖啡廳舉辦柯基犬派對,「倫敦眼」則特別打造50年代感的復古酒館,瞄準觀光人潮。
    2022/05/30 19:55
  • 拒媽寶男追求被罵「妳彭佳慧欸」孩生不出 本尊傻眼回嗆

    彭佳慧日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居隔10天後終於在昨(24)日出關,透露目前身體狀況已無大礙,僅剩難清除的「痰」仍在消滅中,重視喉嚨保健的她也特別準備雪梨膏養嗓子,呼籲:「疫情期間要記得隨時防護,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口罩不離身,多洗手,也要補充維他命C、D增強免疫力。」由於她的歌曲〈大齡女子〉相當經典,近來竟有媽寶男追女不成,將對方比做「彭佳慧」,釣出本尊直回:「彭佳慧惹你了嗎?」
    2022/05/25 12:26
  • 世界最長航班!澳航2025拚雪梨直飛倫敦

    澳洲航空公司宣佈,將在2025年底前,啟動全球最長直飛航班計畫,從澳洲東岸直飛紐約和倫敦。
    2022/05/02 16:05
  • 全球最長航班 澳航證實2025將直飛倫敦、紐約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表示,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雪梨飛到倫敦和紐約。
    2022/05/02 14:17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2歲娃喊肚痛「以為小病」 送醫驚見22顆磁力珠

    許多小朋友會一時好奇,把拿到的東西吞下肚,結果常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最近澳洲雪梨有一名2歲男童,前陣子向母親表示自己肚子很痛,起初家長以為只是孩子吃壞肚子,但接連幾天狀況都沒改善,父母親才連忙帶著孩子檢查,結果發現腹中有22顆磁力珠,緊急動手術取出,目前孩子已逐漸康復中。
    2022/04/20 05:44
  • COVID-19下睽違兩年終解禁 國際遊輪駛入雪梨港

    自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國際遊輪即被禁止進入澳洲水域,睽違兩年多禁令解除,今天終於再次見到遊輪停靠雪梨港灣(Sydney Harbour)碼頭。
    2022/04/18 14:32
  • 千年最嚴重! 澳洲洪災緊急撤離 災損300億

    澳洲因為極端氣候,降雨量過大造成洪災,當地媒體說是「千年來最嚴重」,而當地政府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發布了59個避難令,包括澳洲東海岸、雪梨,以及布里斯本等都會區,約8萬居民得撤離家園。
    2022/03/09 18:02
  • 澳洲洪患增至17人死 雪梨降雨恐加劇

    澳洲人口最多城市雪梨過去一週在暴雨襲擊下形成一片水鄉澤國,今天雨勢又更大了;澳洲東部地區因洪災喪生累計達17人。
    2022/03/06 15:58
  • 雨彈狂襲!澳洲東岸洪災釀17死 恐創60年最嚴重災情

    澳洲東岸地區近日遭雨彈攻擊,短短幾天就降下超過一年的雨量。由北到南的沿岸城市幾乎全都難逃淹水災情。根據官方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至少17人不幸在這波災情中罹難。不過根據氣象預測,雪梨地區將於週日(6)開始出現另一波降雨,災情恐怕短時間內難以復原。
    2022/03/06 13:30
  • 敞大門迎觀光!鎖國兩年 澳洲重啟邊界

    隨著疫情趨緩,觀光業吃重的澳洲,在緊閉國門兩年後,再度敞開大門歡迎國際觀光客!從即日(21日)起所有入境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就能免隔離,開放的首日就有50多架航班飛抵。不過目前西澳大利亞洲仍不開放入境,預計到下個月3號才會讓已施打追加劑的旅客進入。另外,國內許多大城市像是雪梨,也宣布放寬防疫,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
    2022/02/21 19:57
  • 澳洲封境2年今重啟國界 完整接種旅客無需隔離

    澳洲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隨即宣布鎖國,時隔2年,今(21日)終於正式重啟國界,只要完整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旅客無須隔離即可入境,開放首日預計將有超過50航班落地,其中27架降落於最大城雪梨,可望為當地受疫情影響而萎靡不振的旅遊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2/02/2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