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血黃金!陸礦場在迦納盜採黃金 遭控炸死當地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09:49
迦納開採出的黃金,卻因背後錯綜複雜的背景,被澳媒稱為血黃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迦納開採出的黃金,卻因背後錯綜複雜的背景,被澳媒稱為血黃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年來中國大陸企業與資金大舉進入非洲,蘊藏豐富礦產或自然資源的國家,都能見到陸資的身影。《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一個位於西非國家迦納境內的大陸礦場,疑似盜採金礦,與澳洲礦商鬧上法庭,其中還包含該陸礦場為避免其他人盜採,惡意炸毀礦井、導致16名當地居民被炸死的悲劇,被澳媒稱為「血黃金」(Blood Gold)。
 
報導中提到,同樣在迦納北部進行黃金開採的陝西礦業和澳商「Cassius Mining」,澳洲礦商從2017年開始,不斷對鄰近陸企的規模和開採行動感到懷疑,他們懷疑陝西礦業不僅違法擴大作業規模,還偷偷盜採其專屬領域,利用紅外線偵測器持續蒐證,證實陝西礦業擁有不少神秘的地下隧道。

 
 
蘊含豐富金礦的迦納,吸引大量外資進駐開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廠商手中握有比陸資大兩倍範圍的礦區許可,雇用團隊卻遠比對手小許多,種種跡象都讓澳洲廠商決定查清真相。經過迦納政府同意,澳洲礦商派人進入陝西礦業的礦區,意外發現被土堆掩蓋的隧道痕跡,經挖開後、一條不在公開設計圖上,足夠讓一輛礦車通過的隧道出現在澳商眼前,讓他們決定提出法庭訴訟。
 
澳洲礦商向當地法院提告,也向媒體透露,迦納當地多有傳聞指稱,陝西礦業利用秘密隧道和大量人力,過去十年間,至少開採出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價值的金礦;至於那起訴訟,四年過去依然停留在審理階段,始終沒有實質進展,卻有人目擊主審法官與中國官員過從甚密的接觸和互動。
 
 
豐富金礦卻讓迦納當地人面臨被剝削的命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僅影響當地法律,澳媒報導中還提及一起死亡悲劇,迦納當地居民試圖潛入陝西礦業的礦區盜採金礦,卻在此時發生礦井爆炸,造成地底16人死亡,許多居民和社區領袖指控,陝西礦業明知有人在地底,故意讓礦井被化學物質摧毀,藉此警告盜採者,但對於這些故意或惡意炸毀的傳聞,陝西礦業一概否認。
 
不滿迦納政府的處置方式,澳洲礦商在2022年4月向聯合國提告,此次狀告迦納政府,明知盜採卻因為該國政治腐敗,造成該公司權益嚴重損失,要求迦納官方賠償3億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9億67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西非#一帶一路#迦納#血黃金#陝西礦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6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