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雨傘運動 結果共60筆

  • 港立法會改選 警佈署2千人防示威衝突

    香港雨傘運動後,立法會進行第一次改選,300多萬合格選民,要選出70位議員,不過在經過多次社會運動後,原本單純的兩個陣營,也就是親北京的建制派,和對立的泛民派,內部也出現分裂,讓這場選舉格外受到關注,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在投票前模擬突發狀況,也投入大量警力,佈署在各個投票所。
    2016/09/04 14:31
  • 整肅青年?港佔中領袖定罪 陸民運人士抱屈

    為爭取「真普選」,香港學生團體在2014年9月26日啟動罷課,當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號召集會人士衝入政府用地,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也順勢揭開長達79日的香港「和平佔中」。參與其中的3名領袖,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等罪,相隔22個月,本月21日遭香港法院裁定有罪,8月15日將量刑宣判。
    2016/07/22 14:41
  • 林俊傑實體專輯大陸止步 傳遭林夕牽累

    林俊傑日前到北京出席音樂頒獎典禮,卻意外爆出他在去年底發行的實體專輯遭中國封殺,外界揣測是因為林夕曾經聲援過佔中活動,與中國立場相互牴觸,如今參與林俊傑的專輯填詞製作,因此遭到封殺,只不過也是由林夕填詞、孫燕姿爲電影獻唱的主題曲卻沒受到影響,這當中耐人尋味。
    2016/05/09 18:25
  • 林依晨不演戲,竟然跑去做這個…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婚後不再拘限自己,也開始多元發展,跨界當短片《迷途台北》(Trippin’ in Taipei)製片,並獲選為2016遊牧影展閉幕片。太陽花學運與雨傘運動紀錄片,及多部台灣本土文化的短片作品也在競賽單元發酵,為台灣的另類多元電影開疆闢土。
    2016/04/11 23:40
  • 楊方儒:「婉君」成就新政治版圖│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成為台灣史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之一,規模、動員與能量都超越1990年的野百合運動,更影響了九合一選舉、素人參政,及香港占中活動、雨傘運動與澳門良心運動。去年7月高中生包圍教育部抗議的「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其實也是太陽花學運的後續發酵。
    2016/03/16 08:00
  • 電影《十年》情節戲劇巧合 香港人憂崩壞

    在雨傘運動經歷挫敗之後,香港社會矛盾日益加劇,獨立電影《十年》去年底在香港上映,不但創下高票房還成為熱門話題,尤其電影情節很巧合地和現實事件吻合,更讓人不得不害怕香港未來真的會如同電影般崩壞。
    2016/02/09 22:23
  • FOCUS新聞/華人世界永誌六四 香港歷26年不忘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週年,大陸政府仍視為禁忌話題,不只封鎖事發地地鐵站出口,就連微信紅包和小額支付,都不能含有89、64的數字,另外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以及天安門媽媽等,都遭官方控制。而在香港,每年都會舉辦遊行和悼念晚會,不過就在雨傘運動後的第一個六四,青年學聯首次缺席維園的六四晚會,民主理念和上一代出現分歧,學生認為「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不切實際,應該全力投入爭取香港的民主。
    2015/06/04 21:05
  • 「危害中馬關係」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遭遣返

    香港雨傘運動的學生領袖黃之鋒,最近受到邀請去馬來西亞參與六四紀念活動,沒想到他一下飛機,就被馬國官員限制行動,盤問後甚至直接原機遣返,法新社報導馬國警察總長的說法是,懷疑黃之鋒的言論會影響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的關係,因此有國安顧慮。
    2015/05/27 18:33
  • 【FOCUS新聞】北京「香港政改版本」出爐 提名小圈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擬定的政改方案版本出爐,由政務司長親自到立法會提交,泛民派當然沒給好臉色,穿著黑上衣 胸前一個黃色大叉叉,等司長報告結束,立刻集體離席抗議,但意外的是,並不是全數的泛民派都跟著離席,有人不跟隊伍走,有人坐在位子上不動,由於政改方案需要獲得2/3的支持才能過關,握有27張選票的泛民派,其中4張票就成了關鍵,學聯緊盯著泛民派,只要有人陣前倒戈,不排除雨傘運動會重新席捲街頭
    2015/04/23 21:11
  • 飛行傘隨風飛翔 凌雲御風樂無窮

    有像鳥兒一樣的翅膀,能夠乘風飛翔,是很多人的夢想,在宜蘭有位范先生,就把這個夢想付諸行動,為了熱愛的飛行傘運動,他自己開闢飛行訓練場,甚至還把自己的雨傘工廠,轉型專門生產飛行傘,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他一圓飛行夢的故事。
    2003/06/27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