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京「香港政改版本」出爐 提名小圈圈


發佈時間:2015/04/23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擬定的政改方案版本出爐,由政務司長親自到立法會提交,泛民派當然沒給好臉色,穿著黑上衣 胸前一個黃色大叉叉,等司長報告結束,立刻集體離席抗議,但意外的是,並不是全數的泛民派都跟著離席,有人不跟隊伍走,有人坐在位子上不動,由於政改方案需要獲得2/3的支持才能過關,握有27張選票的泛民派,其中4張票就成了關鍵,學聯緊盯著泛民派,只要有人陣前倒戈,不排除雨傘運動會重新席捲街頭。


用力揮著五星旗,力挺港府的政改版本,和他們意見對立的另一頭,胸前黃色叉叉要的是真普選,兩派人馬狹路相逢很難不衝突,

支持港版政改民眾:「現在有機會跨出民主一大步,為何不先袋住先(先入袋),基本法說明是為香港人而設,為何要由北京為我們而設呢。」

全聚集到立法會示威區,場外混亂,是為了聲援場內,即將展開港府與泛民派的角力戰。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這是時代對你們的呼喚,是歷史把這責任放在你們的肩膀上,各位議員特別是泛民派的朋友,要停一停、想一想。」

以宣讀的方式,報告港府定案的政改版本,台上在講面對台下穿著黑衣胸前一個黃色大叉叉,整片泛民議員區約好的,有備而來。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最後就讓我以這次的口號作結語,2017一定要得。」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泛民主派對特區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既然政府一意孤行 ,我們會離場抗議,由今日起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呼籲香港人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我現在宣布暫停會議。」

集體退場抗議,卻有人沒跟在這個隊伍裡,默默地從另一個門離開,還有人繼續坐在位子上,沒打算離席。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否決方案這個中心的信息我沒有問題,(泛民)新的稿我確實覺得有些過火,例如像強烈譴責。」

社民連線梁國雄:「行政長官可解散立法會,只要解散立法會,所有你們所說的阻止普選通過的議員,都會被民意淘汰。」

泛民派出現不一樣的聲音,扣除這一天缺席的議員,繼續堅守用退席抗議手段的只剩下這17個,北京中央也正在從泛民派裡,採取各個擊破的遊說。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如果好似2010年時候,臨投票前3天 突然有議員轉態的話,我相信有大型抗爭行動的可能性相當大。」

港府早上公布方案,晚上立刻總動員下鄉宣傳,一直到進入立法會表決前都會這麼做,第一場活動眾人的焦點下,梁振英敞開手給林鄭月娥一個擁抱,順手塞了一瓶枇杷膏跟她說謝謝,台前熱絡,台後我要真普選的布條如影隨形。
 
儘管離開時座車被團團包圍,人坐在車上的梁振英,也保持一抹微笑的風度,港府這次敲定的版本,維持以往的慣例,提名委員會1200人,分為四大界別,最新確認的部分是,提名委員最少120票、最高240票,選出最多10名的參選人。

最後提委以不記名方式圈選,最少2人也可以全部勾贊成,能夠拿到601票以上的人,就可以成為候選人,港府不只是公布大框架,連方案細節一併訂死。

TVB主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已經講明,政府不會擴大提委的選民基礎,只會進行技術性修訂,例如更正文本的錯誤,更新改了名字的團體。」

除了改錯字和更新名稱之外,沒有退讓空間,就連一路相挺的建制派提出質疑,政務司長全打回票。

經民聯張華峯:「這個選民基礎是否可以有原則性擴大。」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我看不到任何可修改的空間。」

工聯會王國興:「可以安排中央政府負責官員,坦誠再討論一次。」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會做的決定,是不會撤回,不會修訂的。」

7/8交付立法會表決,需要2/3(47票)才算過關,泛民派27票中4票是關鍵 ,有沒有人倒戈也將決定了,黃色雨傘會不會重現街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改#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