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立法會改選 警佈署2千人防示威衝突


發佈時間:2016/09/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4 14:42
圖/TVBS
圖/TVBS

香港雨傘運動後,立法會進行第一次改選,300多萬合格選民,要選出70位議員,不過在經過多次社會運動後,原本單純的兩個陣營,也就是親北京的建制派和對立的泛民派,內部也出現分裂,讓這場選舉格外受到關注。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在投票前模擬突發狀況,也投入大量警力,佈署在各個投票所。

香港特首梁振英偕同太太一起投下選票,這場備受到關注的立法會改選,氣氛格外緊繃,上千名港警機動部隊人員,幾天前就在模擬驅離手持雨傘的示威者,先舉紅旗警告,再用胡椒噴霧驅趕,針對激進份子甚至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因為香港警方預判,這次選舉雖然不至於發生大規模示威,卻可能在局部地區,因為選情緊繃引發衝突。

 

香港警方4日當天,在全香港500多個投票所和開票中心佈署警力約2000人,選委會還特別增加5個備用開票站,確保流程萬無一失,選票運送也會由由投票站主管陪同。

選管會主席馮驊:「他們在政府架構中相當高的位置,由他們運選票較運輸公司及運輸工人更妥善。」

選情緊繃是因為2014年雨傘運動後,原本的建制派、民派,兩大陣營都出現分裂,為選舉結果投入更多變數。
 

港星葉德嫻:「最低限度是你要投票,我認為一定要投票,這是以身作則。」

藝人也跳出來呼籲選民不要放棄自身權益,而為了配合香港人忙碌的作息,投票從一早從7點半進行到晚上10點半,預計最晚要到5日中午之前,最後結果才會出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改選#投票#議員#選舉#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92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