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難治 結果共47筆

  • 快訊/香港疫情1日3死 醫師憂「免疫風暴」難治療

    新冠肺炎疫情,昨天一天之內,在香港連奪走3人性命,香港醫師呼籲,肺炎可能引發體內免疫風暴,快速惡化,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
    2020/12/15 08:59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面對「不可逆重症」積極治療後果!醫師不說的忠告是「這個原因」

    面對「不可逆重症」,積極治療,晚年活得比較好嗎?聞癌色變!隨著現在醫療科技進步,透過健康檢查很容易就能篩檢出任何病症,也因為如此現在臺灣癌症確診率提高,面對癌症末期重症的治療與照顧值得讓人好好想一想,尤其當投入大量健保資源,在很難治癒的重症疾病上,卻看不到有好轉的情況時,安寧緩和病房如何讓重症病友在晚年「活得好」,減輕痛苦,提前做好善終準備,值得省思。
    2020/08/20 23:49
  • 病毒為何這麼難對付? 要靠人體的「這點」打敗才痊癒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警戒,從SARS到新型冠狀病毒,大家都很害怕,為何病毒性肺炎這麼難治,其實就在於病毒繁衍很快,很容易變異,以這次來說,也還沒有特效藥和疫苗,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撐過人體的免疫力到能打敗病毒的這段時間。
    2020/02/28 22:41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運動完「妹妹」飄霉味!就診30次難治 醫:這裡太肥

    夏日高溫難耐,不少女性的私密處都容易因為悶熱流汗,造成發癢及分泌物變多等情形,而許多人連感染發炎都不自覺!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分享, 一名20多歲女子前來看診,表示只要運動流汗完,下體就會「發霉」,反反覆覆發作,治療都不見改善!使得女子一年看30多次醫生。最後找到了陳保仁,檢查發現她致病原因,竟然是因為這器官太肥大了!最終靠「手術切掉」才改善了女子多年的困擾!
    2019/08/30 21:20
  • 以為只是痠痛…宇多田光驚爆患罕病 嚴重恐「關節變形」

    36歲的日本歌壇天后宇多田光,過去曾因卵巢腫瘤而接受手術,術後她還一度身體不適病倒,未料今(23)日早上又透過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罹患「運動過剩症候群」(關節過動症候群),消息曝光後震驚大批粉絲,由於此病被日本罕病資訊中心列為難治之症,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關心,希望她保重身體。
    2019/05/23 22:35
  • 免疫加化療 鱗狀細胞肺癌治療突破瓶頸

    第四期鱗狀細胞肺癌非常難治,只能用化療,病人預後差。一項臨床試驗發現,化療合併免疫治療可降低惡化風險,近25%病人在用藥1年沒有惡化。
    2018/06/03 11:22
  • 偏頭痛難治 吃堅果蔬菜有助控制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偏頭痛病友聯誼活動,醫師指出,台灣至少有150萬人受偏頭痛所苦,但很難根治。適量攝取堅果及蔬菜類食物,有助降低發作頻率。
    2018/03/18 16:49
  • 恐怖份子肆無忌憚 杜特蒂嘆民主制度下難治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感嘆,在民主制度之下很難治理一個國家,因為不肖份子可在人權的保護傘下為非作歹。
    2018/03/02 10:33
  • 中亞菁英「恐中症」難治 中國軟實力難施展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日前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在中亞擁有不可估量的軟實力,但遠遠沒有達到預期。原因之一是,「恐中症」在中亞國家的菁英階層中仍然很強烈。
    2018/02/01 18:58
  • 難治型高血壓吃三種藥都沒效?腎臟交感神經在作怪

    年僅45歲的女子 ,卻已經有十年的高血壓病史,吃了五種控制血壓的藥物也不見效,收縮壓總是飆至160到170 ,常常因爲頭暈、頭痛而奔赴急診,還出現左心室肥厚、心臟衰竭與肺水腫的情況,「日子不能再這樣過下去了!」決定進行腎臟交感神經阻斷術(RDN),在腎臟交感神經進行燒灼,治療難治型高血壓。
    2017/12/11 09:12
  • 研究:低劑量K他命 治憂鬱症有速效

    台北榮總、陽明大學共組的榮陽團隊最新研究發現,難治型憂鬱症患者只要施打一針低劑量K他命,40分鐘後有高達57%受試者自殺意念降低,而且療效可維持至第7天。
    2017/07/19 17:08
  • 夢遊難治!熟睡好發 安全無虞可喚醒

    什麼樣的人會夢遊呢?醫學研究顯示,夢遊起因源自大腦皮質發育問題,遺傳是很大的因素,另外部分人睡眠不足或睡太深,壓力和作息不規律,甚至藥物刺激,都可能導致夢遊,也被稱為「文明病」,醫師表示,夢遊多半發生在入睡後2、3個小時,熟睡期,患者可以爬起來,走來走去,甚至煮菜、開車,目前還沒有藥物或療法可以根治,家中障礙物盡量移開、門窗緊閉,降低危險,安全狀態下可以「輕拍肩膀」,喚醒夢遊者。
    2013/12/15 18:55
  • 〈獨家〉壁癌難治!抓漏商機大 白粉隔水珠,業者?

    很多人碰到房屋壁癌都很頭疼,內政部統計,光是房屋買賣,一整年就會產生200多件漏水糾紛,壁癌大多發生在浴室外頭的牆角、天花板,還有住宅迎風面的窗戶外框,壁癌無法根治,更是很多老公寓頭疼的問題,除了市售一般的防水塗料、彈性水泥,業者也研發鋪在屋頂防漏的防水粉,甚至是防水劑杜絕壁癌。
    2013/05/15 16:37
  • 〈獨家〉壁癌難治!抓漏商機大 白粉隔水珠

    很多人碰到房屋壁癌都很頭疼,內政部統計,光是房屋買賣,一整年就會產生200多件漏水糾紛,壁癌大多發生在浴室外頭的牆角、天花板,還有住宅迎風面的窗戶外框,壁癌無法根治,更是很多老公寓頭疼的問題,除了市售一般的防水塗料、彈性水泥,業者也研發鋪在屋頂防漏的防水粉,甚至是防水劑杜絕壁癌。
    2013/05/12 19:08
  • 流感不能輕忽! 男童肌肉溶解險截肢

    12月是台灣流感的高峰季節,許多人常誤把流感當成一般感冒,等到症狀加重反而更難治療,尤其是流感病毒多變刁鑽,在美國俄亥俄州就有1名8歲男童,因為染上流感,沒想到病毒發威導致雙腿橫紋肌溶解,差點被迫截肢。
    2012/12/27 22:22
  • 連勝文右臉恐失感! 削肋、頭骨填傷

    連勝文選前一晚遭槍擊,儘管子彈從左臉進,卻在右臉造成嚴重創傷,整形醫師透露,槍傷會造成的骨、肉碎裂,比一般撕裂傷還難治療,以受創範圍來看,不只有鼻骨凹陷後遺症,右下臉頰也可能失去感覺,推估重建療程至少得花2到3年,骨頭碎裂處,得用人工骨或連勝文自己頭骨、肋骨代替,至於右臉皮膚、肌肉大範圍創傷,得用有神經組織的大腿皮瓣來充填。
    2010/11/27 11:56
  • 男打呼難治 威而鋼讓鼻也充血

    服用威而鋼,想重振雄風的男性朋友,可能得小心副作用!一名家住台中50多歲的男子,因為打呼,經過手術藥物,怎麼治都治不好,事後醫生才發現,原來因為他服用威而鋼,間接導致鼻黏膜也充血,打呼的治療才會沒有進展。
    2010/10/05 12:37
  • 刑法難治境外偷腥 可民事求償

    桃園一名已婚彭姓男子,和外遇對象到香港約會,還自拍性愛影片;影片被妻子發現後告上法院,但法院表示,事發地在國外刑法上無法提告,也無法治罪,聽起來這豈不是鼓勵到境外偷腥嗎?不過刑法治不了還有民法可管,婦人可以訴求民事賠償。
    2008/06/12 12:30
  • 誇張醫療廣告 風濕患者病情加重

    商業廣告為了吸引觀眾,通常都會誇大些,不過大陸浙江有家醫院,在電視上大打廣告,號稱引進先進技術,對於難治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只要一次手術,就可以痊癒,由於手術必須切開喉嚨,許多患者術後聲帶重殘,官方介入調查,才發現醫院誇大不實,下令停播廣告,同時禁止繼續手術。
    2006/09/24 17:26
  • 【醫療奉獻獎】廖泉生醫師 90高齡日診近百病患

    今天醫療奉獻獎專題,我們要為您介紹一位90歲仍堅守崗位的老醫生,他就是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廖醫師行醫60年,到現在每天還要看將近100位病患,許多難治的皮膚病他都能根治;醫院考慮廖醫師90歲高齡減少他的門診量,廖醫師還會不高興,他覺得病患來求助醫生,醫生就不能拒絕。
    2004/04/16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