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醫療廣告 風濕患者病情加重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商業廣告為了吸引觀眾,通常都會誇大些,不過大陸浙江有家醫院,在電視上大打廣告,號稱引進先進技術,對於難治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只要一次手術,就可以痊癒,由於手術必須切開喉嚨,許多患者術後聲帶重殘,官方介入調查,才發現醫院誇大不實,下令停播廣告,同時禁止繼續手術。

30歲的徐建兵罹換類風濕性關節炎,長年臥病在床,他四處求醫,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讓自己痊癒的機會。受害病患徐建兵:「最主要他們是說從香港引進的新技術,再說他們醫院說這個醫生是教授。」

沒想到動完手術,病根沒除,還出現新的問題。徐建兵:「口渴的時候喝不來,你越渴你感覺上喝一口,馬上就嗆出來。」

經過診斷,徐建兵聲帶被鑑定為九級傷殘,同時間,當地衛生單位,接到多達38件投訴,都是在華夏醫院做完手術,導致聲帶受損。

大陸記者抽絲剝繭,赫然發現,廣告背後,竟是一連串的謊言,香港國際類風濕性研究院,根本不是醫療機構,動刀的醫生,也不是國家級的醫學教授,而所謂的先進手術,竟然只是源自一篇找不到真實出處的論文,而是根據中華現代外科學雜誌的一篇論文。

浙江省工商局廣告處長張紅勤:「從它的內容,從它宣稱的一些技術來講,都是不客觀,不真實的,我們認為它是虛假廣告。」

杭州市衛生局科長劉平:「對王之義本人,也認為它是非法行醫,進行了處罰。」

該停的停,該罰的罰,但是對那些一心只想痊癒的病人,這次事件身心受到的傷害,永遠也無法彌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699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