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集會 結果共1,835筆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圍毆、持刀捅人!4男判無罪 法官:聚眾是為吃飯

    前年台中8名男子吃宵夜時,和鄰桌客人起衝突,持椅子、酒瓶,甚至還拿刀捅被害人,當時逮到4名涉嫌男子,被依妨害秩序罪起訴,但一、二審法官卻判決4人無罪,理由是4人當時聚集是為了吃飯,並非為了鬥毆,而且集會是人民權利,所以不構成「聚眾」要件,判決無罪,台中高分檢不服判決,認為刑法在前年已經修法,認為法官未參考最新判例,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2022/05/20 13:38
  •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2022/05/02 19:57
  • 烏戰讓勞工日子更苦 巴黎五一示威爆衝突

    週日五一勞動節,歐美各大城市都有不少勞工走上街頭,今年因為俄烏戰爭加劇通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讓勞工的生活越來越艱困。法國工會在全國發起250場集會,要總統放棄提高退休年齡;通膨創27年新高的希臘,五一是一個月來第二場示威抗議;拉丁美洲的勞工也苦,很難在高通膨下,維持全球市場競爭力。不過烏戰始作俑者之一俄羅斯,則要民眾繼續力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作戰。
    2022/05/02 19:56
  • 勞保面臨破產危機 國民黨:蔡英文別把勞工當提款機

    適逢五月一日勞動節,有民間團體在今(1)日發起「抗通膨、要加薪、要職安、保年金」的集會行動,台鐵工會也首次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對此,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提醒,訴求解決低薪、長工時弊病,正是當年總統蔡英文能登上大位,獲得勞工支持的原因,「蔡英文莫忘初衷,勞工應該是您的心頭肉、不是提款機!」
    2022/05/01 09:53
  • 北市開齋節不停 大型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禁飲食

    台北市今(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可能不做動作,還是會踩剎車,希望上升速度不太快,讓醫療量能在可處理範圍。大型活動部分沒有取消,但希望嚴格管制,雖配合中央取消集會人數上限、實聯制,但要備有量設體溫設備、消毒設備,工作人員要打滿疫苗,且大家還是口罩戴好,希望不要設飲食區、不要邊走邊吃,也希望主辦單位要有防疫計畫,開齋節還是舉辦,就是吃東西都取消。
    2022/04/28 16:38
  • 羅智強二度道歉朱立倫 坦言抗壓不夠盼「朱羅紀」落幕

    國民黨在桃園市長這局,意外演變成黨主席朱立倫與北市議員羅智強的「朱羅紀」,兩人多次隔空放話。羅智強接受同黨議員鍾沛君主持的《今天誰來沛》網路節目專訪,今(28)日播出預告影片,羅智強在專訪中向朱立倫道歉,也笑稱「朱羅紀」已經演了三集,「希望第四集會是Happy Ending了」。
    2022/04/28 15:57
  • 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禁止權利侵害

    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2022/04/27 22:56
  • 南韓解封!街頭人潮洶湧 再爆XE.XM首例

    對抗新冠疫情757天,南韓在周一(18日)正式解封,除了解除營業時間限制也取消限聚令,重新開放大型集會和室內飲食,不過目前暫時保留「口罩令」。儘管還不能摘口罩,民眾對於能恢復日常生活,已經感到非常開心,首爾街頭出現久違的逛街人潮、餐廳內高朋滿座,午休時刻能看到成群上班族外出小憩,路邊小吃店越晚越熱鬧。南韓已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二級傳染病」,最快5月下旬,確診者將不必隔離。不過「和疫情共存」的第二天,南韓又發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E和XM病例,也引發擔憂。
    2022/04/19 20:00
  • 安倍晉三借鏡烏俄戰爭 籲美對台戰略清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7日在福島縣,一場自由民主黨的集會演講時談及台灣問題。
    2022/04/18 15:58
  • 安倍晉三以烏俄戰爭為借鏡 籲美對台戰略應清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福島縣郡山市的一場自由民主黨的集會上舉行演講時談及台灣問題。他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大陸入侵時將保衛台灣。
    2022/04/17 22:01
  • 精忠營區累積24人確診 入伍訓、教召暫停?國防部給答案

    位於嘉義陸軍十軍團的精忠營區,12日又增加兩人確診,累積人數已經來到24人,因此包括新兵入伍以及教召活動是否暫停,國軍也給了明確答案,決定新兵入伍照常進行,而中央如果宣布停止大型集會,教召才會喊卡。
    2022/04/12 19:19
  • 確診風暴襲軍營 國防部曝暫停教召、新訓「條件」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國軍各營區陸續傳出確診個案,針對後備教召、新兵入營是否因此停召停徵?對此,國防部今(12)日表示,中央若有下令停止各類型集會活動,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召員。目前與內政部役政署共同研商後,考量兵役公平及役男權益,目前仍持續接訓,國防部隨時依照中央指引訂定規範並滾動式修正,目前按期程、按計畫推展各項戰演訓任務。
    2022/04/12 17:14
  • 瘦子驚喜現身張惠妹演唱會 承諾當「不缺席的嘉賓」

    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小巨蛋開唱,今晚(3日)舉辦第3場《ASMR》巡演,先前阿妹曾公開募集會唱歌的粉絲,若是雀屏中選就有機會上台與阿妹合唱,今日迎來第一位素人與阿妹飆唱〈一眼瞬間〉;而當阿妹唱到與瘦子合作的〈你說了算〉時,瘦子驚喜地出現在螢幕中,承諾會成為阿妹這次演唱會「不缺席」的嘉賓。
    2022/04/03 22:51
  • 屏東警察中鏢、曾赴宗教集會 趙壽山餛飩、水產行列足跡

    國內本土確診今年首度突破百例,就連好幾個月未出現確診者的屏東縣,今(2)日也破功,屏東縣政府下午緊急發新聞稿對外說明,該名確診者是一名任職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的員警,案號24016,其支援高雄集中檢疫所勤務,在工作完的例行篩檢驗出確診,衛生局也一併公布該案足跡。
    2022/04/02 16:10
  • 中原大學確診再+1 校方宣布「緊急停課10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今(31)日傍晚中原大學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一名學生於台北市確診,已達全校2位確診病例,依防疫規定本校即刻起全校停止實體授課改線上教學至4月10日(包括推廣教育處課程);各項實體群聚型活動及集會亦暫停舉辦至4月10日止,並依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2022/03/31 18:46
  • 幫派暴力激增!「薩爾瓦多」國會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近日幫派暴力事件激增,單日發生62起凶殺案,短短2天就釀成數十人喪命,國會主席也在27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會擴大警察權力,在市集和古蹟景點增派200名人力巡邏外,同時也會限制公民自由。
    2022/03/28 12:43
  • 抗疫轉捩點!新加坡放寬防疫措施 已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24)日宣布,新加坡將從4月開始,開放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除此之外,新加坡最快也將從下週起,鬆綁一系列防疫規範,包含解除室外佩戴口罩的強制令,以及放寬集會限制人數,正式邁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
    2022/03/24 16:18
  • 《民法》修法成漏洞!日本18歲女高中生恐簽約拍謎片

    4月1日起,日本《民法》將成年年齡從20歲下調至18歲,導致18歲的高中生不須經過父母等人同意,也能簽約演出成人片(AV)。這也讓人不僅擔憂,是否會有更多人成為被迫拍片的受害者。23日,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和反對團體在國會內針對此議題召開集會,過去曾被迫演出AV的前女優胡桃香氣也出席。
    2022/03/24 12:31
  • 參加普欽萬人愛國集會!俄國金牌泳將遭撤銷贊助

    奧運新聞網站「奧運內幕」(InsideTheGames)報導,俄羅斯奧運金牌泳將雷洛夫上週在莫斯科參加總統普欽親自主持的萬人愛國集會後,泳裝製造商Speedo決定撤銷對他的贊助。
    2022/03/22 17:51
  • 普欽熱血演說竟遭官媒直接卡斷 台下觀眾疑「被要求」參加

    俄羅斯當地時間18日,莫斯科的體育場舉辦盛大集會,場內座無虛席,眾人揮舞旗幟,歡欣鼓舞。這也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以來,罕見在公開場合露面。儘管活動看似成功,但電視台轉播時,普欽演說的畫面不但遭到卡斷,許多觀眾也疑似是「受迫」來參加。
    2022/03/19 10:28
  • 美否認烏克蘭發展生物武器 俄羅斯要求安理會商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今天表示,烏克蘭生物實驗室未製武器或做危險研究,抨擊這種指鹿為馬的說法是俄羅斯「典型」宣傳手段。外交人員說,聯合國安理會將應俄國要求在明天集會。
    2022/03/11 13:59
  •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2022/03/02 19:51
  • 巴黎反戰集會譴責俄納粹行徑 烏克蘭人:現在對台是關鍵

    法國巴黎共和廣場昨(26)日舉行聲援烏克蘭活動,上千人同聲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納粹」行徑,呼籲國際援助。受訪者告訴中央社,必須捍衛民主價值與體系,他們深知台海局勢,現在對台灣也是關鍵時刻。
    2022/02/27 22:01
  • 烏克蘭緊張升高 反俄羅斯民眾西班牙首都集會

    約莫500名民眾當中大部分是烏克蘭人,他們今天聚集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抗議俄羅斯擬入侵烏克蘭的威脅。
    2022/02/21 0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