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陸警 結果共1,088筆

  • 卡努來了!氣象局估17:30陸警 4地區首當其衝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2)日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這次帶來的風,只有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最多到11級強陣風,沿海大約9-10級,雨的話,沒有像杜蘇芮一樣近,北部和中南部山區雨會最大,預估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機率偏低。
    2023/08/02 09:24
  • 卡努轉折點西修「陸地越摸越多」 專家:5縣市颱風假機率增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今(2)晨8時的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計今日17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卡努暴風圈觸及台灣北部的陸地「越摸越多」,雙北、基隆、桃園、宜蘭很可能發陸警,颱風假機率增。
    2023/08/02 08:52
  • 卡努「觸陸範圍擴大」!雨炸7縣市 北北基恐納陸警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今(2)日5時位於台北東方約5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逼近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可能觸碰到東北角一帶,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預估週四到週五距離台灣最近,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02 08:44
  • 卡努颱風大迴轉!暴風圈侵襲率達73% 3地今下午恐納陸警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今(2)日5時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風圈碰觸到北部陸地有稍擴大趨勢,預估今日下半天針對大臺北、基隆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08:16
  • 卡努暴風圈明恐觸陸!北部今不排除發陸警 西半部防雨彈狂炸

    昨天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臺北至桃竹有廣泛降雨外,午後南高屏山區亦有熱對流降雨,除臺北北投達大雨等級外,屏東亦有短時大雨發生。而昨晚隨著卡努颱風接近,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北部、東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
    2023/08/02 07:55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20:30發卡努海警 周四北部近颱風假標準

    中颱卡努,持續朝西北移動,氣象局今晚(8/1)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甚至也不排除發布陸警,以他的路徑來看,週四(8/3)晚上到週五(8/4)清晨,會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宜,有氣象粉專更指出,暴風圈預計在週四中午接觸東北角,依照歐洲預報,北部瞬間陣風可能接近颱風假標準,氣象局預估風力較大的包含新北、基隆北海岸、桃園,但仍強調得看轉向角度,路徑才會更明確。
    2023/08/01 19:17
  • 換北部首長頭痛!卡努暴風圈恐觸陸「颱風假關鍵時間點」曝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轉彎,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卡努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0:47
  • 快訊/卡努路徑變數大!氣象局最快今晚8點發海警 陸警不排除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上,隨著颱風持續靠近,外圍環流讓北台灣開始出現間歇性陣雨,氣象局就表示,預估最快今晚8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受到大氣環境影響,卡努路徑變數很大,要視實際路徑和強度,不排除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10:37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颱卡努快到發海警邊緣 這天最靠近這些地區都有雨

    卡努昨天下午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初估發布海警機率已在「邊緣」,周二至周三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中南部都有雨;颱風在周三最接近台灣,若路徑再往南偏移,周二很可能發布海警,陸警機率相對低。
    2023/07/31 05:12
  • 捷運無人駕駛為何開面板? 環狀、文湖線防颱

    有民眾在這幾天搭乘無人駕駛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看到隨車員在行徑間全程打開控制面板,也隨即想到可能是因為颱風才要多加戒備,新北捷運公司也說明,只要發布陸警且瞬間陣風來到8級,就會派員打開面板隨車,如果超過10級陣風就會停駛。不只環狀線,文湖線也是一樣的防颱機制。
    2023/07/28 18:16
  • 快訊/杜蘇芮遠離、減弱!氣象局估17:30解除陸警、海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中心今(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沿岸強度明顯減弱,已來到中度颱風下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縮小為180公里,暴風圈籠罩金門、台灣海峽,因此金門還有8級陣風,隨著颱風北移,預期17時30分暴風圈就會脫離金門和台灣海峽,屆時可能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2023/07/28 15:02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中南部注意!杜蘇芮下午急風、豪雨齊發 要等「這時間」解警報

    颱風杜蘇芮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指出,杜蘇芮會同時帶來最明顯的降雨和風勢,可能會有排水不良的情形,目前為止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持續都有明顯雨勢,預估今下午到晚間,西南部、中部雨勢和風勢都會轉為明顯,要多加留意,澎湖則是從今晚開始風雨增大、金門則是明日清晨開始到上午要注意風勢;而台灣本島和金門陸續在明日上午、下午後脫離暴風圈,因此要解除警報的時間可能落在明日下午之後。
    2023/07/27 15:17
  • 賺到颱風假!早餐店、美食街爆滿 等影城開門

    雖然發布陸警,高雄台南都宣布停班停課,但是上午,高雄台南地區,風小雨小,不少人撿到一天颱風假,一早出門用餐,早餐店人潮沒斷過,高雄還有民眾去看電影,但是影城員工也放颱風假,暫停營業,不少人撲空,倒是有半導體公司,今天是正常上班,有到的員工,全都算加班。
    2023/07/27 15:00
  • 颱風假還有望?杜蘇芮陸警擴大 「4縣市停班停課」近標準

    中度颱風「杜蘇芮」暴風圈觸陸,今(27)日將是全台風雨最大時候,共有7縣市放假。沒放假的縣市,別輕易鬆懈了,有4縣市24小時雨量、風力直逼「停班停課」標準,苦無颱風假!
    2023/07/27 10:41
  • 颱風杜蘇芮挾豪雨!陸警範圍擴大 全台近5千戶仍停電

    颱風杜蘇芮挾豪雨來襲,影響範圍擴大,風雨造成台南市、高雄市及台東縣等局部地區停電。台電資訊顯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全台曾經停電戶數4萬6342戶,其中4萬1363戶已修復,復電率近9成,仍有4979戶未復電。
    2023/07/27 10:25
  • 杜蘇芮還沒走!颱風卡努估最快今晚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曝

    氣象局今天表示,隨著中颱杜蘇芮移動,陸警再擴大至苗栗、台中以南及花東等地區;預估颱風卡努最快今晚生成,但與杜蘇芮距離遙遠,因此不會有互相影響的機會。
    2023/07/27 09:45
  • 中颱杜蘇芮觸地陸警再擴大!「14縣市全列警戒區」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其中陸上警報範圍擴大,共14縣市列為警戒範圍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2023/07/27 08:58
  • 杜蘇芮今影響最劇烈越晚風雨越大 陸警區域增彰化南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以西北西方向朝臺灣西南方海面前進,對臺中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大,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7 06:06
  • 杜蘇芮「小跑步」!中彰投今夜至明晨納陸警 南部最強風雨還沒到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杜蘇芮今天晚間8時的速度略為加快,未來杜蘇芮將以北北西方向前進,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彰化、南投及台中會陸續納入陸上颱風警報範圍。
    2023/07/26 21:38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陸警擴至「雲林以南、花、澎」

    中颱杜蘇芮今天下午3點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氣象局陸上颱風警報,最新警戒區涵蓋雲林以南,包括,雲嘉南、南高屏,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澎湖,總共9區,隨著暴風圈逼近,下一波將納入台中、彰化、以及金門地區,氣象局還說,颱風路徑往福建走,但不排除從金門登陸。
    2023/07/26 20:17
  • 風雨才開始!颱風杜蘇芮「小碎步」 今晚陸警範圍恐再擴3地區

    颱風杜蘇芮移動速度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根據目前路徑,預計晚間8時30分,陸警區域可能新增彰化、南投,深夜可能再納入台中。
    2023/07/26 18:46
  • 杜蘇芮不排除貫穿「金門」 有望打破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

    中颱杜蘇芮進逼,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至2小時將碰觸恆春半島,隨著颱風持續北上,陸警區域擴大再納台中、彰化與金門,預計27日深夜至周五上半天颱風離金門最近,周五估登陸大陸福建,而金門就在附近,​​​​​​​如颱風真的通過金門,也將打破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的記錄。實際狀況還是要等路徑靠近一點才會更清楚。
    2023/07/26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