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院士 結果共335筆

  • 外界擔憂肺炎疫苗研發進度 陳建仁:相當順遂

    外傳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需要大量個案,恐拖累疫苗研發進度,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政府可以雙管齊下,確保台灣疫苗供應無虞,而在疫苗研發上,「我是覺得相當順遂」。
    2020/07/06 17:10
  • 劍橋沃爾森學院:檢視林鄭月娥榮譽院士資格

    據報導,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發表聲明,表示正檢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學院的榮譽院士資格。
    2020/07/02 10:41
  • 台灣「肝病權威」陳定信胰臟癌病逝 享壽76歲

    台灣肝病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今天下午因胰臟癌病逝,享壽76歲。陳定信畢生從事B型肝炎研究,對台灣肝炎防治、推動新生兒全面施打B肝疫苗貢獻良多。
    2020/06/24 22:14
  • 坦承最初隱瞞真相 鍾南山:恐有第二波疫情爆發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中國仍面對武漢肺炎帶來的巨大挑戰,狀況不比外國好。他還說,武漢地方政府在疫情爆發之初曾隱瞞關鍵資訊,當地政府「不願說實話」。
    2020/05/17 14:21
  • 研究首度發現新冠病毒19種新變異 疫苗研發添難度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團隊最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出現確實能影響致病性的突變,其中19個為首度發現。病毒株的變異和多樣性先前可能被低估,藥物和疫苗研發必須將上述突變納入考慮。
    2020/04/21 11:39
  • 消滅病毒.大陸首個不活化疫苗 獲准臨床試驗

    大陸在今天(4/14)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確診89例,其中86例都是境外移入,現階段中俄邊境成為大陸防疫重心。大陸疫情再度緊張起來,對疫苗的研製更為重視,先前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現在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招募接種者有500人;不同於第一期接種者,施打完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觀察,第二期接種完直接能回家。另外,大陸首個新冠病毒不活化疫苗,也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這種不活化疫苗更適合大規模接種。
    2020/04/14 20:03
  • 武漢又僅1例新增 專家談解除封城條件

    湖北武漢何時可以解除封城狀態。大陸官方所公布的最新數據,昨天(17日)大陸新增13個確診病例,12個是境外移入,唯一的一例本土病例是在湖北武漢。而這也是武漢近期再度維持只有一個新增個案,大陸工程院院士說如果武漢新增病例能夠「清零」,也就是沒有任何新增個案,兩週之後就能解決封城問題。
    2020/03/18 14:46
  • 病毒來源可能在別處?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來自中國大陸

    新型冠狀病毒比17年前的SARS要難對付,適應人體適應的很成功,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就說,這個病毒很可能會像流感,每年都回來!
    2020/03/13 22:45
  • 新增確診減少 陸院士:3月底可望「零新增」

    新冠肺炎疫情,昨天全大陸新增確診個案減少到25人,其中武漢就佔了8例,大陸專家樂觀預估,最快這個月底,就有機會讓新增確診個案歸零,不過雖然疫情稍緩,各地醫院卻閒不下來,因為等了好久的各種慢性病患者,很快塞爆了門診。
    2020/03/12 12:19
  • 復陽病患增 武漢方艙醫院「暫停病人出院」

    大陸武漢新冠肺炎患者再新增126人,截止6日統計,累計破4萬9千人,全球城市最多。但對於當地防疫工作,大陸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說,武漢3月底能做到基本0新增確診。但根據官方資訊,原本因為輕症病患減少,宣布武漢礄口方艙醫院休艙,近來又因為出院患者復陽現象增加,宣布其它方艙醫院都得「暫停病人出院」。
    2020/03/06 18:58
  •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研究幾十年 這次特別可怕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各國警戒,中研院院士賴明詔被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研究病毒長達50年,他說這次的病毒讓他感覺特別可怕。
    2020/02/17 23:42
  • 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 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源自東非的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中國農業農村部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康樂皆聲稱,影響中國的可能性不高,而中國網友則歪樓討論如何吃蝗蟲,準備起鍋燒油。
    2020/02/17 15:19
  • 28確診病患出院 方艙醫院外家屬激動守候

    大陸新冠病毒的疫情總算傳出了好消息,位於武漢的武昌方艙醫院,11日下午四點多有28位患者康復出院,而院內氣氛也出現變化,甚至還能大跳起廣場舞來提振士氣,根據大陸疫情的大數據,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好幾天下降,因此有專家認為除了武漢地區,其他地區的新增病例已經出現轉折點,但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表示,恐怕還太早下定論。
    2020/02/11 23:48
  • 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 趙少康「我可能是第一個講的」

    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8日出現首起病例,然而武漢官方多次通報均強調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直到1月20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肯定有人傳人」的說法一出,相隔3日大陸多個省市才陸續啟動一級應急響應。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當初他就曾說過絕對會人傳人,「我是第一個在我的廣播節目裡面說的!」
    2020/02/10 09:13
  • 驚見「武漢飛來的蝙蝠」!男星嚇歪後曝真相…網全笑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湖北官方昨天(2日)公布研究結果,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與一種蝙蝠的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6%;大陸工程院院士、疫情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也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應是來自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間宿主」仍有待研究。值此敏感之際,昨天本土劇男星馬幼興在臉書上曬出1張激似蝙蝠的照片,嚇傻不少人。
    2020/02/03 08:54
  • 大選倒數肉搏戰! 1828學者跨海聯署挺英

    大選進入倒數,部分學術界大老選擇站出來表態,1828位海內外學者,包括多名中研院士舉辦記者會,表示蔡英文講話謹慎,才是適合當總統的人選,不過當被問到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日前受訪時脫口說出,支持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學者們態度保留、不願多談。
    2020/01/05 13:28
  • 中研院3人當選TWAS院士 國籍被標「中國台灣」

    世界科學院(TWAS)日前宣布2020院士名單,中研院有3名院士獲選,包含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等人,但3人國籍均被標中國台灣,中研院今天去函要求更正。
    2019/12/18 13:33
  • 歐美生急離港! 教部助284位台生驚慌返台

    香港抗爭延燒校園,14日凌晨,71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順利返台,學生說歐美國家的同學,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離開香港,也引發台灣學生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預估共有284位在港台生回來,清大和交大也應援,幫助學生銜接課業,但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卻爆出神隱,由於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直言,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2019/11/14 16:04
  • 台灣草蝦之父廖一久貢獻大 獲頒日經亞洲獎

    有「台灣草蝦之父」美譽的中研院院士廖一久今天在東京獲頒日本經濟新聞社主辦的「日經亞洲獎」。82歲的他今天獲獎後表示,很高興這年紀還能拿到此大獎。
    2019/05/30 09:35
  • 學界與社團聲明連署 促「蔡賴配」延續本土政權

    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
    2019/04/25 13:02
  • 管爺將上任!台大校友發起「堵管」 號召週六齊聚傅鐘下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讓500多天的管案終於有解套,台大也預計8日舉行新任校長交接,但反管聲浪不斷,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撤銷聘任,現在更有台大校友發起抗議活動,號召校友週六(5日)站出來,在台大傅鐘下,一起抗議政府違法違憲!
    2019/01/03 12:19
  • 不滿管中閔當台大校長 學者連署籲政府撤銷聘任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於上個月25日「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台大校方則預計讓他於1月8日上任。對此,中研院院士陳良博 、周昌弘與多位台大退休教授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除了批評葉俊榮嚴重違反行政倫理及公務員忠誠義務,並呼籲政府應在1月7日以前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的違法處分。
    2019/01/01 11:41
  • 郝忙! 台大挺管半小時 跟她挺進基隆到黃昏

    本刊直擊,5月1日上午,游淑慧先開著自己的紅色休旅車停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接著上了郝龍斌的銀色休旅車,往台灣大學前進。當天郝是以國民黨副主席的身分,到台大替「反拔管」的學生打氣,痛批執政黨粗暴。為了反對教育部駁回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當天不少學生在台大傅鐘前綁上黃絲帶,並舉辦國際記者會。
    2018/12/26 07:56
  • 台大沒校長!拔管超過500天 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自1月5日選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經歷3任教育部長,都以程序有瑕疵為由,拒絕發任聘書,讓台大至今已11個月多沒有校長。對此,台大自主聯盟今天(18日)下午再度到教育部,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與全校師生面對面溝通,並遞交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金氏世界紀錄!
    2018/12/18 16:42
  • 英國家學術院首位台裔院士 歐陽文津談比較文學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歐陽文津今年7月獲選為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成為116年來首位獲此殊榮的台裔學者。她以《瑯琊榜》中的亂髮,深入淺出,妙談一般人不熟的比較文學。
    2018/11/15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