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阿公阿嬤 結果共362筆

  • 王婉諭提「外公外婆正名」 負面聲量引罵聲:吃飽太閒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1日在臉書宣布,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將進行修正,未來不管爸爸或媽媽的父母親,一律都叫阿公阿嬤,「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適逢農曆春節剛過完,民眾對這個議題「很有感」,網路聲量連兩天衝破萬筆。不過,促進兩性平權的議題,網友向來一面倒支持,外公外婆正名,卻引來正反兩派激烈論戰,且負面的批評聲浪不小,讓人好奇到底怎麼了?
    2022/02/15 22:51
  •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2022/02/12 15:07
  • 朱立倫初二回大溪娘家 秀舊照小平頭樣貌曝光

    今日是年初二(2日),也就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也回桃園大溪,紀念已過世的阿公阿嬤們,他也貼出一張兒時舊照,照片中的朱立倫站在最前方,還理了一顆小平頭,兒時青澀模樣曝光。
    2022/02/02 12:21
  • 28歲還在領紅包很丟臉? 網點關鍵:沾喜氣、要互包

    從小到大過年讓人期待的,莫過於領紅包,但你有印象,是從幾歲開始沒再領過長輩的紅包嗎?一名網友透露,待業5年多,剛畢業的堂妹卻在去年(2021)除夕圍爐,不僅不收阿公阿嬤的紅包,反而回包給長輩,讓他倍感焦慮。不少網友看完都直呼「28歲還在領實在有點丟臉」,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的看法,認為紅包的用意在「過年沾喜氣」,重點在於要互相。
    2022/01/31 09:30
  • 剛嫁進門公公就討紅包「指定金額」 人妻愣:尪從未包過

    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事。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今年她才剛嫁入夫家第一年,每想到公公日前向她要求,得各包3600元給阿公阿嬤,這讓她十分傻眼,不解為何公公會這樣要求。但最讓她無法接受的是,先生過去都未曾包過,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直呼,「叫妳老公出來面對」。
    2022/01/25 22:05
  • 撞碎1家4口!酒駕男「殺人罪」起訴 死者妹婿:喚不回家人

    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肇事黃姓男子,加上他是酒駕累犯,檢察官建請法院重判。而被撞受傷的爸爸,還在加護病房,意識漸漸恢復,能「眨眼」回應,兩個女兒則是轉到普通病房,阿公阿嬤24小時輪流照顧,幾乎都睡在醫院。
    2022/01/12 19:26
  • 寒假提早「北孫南送」 家長:爺奶電話被打爆

    桃園市的國小,14日休業式之後,就開始放寒假,提早一週,消息來的突然,不少家長直呼「太臨時!」,但為了配合防疫也沒辦法,只能夫妻雙方協調請假,或是請阿公阿嬤代為照顧。另外,台南教育局昨天通知各校,禁止跨縣市戶外教學,小朋友聽到消息也無奈地說「好失望...」。
    2022/01/12 14:57
  • 公寓竄火舌!警消救援 8旬夫妻葬送火場

    民宅火警釀兩人死亡!8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淡水,一間公寓二樓突然竄出濃煙,裡頭住著行動不變的老夫妻,被救出時,兩人都已經命危,送醫之後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火警當時,照顧他們的移工,在一樓睡覺,孫女回家想探望阿公阿嬤,卻發現火勢燃燒,想叫移工上樓救人,卻已經來不及了。
    2022/01/08 19:48
  • 阿公溜去買水果!孫子找不到人大哭 暖警「抱緊」處理

    高雄一名粗心的阿公,日前接孫子放學後,把他一個人留在公園玩,自己趁空檔到附近菜市場買水果,回來後卻發現孫子不見了,相當著急,幸好男童遇上好心的路人,騎車載他到派出所,而男童因為找不到阿公一直嚎啕大哭,警方見狀後,將男童一把抱起、耐心安撫,並聯絡他的家人,最後男童順利與阿公阿嬤團聚,結束一場虛驚。
    2022/01/07 16:33
  • 恐怖!女控母前男友不滿分手 竟潑漆、撞門嗆殺全家

    屏東一名林小姐PO文指控,媽媽的前男友因為不滿分手,竟然多次上門,先是開車衝撞住家鐵門,利用凌晨跑來潑漆洩憤,甚至還嗆說要殺她全家,讓一家八口,連同阿公阿嬤都活在恐懼當中,深怕對方來縱火燒房子,先前申請保護令也沒被核准,直到案件曝光,林小姐的媽媽才終於拿到暫時保護令。
    2022/01/04 14:45
  • 今晚到明晨最冷! 「雙北」8縣市恐下探10度

    遇上今年入冬後最強的冷氣團,氣象局預估,周日晚間到周一將是最冷的時候,更針對苗栗以北和金門,八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冷颼颼,不少阿公阿嬤特別前往北投復興公園泡腳,暖暖身也活絡氣血,水池裡不斷湧入民眾。
    2021/12/26 14:20
  • 心疼!屏東老厝4口擠同張床 屋頂塌陷漏水

    屏東萬巒一名15歲的陳小妹,和爸爸還有阿公阿嬤,4個人同住在一間百年古厝,因為房子年久失修,天花板多處塌陷,就連唯一的一間臥室,全家人擠在同一張床,但屋頂漏水,只能用帆布勉強遮蓋,相當克難,有志工團幫忙募款,要幫陳小妹一家人修房子。
    2021/12/15 13:16
  • 本土語列國高中必修 南台灣大部分學生家長叫好

    明年起本土語納入高中以下必修課程,對此,南台灣大部分家長及學生都鼓掌叫好!他們說,發展多元文化,台語很重要,而且在南台灣使用機會高,學習起來也不困難,不少阿公阿嬤級的家長則是認為,很多年輕人閩南語講不好,無法跟年長者溝通,實在有必要好好學習!不過,也有人認為,高中階段只要列為選修即可。
    2021/12/02 14:58
  • 阿公阿嬤偷摘89顆高麗菜 農主怒報警處理

    雲林麥寮有一處高麗菜田,被十幾人偷摘菜,農主一早巡田時發現,氣的馬上報警,不過這十幾人都是阿公阿嬤,他們喊冤是聽別人說可以摘,沒有想偷竊。
    2021/11/17 18:36
  • 相揪出門透氣竟躲民宅賭博 警逮22人阿公阿嬤嚇到腿軟

    警方破獲賭場,沒想到逮捕一群超過70歲的賭客!新北市三重一處民宅,有鄰居通報經常有陌生人進出,甚至還有人把風看門,專案小組攻堅逮人,一進到屋內擠滿賭客,年紀不小,22人,幾乎都是阿公阿嬤,移送時需要員警幫忙攙扶才能出來。
    2021/11/01 18:48
  • 「麋鹿梨」樹上怪果實 阿公阿嬤童年零食

    這是一種阿公阿嬤的零食,天然的,長在樹上,像變形蟲似的果實,叫做「麋鹿梨」。雲林草嶺的野樹長出特別的果實,這種「枳椇」一般人看了覺得奇怪,老人家看了特別開心,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零食,特別有味道。
    2021/11/01 13:40
  • 透天竄濃煙!7旬嬤跌倒撞傷頭 孫嚇到換氣過度

    嘉義市發生民宅火警,當時屋內有阿公阿嬤和孫子3個人,阿嬤逃生時,不慎跌倒撞傷頭,孫子一度受困,嚇得換氣過度,2人送醫觀察。而在屏東東港,有車主開車南下,參加迎王祭,把車放在親戚家門口,疑似太老舊,突然起火,民眾還聽到爆炸聲。
    2021/10/24 20:41
  • 阿公載5歲龍鳳胎孫返家 遭闖紅燈車撞翻

    台61線新埔聯絡道,休旅車闖紅燈,攔腰撞上綠燈直行的廂型車,廂型車被撞翻,滑行10幾公尺,車上是阿公阿嬤,載著5歲的龍鳳胎孫子要返家,祖孫4人擦傷送醫。
    2021/10/21 19:17
  • 圓夢!70歲嬤披白紗 小S、賈永婕見證

    台東一名高齡70歲的阿嬤,因為沒有子女,一直以來都獨自照顧76歲罹患癌症、行動不便的丈夫,以及看顧失智的哥哥,這輩子遺憾就是沒穿過婚紗。蘭馨協會與華山基金會在高齡日常關懷中,得知阿嬤心願,今天(21)早上替阿公阿嬤舉辦婚禮,藝人小S和賈永婕也一同出席見證。
    2021/10/21 13:06
  • 夜排10小時!阿公阿嬤「搶中秋物資」擠爆人行道

    高雄三多商圈附近一家寺廟,趁中秋節,發放免費物資,疫情影響之下,排隊人潮比往年更多,加上不限制身分資格,有民眾特地從屏東,跨了30公里的距離,跑到高雄來領取。還有人從半夜就開始排隊,守了約10小時才領到。
    2021/09/19 19:31
  • 阿公阿嬤卡位戰!柚子、石頭來排隊 高雄中秋奇景超奇葩

    高雄市前鎮區一處人行道,昨(17)日被人發現地面上整齊地擺放著樹幹、紙碗還有寶特瓶,甚至連柚子、石頭、壞椅子也都出籠排排站,讓路過民眾當場看傻。原來這是當地里長要發放中秋節物資,老人家因為禁不起久站而擺放各種物品卡位,但因為遭人檢舉,來不及等到發放物資,雜物就被清光光了。
    2021/09/18 20:05
  • 雙北多校停課3天! 爸媽找阿嬤救火幫顧2孫

    雙北市至少9間學校宣布停課!上萬位家長如果要上班的都很頭痛,因為臨時得找人顧小孩,甚至安親班有得也會跟著停課,有家長找阿公阿嬤幫忙帶先救火,短暫3天的停課這還ok,大家都怕若再來真的是Delta病毒,5月停課狀況重演,就真得請假顧小孩。
    2021/09/07 20:05
  • 快訊/新北幼童染疫! 父母上週曾帶他回彰化探親

    新北一家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病毒個案,也影響到彰化! 一名確診的幼兒園幼童的弟弟,平常是由住在彰化的阿公阿嬤和叔叔照顧,上個星期,孩子的父母回到彰化老家,看爸媽和小孩,家人之間彼此有接觸! 彰化縣衛生局說,昨天接到新北市通知後,已經匡列彰化四名家人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幸好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2021/09/07 18:10
  • 幼兒老師「CT值17」傳染力嚇人!專家:後果不堪設想

    新北市先前驚傳一名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消息,同時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沒想到,昨(6)日一口氣新增9名確診者,分別為8名幼童、1名家長。對此,知名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該名老師CT值17,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傳染給別人,若小朋友把病毒帶回家給阿公阿嬤,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1/09/07 09:15
  • 《俗女》老家正式開放! 粉絲:想起阿公阿嬤

    台南後壁菁寮老街,受到台劇《俗女養成記》加持,每逢週六日,單日吸引近2千人,除了特定景點吸引粉絲拍照打卡,附近的咖啡館、冰店,甚至文創產品或傳統小吃,也搭上觀光商機,台南市府昨(4日)宣布,拍攝片場正式開放參觀,又再度湧入人潮,有民眾擔心太多人,禮拜天一早,提前抵達。
    2021/09/0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