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防老 結果共131筆

  • 40歲陳喬恩當「盛女」 不愛小孩、不急結婚

    藝人陳喬恩剛滿40歲,近幾年感情空白,她也坦承曾有機會踏入婚姻,不過她選擇留在大陸拍戲,媽媽頻頻灌輸「養兒防老」觀念,不過陳喬恩不喜歡小孩,她笑說自己至少是「有錢的孤苦無依的老人」。
    2019/05/28 12:00
  • 一公升8千美金!傳注射這可返老還童?

    現代吸血鬼再臨!近來美國興起一股另類療法,透過輸入年輕人的血漿,來治療阿茲海默症等老化相關疾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警告,該療法毫無醫學實證,且充滿感染等風險。
    2019/02/24 11:11
  • 這裡痠那裡痛?!《健康2.0》教你「養肌防老」的法寶

    走路爬樓梯,腳容易沒力,許多人會懷疑是關節出問題,其實是肌肉在作祟。「肌少症」是人體肌肉比例過低的俗稱,好發在缺乏運動的族群和年紀較大的長輩上。由鄭凱云主持的TVBS《健康2.0》,邀請博仁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康志森副院長、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營養師許瓊月、體適能教練陳少偉以及國宴御廚雷議宗,在節目上分享「養肌防老」的秘訣,解決民眾「這裡痠、那裡痛」的症頭。
    2019/02/18 19:16
  • 養兒防老不可靠 逾半數長輩生活費靠自己

    養兒防老的觀念正在轉變,過去有半數長輩都靠子女提供生活費,不過根據衛福部最新調查顯示,65歲以上的長輩,靠子女供養的比例只剩下24%,有過半數的長輩,生活費都是靠自己。
    2019/01/25 22:57
  • 總資產破70兆美元!原來全球富豪都這樣投資

    大家都想賺大錢,全球有錢人都是怎麼投資的;富人和一般大眾,存退休金又有哪些差異?
    2018/06/21 18:00
  • 父母50歲就退休 他40K養全家:不敢結婚交女友

    老一輩有養兒防老的觀念,辛苦半輩子盼退休後靠孝親費生活,不過現今台灣年輕人普遍低薪,單靠薪水養全家簡直難上加難;有名網友在「PTT」表示,父母50歲就退休,要月領40K的兒子養全家,讓該名網友經濟壓力好大「不敢結婚交女朋友」。
    2018/05/22 15:10
  • 臉部瑜珈聲稱防老化 怪表情提拉肌肉

    過去以來,瑜珈愛好者認為練習瑜珈對身心都有好處,現在臉部瑜珈也聲稱可以防止面部老化。
    2018/05/20 16:14
  • 每月1萬孝親費逼死人 她嘆「不給就該死?」

    過去傳統社會有「養兒防老」的概念,但隨著社會變遷、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上班族被孝親費壓得喘不過氣;有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抱怨,父母要求每個月給1萬以上的孝親費,讓她嘆「自己都窮得半死了」,但「不給好像就該死」。
    2018/05/11 16:23
  • 媽媽買房意願調查 逾8成不信養兒防老

    母親節將到,房仲調查媽媽們買房意願,結果發現7成的媽媽認為現在時局不穩,買房再等等;若要買房,也有5成的媽媽要登記在自己名下才安心,更有84%的媽媽根本不信養兒防老。
    2018/05/10 12:02
  • 下場慘!千萬房產贈兒 老翁賠了棺材本還背債50萬

    養兒防老的結果竟是落得這下場!一名李姓老翁15年前將新北市價值千萬的房產,過戶給次子,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不但房子被抵押借款,甚至還要替兒子背債,老翁還差點流離失所,心痛之下他提起訴訟追討房產,地方法院宣判撤銷贈與一案。
    2018/05/04 18:44
  • 老婦拿紙碗乞討 疑兒啃老坐等「收錢」

    常說養兒防老,但似乎不是這樣!桃園有民眾拍下這樣的畫面,一名年邁的老婦人在鬧區拿著紙碗行乞,但她的兒子卻坐在一旁,像是監看等著收錢,還有男子的女友也在一旁,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直呼太過分。
    2018/04/09 19:42
  • 預防「老花」靠吃菜?醫闢謠:這才是關鍵

    任何人都無法避免老花眼的發生,再加上現代3C產品普及,近距離用眼時間增加,老花眼的症狀更提前找上門,但你知道該怎麼預防老花嗎?
    2018/04/02 18:22
  • 清淡飲食OUT! 翻轉銀髮養生新觀念

    雖說新的一年添一歲,但人人都希望身體別跟著又老化一點,於是便汲汲尋覓養生之道。過去普遍認為「粗茶淡飯」是銀髮族防老的不二選擇,不過現在這個定律被醫學界推翻了!最新延遲老化的方法,是要正常吃肉、適度使用調味料,並且定期看牙醫。
    2018/02/22 15:27
  • 送寵物最後一程 美國飼主新選擇「水葬」

    現代人把寵物視為家庭成員、情感寄託,也越來越捨得花大錢在寵物的物質和醫療照顧上。根據日本寵物協會調查,目前寵物狗的平均壽命是14.19歲,也就是說從7歲開始,家裡養的狗就進入了「狗生」下半場,有一半的時間都要跟老化抗戰,因此日本現在有動物醫院開班授課,教導飼主如何在家就能幫狗狗預防老化;而美國的飼主們,則選擇用新的方式來幫寵物善終,不是火葬也不是土葬,而是相對環保的水葬。
    2018/01/25 20:35
  • 養兒防老約!牙醫不認帳 判還母2863萬

    新竹一名婦人離婚後獨自栽培兩個兒子成為牙醫,但在兩兒子求學期間要求他們簽撫養教育費契約,必須在工作後歸還念書時所有費用共5千多萬,母子一度對簿公堂,高院判決出爐,小兒子得支付2863萬元。
    2018/01/02 19:21
  • 北市扶老計畫 合條件者補助8萬

    為防老年人在家摔倒,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台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協助家中長輩進行居家安全評估,進行簡易修繕,並補助符合條件者新台幣8萬元。
    2017/10/13 14:54
  • 體驗桌遊木工說故事 助長者動腦防老化

    為幫助長者預防老化,信誼基金會和台北中正健康中心合作,規劃桌遊、木工手作、體驗說演圖畫書等活動,幫助長者動腦、健腦,協助重建長者的生活智能。
    2017/01/17 15:46
  • 高齡警訊! 專家:心理比身體老得快

    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於高齡化社會,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今表示,研究指出,年長者在心理上的老化速度,比身體健康還要快,強調預防老化須內外兼顧。
    2016/11/23 14:16
  • 避免老年尷尬尿失禁 預防工作從年輕時做起

    有不少女性深受尿失禁之苦,要預防老年後的尿失禁,專家建議要從年輕時起就避免憋尿。
    2016/09/26 13:05
  • FOCUS/長照荷蘭經驗 獨居老人的新伴侶

    俗語說「少年夫妻,老來伴」,也有不少人仍舊抱持「養兒防老」的想法,但現實是獨居老人的數目不斷增加,許多獨居長者雖然生活能自理卻孤獨寂寞,孤單寂寞不只會造成心病,甚至會造成身體器官加速退化,而在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勞力不足的現在,要如何讓獨居老人有人陪伴,維持社交生活呢?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研究團隊寄望於人工智慧,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一部紀錄片,就聚焦討論人工智慧擔任陪伴照護的可能性。
    2016/09/20 20:10
  • 國人退休規劃沒信心 享退指數僅52分

    不知道你對自己的退休生活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和規劃,就有一份針對國內2千多位40歲以上人士做的調查,結果大家認知的樂活享退指數只有52分,以滿分1百分來說根本不及格,另外對於退休後生活的預期評比也都不高,加上少子化和普遍低薪的壓力,讓所謂的養兒防老逐漸靠不住,而新興的以房養老,對買不起房的青壯人口來說也只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而已。
    2016/08/25 22:45
  • 牙醫的真心告白!好牙可以瘦身美容

    牙齒保健不只是防病,更可以養顏防老!」牙醫梁廣庫大膽挑戰牙醫與醫美界,提出「臉由齒生,相隨齒變」,只要提早注意牙齒保健與治療,以後就可以省去注射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的麻煩。
    2016/06/21 19:59
  • 日本新型泡湯 穿浴袍坐躺椅「吸」溫泉

    日本出現一種「用吸的」泡湯法,進到溫泉區不能浸泡在溫泉水中,而是坐在躺椅上讓熱氣打開身體的毛孔,還要透過呼吸法先深呼吸再閉氣,這種新的泡湯法除了能放鬆,據說還有預防老化功效。
    2016/05/04 21:49
  • 【嚴選NEW電影】英雄來換腦 上帝被惡搞

    因主演《死侍》而紅透全球的好萊塢男星萊恩雷諾斯,在日前公佈的MTV電影獎中拿下2座大獎,創下的票房成績讓他躋身一線巨星,事業如日中天,身價水漲船高重回性感王寶座。他在新作《換腦行動》與資深巨星凱文科斯納一起換腦辦案,也與全球最夯性感女星「神力女超人」蓋兒賈多特共譜戀曲,遽聞在電影拍攝期間,正宮嬌妻常常突然現身片場,名為探班實為盯場,以防老公被電暈。
    2016/04/15 20:25
  • 都要加香菜!標榜抗氧化 成日本代表食物

    台灣人吃大腸麵線還是豬血糕,都會加一點「香菜」提味,但在日本香菜不是料理配角而是料理主菜!專家就說,香菜可以「抗氧化」、防老,日本人特別愛吃任何料理都要加,甚至還推出香菜風拉麵、香菜沙拉醬,還有餐廳讓你香菜吃到飽,掀起一股「香菜風潮」,現在更成為日本的代表食物之一。
    2015/12/08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