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防寒 結果共246筆

  • 3段式變天來了!午後回暖20度↑ 開工雨神夜襲2地濕冷

    今(27)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台中以北及宜蘭低溫10到12度,其他約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高溫回升至18到20度,其他地區普遍回到20度以上,高屏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天氣方面,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道路夜間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
    2023/02/27 07:47
  • 冷吱吱!今晨9度「4縣市大雨特報」 回暖轉乾3天再開凍

    今(26)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感受寒冷,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高溫不超過15度,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高屏則可以來到22至24度。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山區道路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留意霧淞、結霜現象。
    2023/02/26 07:47
  • 06:00天氣即時報/強冷氣團影響天氣冷 沿海空曠區風強浪大

    昨晚開始到今天(26日)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2023/02/26 05:12
  • 好冷!近20年少見 首爾測得-19.3度極凍低溫

    地理位置比台灣更北方的南韓,今年農曆春節假期,也遭遇強烈冷氣團襲擊,不僅多地降下大雪,也出現近20年來少見的極低溫天氣。《韓聯社》(Yonhaps)報導,由於首爾和江原道等區域,相繼測出攝氏-15度以下的低溫,迫使南韓氣象廳在25日發布寒流警報,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和防寒措施。
    2023/01/26 15:14
  • 春節低溫來襲 高市社會局街友中心啟動關懷機制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受寒流影響,24日至26日清晨,高雄市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社會局街友中心已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加強嚴防低溫傷害。
    2023/01/25 15:07
  • 暴跌剩3度!寒流襲「入夜急凍」 初三初四農漁畜防寒害

    大年初二寒流開始南下,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日入夜後將明顯變冷,預估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2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對此,農委會提醒,農友應留意防範,農漁養殖業者也請事先做好準備以防寒害。
    2023/01/23 15:19
  • 陸軍夾克「布料」勝Gore-Tex 廠商是台中挺警老闆

    陸軍耗資4.5億採購8萬多件防寒夾克,得標廠商使用的是台製布料,打敗國際知名的Gore-TEX,雖然有陸軍官兵認為和海軍、空軍的防風夾克有落差,不過得標廠商勝出原因,就是這款布料防風.防潑水,還具有「抗血液病毒穿透」的性能!布料廠商是台中業者,曾研發防砍背心送給基層員警,獲得台中市警局公開感謝!
    2023/01/20 14:49
  • 這真是國軍公發? 空、陸軍新大衣超吸睛

    以往國軍公發的服裝,在大多人的印象中,不是不好穿,就是設計不好看,但現在國軍全新防寒大衣推出後,獲得不少迴響,空軍部分採英倫軍裝風,還有腰身修飾身型,陸軍則是運動機能風,內襯還能一秒變枕頭。
    2023/01/19 19:18
  • 國軍新款防寒夾克曝光!空軍英倫風GORT-TEX大衣超吸睛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國軍近期撥發新規的GORT-TEX防寒大衣給官兵,造型引發討論。陸軍的款式為墨綠色,造型和過去厚重棉質的迷彩防寒大衣明顯不同,此外空軍款式相當吸睛,設計採英倫軍裝風格,空軍司令部表示,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
    2023/01/16 17:29
  • 跨年夜北東濕涼 下週有弱冷空氣溫度略降

    氣象局展望未來一季,溫度正常、降雨則是正常偏少,但提醒每年1月仍是台灣最冷時候,要做好防寒準備。而明天(31日)就是跨年,氣象局表示天氣和今天(30日)類似,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若要迎接曙光,北部東半部機率低,新竹以南雲層厚,雲縫中有機會看到。
    2022/12/30 13:01
  • 別被太陽騙!平安夜冰凍4度冷爆 「回暖3天」雨神要來了

    今(24)日寒流增強,早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在嘉義以北空曠地區、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已出現局部6度以下的低溫,全台各縣市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出現的可能,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者應特別注意保暖。預測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也僅15到17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應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這波寒流性質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零星飄雨。
    2022/12/24 07:50
  • 今明寒流發威低溫十度以下 週一回暖跨年夜北東恐飄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寒流更強,清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全臺各地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等空曠地區,清晨可能出現局部6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應注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者應特別注意保暖。
    2022/12/24 06:02
  • 耶誕節爆冷預告!低溫保健8要點一次看 兩部位要特別保暖

    台灣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23)日在苗栗縣出現最低溫3.9度,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寒流將持續到耶誕節當天,北部及東北部將「非常寒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低溫保健8要點」,要做好防寒準備及穿著保暖衣物,更要特別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
    2022/12/23 23:50
  • 再創低溫紀錄! 磁磚「凍未條」隆起變形

    寒流來襲,真的要穿暖,但磁磚也得要先注意防寒!因為近來連續兩周溫度不斷下探,連地板牆面都受不了了,直接裂開隆起,尤其花蓮有業者就說,這一周業績成長五成,原來一開始施工就有瑕疵,為了趕時間沒有上黏著劑或是有一點粉塵,就會造成隆起的狀況,如果民眾可以事先敲一敲,檢測一下,聽聽聲音有不一樣的地方,就可能會受到熱漲冷縮而隆起。
    2022/12/23 11:44
  • 彰化消防員「吊帶褲」防寒宣導 留言全歪樓

    前幾天寒流,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臉書粉絲頁出現消防隊員裸上半身,呼籲大家注意保暖的宣傳照,底下許多留言幽默又搞笑,被說明明是防寒宣導,留言卻整排「歪樓」。
    2022/12/20 14:21
  • 暖暖包放「腰、腹部」速暖和 醫:比四肢易傳熱

    防寒必備,暖暖包也是其中一項,不少人喜歡握在手裡,或者放進口袋,但近期黏貼式的暖暖包也很夯,有日本專家建議,應該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或者肚臍下方,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更快速暖和。
    2022/12/18 18:46
  • 台人防寒意識不好?他提致命1觀念 三高、老人都危險

    台灣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警報,近期,新聞更是報導這波寒流已造成不少猝死案例,就有網友疑惑發文,「台灣人防寒意識不好?」,指出台灣的建築物防寒措施不好,才會有比溫帶國家冷的錯覺?而台灣人的1觀念讓他覺得很危險。
    2022/12/18 14:57
  • 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一夜溫度狂跌 桃園傳9人猝死 

    入冬首波寒流將至,許多地區低溫持續下探,昨(16)日上午到今(17)日上午,桃園市傳出有9人連夜猝死的消息,其中有7人在救護車抵達時,已明顯死亡,所以未送醫治療,但是確切的死亡原因,相關人員正在釐清是否與這一波寒流相關,也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寒保暖。
    2022/12/17 13:27
  • 冷到哭!寒流襲捲陸全境 內蒙、黑龍江恐有-40度低溫

    連日降雨和低溫天氣,讓不少台灣民眾大喊吃不消,事實上在大陸各省份,近日也同樣遭遇寒流襲擊,根據《中國天氣網》16日公佈的數據,大陸未來三天、將有9成國土被攝氏0度以下低溫壟罩,不僅中部與南部省份有機會打破低溫紀錄,北方的內蒙古和黑龍江兩地,更可預期出現-40度的極寒低溫,為此該網站還整理了一張「全國凍哭預警地圖」,提醒各地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2022/12/17 12:47
  • 冷氣團入境!新北消防提「防寒543」 全民保暖動起來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周末入夜後將達到最低溫,屆時全台氣溫將呈現溜滑梯般的下滑,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防寒3件事:「保暖衣物、保健活動、保持警覺」及4不要:「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飯(酒)後泡澡、不要情緒起伏過大、不要拖,速就醫」,家中如有長輩或心血管患者,務必加強居家防護。
    2022/12/16 13:10
  • 抗寒大作戰!魚塭「包膜」 蓮霧、香蕉園灌地下水保溫

    入冬首波寒流,預計周末報到,雲林種植的香蕉,還有屏東的蓮霧,都差不多要進入採收期,怕果實凍傷賣相變差,農民除了幫香蕉蓋棉被,幫蓮霧穿防寒衣,也以地下水灌溉,幫土壤保溫,另外嘉義的鯛魚苗養殖場,業者則是用「包膜」概念,在魚塭上方打造溫室空間,溫度可以提高6到7度,抗寒很有效。
    2022/12/15 14:10
  • 這地恐6℃↓!專家點周末寒流3重點 農畜嚴防寒害

    今(14)日、明(15)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不過周五將有鋒面報到後,周六又緊接著有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本次的寒流有3個重點,第一是這是雨後的寒流、第二17日傍晚至19日中午前低溫時間長、第三18日清晨台北有出現6度左右的低溫,苗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有出現6度以下的低溫機率。
    2022/12/14 10:25
  • 俄將宣布併吞占領區 20萬人離俄躲徵兵.軍品店熱賣

    莫斯科紅場周四全面淨空,廣場架起舞台,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在周五,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俄羅斯實施動員令後,超過20萬人逃離,喬治亞每天湧入萬人,當地民眾也發起反俄國人入境示威;大量人潮也讓芬蘭吃不消,宣布關閉與俄國接壤的邊境。俄羅斯各地的軍品店,近日供不應求,許多青壯年搶買防寒和野戰用品,為徵召入伍做好準備。
    2022/09/30 19:50
  • 公開水域世錦賽 卓承齊連續2屆鍍銅:肋骨一度被勒得很痛

    穿著不習慣的防寒衣,加上剛下水配速太急,台灣游泳好手卓承齊,在2022亞洲公開水域錦標賽以58分42秒20摘銅,也是他連續2屆在公開水域亞錦賽鍍銅。
    2022/09/22 20:10
  • 衝第一!頭蓋布、泡水裡納涼 樂園玩水人數飆高

    全台氣溫飆高,中部地區能玩水的遊樂園週日一大早,就有不少人等在門外,入園時間一到,立刻衝進去玩水,但毒辣太陽直射,防曬不能少,有人穿長袖防寒衣下水,有人戴上遮陽帽,甚至整塊布蓋在頭頂上!
    2022/07/24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