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放「腰、腹部」速暖和 醫:比四肢易傳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8:54

防寒必備,暖暖包也是其中一項,不少人喜歡握在手裡,或者放進口袋,但近期黏貼式的暖暖包也很夯,有日本專家建議,應該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或者肚臍下方,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更快速暖和。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不少人使用暖暖包,不是握在手裡,就是把它放在口袋裡頭,不過專家點出,其實放在4個部位,能夠讓暖暖包暖和得更快速。」

黏貼式暖暖包能貼近皮膚,近來更成為民眾喜愛,但貼在哪裡很關鍵。日本醫學博士建議,優先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因為靠近肝臟、腎臟等,血液量多的器官,緩解大腦緊張狀態,下達「輸送大量血液」的命令,就會促進血液循環,除此之外也可以放在肩胛骨中間,脖子後下方,或是肚臍下方,這些部位也有類似效果,同時能夠讓手腳末梢神經暖和。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身體的中央部位,的確是比四肢,對全身的一個,熱的傳遞效率是比較好,(暖暖包)不能睡覺的地方直接放著,因為超過47度,就可能會產生一級燙傷。」

 
圖/TVBS

別浪費了暖暖包熱能,不過使用上可得留意,黏貼式的要隔著1到2層衣服,以免皮膚接觸燙傷,也可以每10到15分鐘換一個部位貼,避免低溫燙傷。

冷暖氣一機兩用成為趨勢,但台電特別提醒,從空調模式切換成暖氣,要記得讓出風口朝下,萬一出風口是朝上,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天花板,或是將上方的熱風再吸回,空調可能誤判室內已經升溫,就會停止送出熱風。

電器銷售門市店長蔡尚達:「如果使用冷暖氣機,當然它的範圍是比較廣,會把整個空氣中的溫度提升,如果用電暖器的話,大部分都是局部性,(出風口往下)照一般原理,熱空氣會往上升,冷空氣會往下降。」

圖/TVBS

若想省電外出時,記得要關閉暖氣電源,防寒小撇步記熟,讓身體暖呼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寒#暖暖包#肚臍#腹部#傳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