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開放觀光 結果共122筆

  • 《TVBS國際+談全球》開放觀光京都人惡夢又來 確診後恐失智?

    日本觀光大門重開!6月10日允許觀光入境,但必須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且全程有導遊領隊。而在京都,旅遊業就佔了GDP的14%,但京都未來真的能夠靠觀光恢復經濟嗎?新冠確診後不等於擁有了「無敵星星」,可能二度三度染疫,也容易有疲憊感甚至還有失智風險,國際+歐洲觀察為您深入解析。
    2022/06/14 19:53
  • 國門將啟2/解封最後一哩路!吸國際旅客來台 業者準備好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海嘯第一排重創最慘就屬觀光旅遊業,彷彿進入冰河時期,然而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各國陸續開放觀光,以「與病毒共存」拚觀光似乎成了世界走向,何時開放邊境成為熱議話提,國內受重創的觀光旅遊產業引頸企盼,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表示「準備好了」,盼重迎外國遊客的那一天。
    2022/06/14 10:42
  • 與駐日媒體茶敘 謝長廷:一旦開放觀光就不應該隔離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與台灣駐日媒體茶敘時,被問及台灣何時開放外國人觀光問題。他表示,他不能代答,但基本上須疫情下降才可能開放。他認為一旦開放觀光,就不應該隔離。
    2022/06/11 09:58
  • 疫情1週內反轉 拿「無敵星星」出國免驚?醫提2關鍵

    國內本土確診連5天下降,指揮中心預估,中南部會在1週內達高峰,6月10日有望出現反轉,隨著日韓開放觀光客入境,再加上這波疫情下來,不少民眾已經染疫拿到「無敵星星」,對於出國更是躍躍欲試,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提醒2點,無敵星星並非絕對,半年內還是有機會染疫,要出國務必得想清楚。
    2022/06/05 18:05
  • 日本重新開放觀光客入境 專家籲:防新變異株流入

    日本政府日前試辦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結果發生團員一人染疫,雖然不影響6月10日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的政策方向,但專家呼籲必須避免COVID-19新變異株流入。
    2022/06/05 13:47
  • 日本經濟活動回暖 「就職經紀人」免費媒合

    6月1號起,日本大幅鬆綁邊境管制,符合放行條件國籍者,可免除機場檢疫與隔離,落地後直接入境;10號起,則正式開放觀光入境。經濟活動逐漸回溫,企業也加緊招募人手,使得日本全國有效求才連續4個月上升。人力銀行順勢推出「就職經紀人」,免費替求職者媒合工作,使用人數年增一萬多;卻也有錄取者爆料,工作環境與經紀人描述不符,被話術吸引進了黑心企業。
    2022/06/02 19:54
  • 韓國開放觀光簽入境 日本民眾徹夜排隊、首日現上千人龍

    全球各國逐漸邁入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紛紛打開門戶,韓國也於1日開放觀光簽申請。這讓上千名想赴韓的日本人湧入韓國大使館領事部,甚至有部分民眾還為此不惜徹夜排隊。
    2022/06/02 10:10
  • 韓國開放觀光!台人免費簽證入境 完整接種免隔離「不含高端」

    哈韓族注意!韓國今(1)日宣布重啟觀光,台灣遊客即起可申請免費個人觀光簽證,只要本人親自至指定網頁事先預約,完成申請即可入境韓國旅遊;另外凡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後可免居家隔離7天,以台灣目前較多人施打之疫苗為例,包含莫德納、 AZ、BNT等,但不含高端。
    2022/06/01 09:19
  • 6/10起日本開放觀光 需「泡泡式」團進團出

    日本政府階段式恢復商業活動,公布口罩配戴新法,只要對話次數低,在戶外步行可脫下口罩。邊境也持續鬆綁,6月1號每日入境人數,從一萬上調至兩萬;6月10號再加碼,允許觀光入境,但必須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且全程有導遊領隊。為此,官方先開放「試玩團」在日本各地旅遊,從中檢視應對機制,以擬定妥善的觀光防疫對策。
    2022/05/30 19:54
  • 日本宣布開放觀光 韓國出現報復性出遊!2小時賣破逾2千萬台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昨(26)日宣布,自下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這是疫情爆發後,時隔約兩年日本恢復開放觀光。當天韓國就出現「爆買潮」,旅行社連廣告都沒打,前往日本的旅遊團遭瘋搶,短短2小時營業額衝上10億韓元(約台幣2千300萬元),韓國的日本報復性旅遊即將展開!不過這也不禁讓人好奇,「抵制日貨運動(NO JAPAN運動)」去哪了?
    2022/05/27 11:37
  • 日開放觀光、台仍禁組團 觀光局曝下半年有機會

    因為新冠疫情國人被悶在國內第三年無法出國旅遊,前日台灣虎航開賣冬季班表機票遭消費者瘋搶,就看得出台灣人都被悶壞,日本宣布在6月10日起開放多國可以組團入境旅遊,不過由於台灣還有組團禁令,如果違反的話將會被開罰,觀光局則表示3、4月起就有和旅行業者開會提出入境接待草案給指揮中心,「下半年有機會」。
    2022/05/27 11:27
  • 日本測試開放外國觀光團 首批7人下午抵達

    日本逐漸放寬外籍遊客觀光規定,展開小型旅遊團試驗,今天開始陸續抵達東京。日本迎接疫情後第一批外籍旅客,來自美國的7名遊客,預計今天傍晚就會抵達成田機場,在導遊陪同下分成兩組,前往日光東照宮和白川鄉遊覽。月底前還會有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十五組團客,大約50人,前往12個縣觀光,日本政府將藉此檢驗防疫與應對措施。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提交醫療保險證明。日本政府急於恢復開放觀光,就是旅遊產業受創嚴重。觀光廳的調查顯示,有18.8%的民宿經營者已經決定,或是正在考慮結束經營。
    2022/05/24 16:08
  • 台灣再等等!日本首波開放「美澳泰星」小旅遊團入境

    日本國交省大臣齊藤鐵夫在今(17)日表示,於5月內將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來作為旅遊測試,率先開放來自美國、澳洲、泰國、新加坡的旅客,團體客人數上限50人,必須打滿三劑疫苗,替全面開放觀光做準備,不過這波開放尚未包含台灣。
    2022/05/17 13:19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好想跟大S一樣「見遠距情人再等等」 指揮中心曝開放時機

    酷龍成員具俊曄宣布和大S結婚,震驚台、韓兩地,酷龍也透露,因於新冠肺炎的關係,台灣入境現只限定家屬,所以鼓起勇氣先提議要和大S成為一家人,才能順利來台,而國內外也有許多像大S、具俊曄一樣的戀人、同性伴侶或訂婚者,因沒有結婚都不能合法入境,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部分都在在隨時檢討,也有可能會在開放觀光之前,先行對這類開放做考量,但仍須跨部會討論。
    2022/03/08 14:37
  • 商務客將開放 國際旅遊曙光!航空股將高飛?專家這樣說

    國際旅遊迎來曙光,台灣在三月將可望開放商務客先行來台。雖然還未開放觀光客,但也是國境門打開的一大步。另外包括日本跟新加坡,對於台灣入境旅客的管制也都放寬,日本只要居檢三天,新加坡,只要在當地機場,PCR採檢陰性,就不用隔離。受惠解封題材發酵,航空雙雄股價大漲,那漲勢會持續嗎?分析師表示得關注國際油價。
    2022/02/17 22:56
  • 日本擬3月開放國門「台灣列首波名單」 陳時中回應了

    日本政府宣布預計在3月放寬邊境管制,將有條件開放觀光客、外國人申請入境,隔離天數也從7天降至3天,只要在第3天篩檢結果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其中台灣也列入首波開放名單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於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也會同等開放日本民眾入境觀光」?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暫無進行對等開放的計劃。
    2022/02/16 14:38
  • 日本擬3月起逐步解封 允外國人入境「隔離縮至3天」

    日本政府擬3月起逐步放寬因疫情實施的邊境管制,包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3500人提高到5000人,以及入境隔離期由7天縮短至3天等。
    2022/02/16 09:21
  • 業者快hold不住! 開放出國旅遊恐等第三季

    到底何時才開放觀光旅遊,業者苦喊快撐不住了!疫情趨緩,大家都想問,何時才可以出國玩,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就預告,即將縮短居家檢疫天數,配合三月先放寬商務客入境,不過觀光旅遊還得先等等,未來會視條件分階段鬆綁,可能要等第三季後,才開放一般旅客來台觀光,對此,旅遊業者就苦喊,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就像是被放生!
    2022/02/15 13:47
  • 開箱馬祖!軍事基地變「景點」 旅客增近20萬

    馬祖過去是兩岸戰事前線,直到後來才開放觀光,如今有很多軍事據點,都變成熱們的打卡景點,成功吸引遊客,當地導遊也透露,近幾年空運來台旅客數成長,已經接近20萬大關。
    2021/10/28 18:12
  • 越南邊境鬆綁!下龍灣等景點先開放 拚明年6月觀光全解禁

    想要出國玩的人有福了!越南政府在6日宣布,從12月起將開放感染風險較低的國家旅客入境,只要完整接種過疫苗,就能遊玩越南熱門景點下龍灣等地,預計年底開放的這波觀光會針對主要旅遊地區,越南並預定在明年6月全面對外開放觀光,遊客將可拭目以待。
    2021/10/08 11:57
  • 泰悽慘!為挽救觀光泰國十月鬆綁邊境 施漢:經濟低迷不得不開放觀光救收入

    泰國疫情始終未能趨緩,但當地政府為求經濟復甦,提出「與病毒共存」的新政策,將從10月開始鬆綁各項防疫措施,除了開放商業場所外,還宣布只要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泰國只要7天隔離期。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先前泰國政府推出的『普吉島沙盒計畫』效果不盡理想,在疫情前能創造上千億產值的觀光業,現在僅有16億泰銖的產值,因此在經濟壓力下,泰國政府宣布10月1日起鬆綁邊境政策,儘管當地的疫苗覆蓋率低,每日確診者仍破上萬名,但在疫情和經濟權衡之下,只能選擇放寬邊境來拯救觀光。」 另外,泰國北部受到電母颱風影響,出現洪災也造成傷亡,施漢補充道,「颱風帶來大量雨水進入泰國北部,導致北部洪水進入中部省份進而淹水達4 公尺高,目前泰國政府已經發出淹水警戒,要居住在曼谷等8個省份的民眾做好防淹水準備,但引發民怨的並不是淹水問題,而是當地政府官員的態度不佳。」
    2021/10/01 15:50
  • 驚!病患暴斃倒臥曼谷 緬甸恐近半人口染疫

    東南亞各國因為疫苗施打速度緩慢,疫情如星火燎原,泰國曼谷出現不少病患,直接倒臥街頭暴斃,不久前才開放觀光的普吉島,因為病例激增,決定8月3日起閉島14天。緬甸疫情更快速蔓延,專家警告,未來兩周,緬甸恐怕會有一半人口染疫。
    2021/07/30 21:42
  • 馬祖估「8月開放觀光」 4至9人旅行團能成行

    馬祖觀光受疫情影響,5至7月旅行社退團人數達1萬783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步解封,馬祖預計8月將適度開放觀光。
    2021/07/09 20:04
  • 太平山原本將微解封 配合宜縣府持續封閉至26日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中央宣布將微解封,昨天表示13日起有條件開放觀光,但林務局今天指出,配合宜蘭縣政府持續封閉其他各風景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持續封閉至26日。
    2021/07/09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